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麻事: 奇奇怪怪
2022/02/01 06:18:09瀏覽1309|回應8|推薦31

01/31/2022

西元一月三十一日的今天是農曆辛丑牛年十二月廿九日,明天是農曆壬寅虎年正月初一,欸,年三十到哪去? 

雖然早就沒福氣過甚麼農曆新年,美國東、西兩岸的華人比中西部多些,多少還沾沾年味。芝加哥的Chinatown因為parking不易,加上冬季嚴寒風大,向來是少去;更因為近幾年來,地處近治安不佳的芝加哥南區邊緣的華埠,更是宵小眼中的目標地;身為老弱婦孺的NS只有不踏入華埠以求自保,只剩下翻翻日曆,網上看人過年的份。

被Covid-19糾纏兩年多,新冠病毒不斷突變,疫苗研發趕不上病毒突變速度,這場人與病毒的戰役,已經有近六百萬的人因此疫走在黃泉路上(見下面附圖),可說是病毒的勝利,因為抗疫的路上還是有強硬不信邪、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硬是不打疫苗、不戴口罩。

不打疫苗的美國人形形色色,有保守派、追隨川普甩鍋掩飾治疫不力意識形態至上的白人,有聽信陰謀論認為疫苗是黑人種族滅絕的產物,有誤信疫苗會讓男人不能威風的西裔,還有很多可笑的傳言說疫苗裡有晶片,注入人體後政府可以監視人,這謠言怎扯上Bill Gates的? 竟然有人會去相信? 真是奇怪!

這個potcast追蹤、報導這謠言。似乎可見這些謠言從去年升起,在右派媒體及網路上處處發酵,到現在,有Joe Rogan撐起反疫苗大旗,繼續承擔在媒體富爭議性的反疫苗言論大任 (這位與Spotify簽了億元主持費紅得發紫的potcaster在他的節目中說: 健康的年輕人不須打疫苗、得心肌炎風險疫苗比新冠大、依維菌素可治新冠、mRNA疫苗是基因治療會改變人體基因、我得過新冠所以我不需打疫苗、、、)。昨天,總算在抗議下,為傳播疫苗的爭論言論道歉了。(附Joe Rogan一事始末新註解於頁尾。 Joe Rogan的Potcast有一段時間youtube不斷地送來,他的段子有些有趣,有些觀點不能接受;總之他能成為全球最成功、最出名、最高價的potcaster,有他的才情也因此自視自傲。)

科學證據不信,有人偏偏去信這些沒資格的政論和沒證據的道聽塗說。奇怪。而這些相信歪風謠言的人,似乎也和相信川普的2020大選被偷了的人是同一批人。真是奇奇怪怪。

只能說有些美國人有夠奇怪。

.

世界日報/南加頭條/華人三代拒打疫苗「禁閉在家」
報導說,這家人: 孩子不上學 大人辭工作。奇怪不? 
想不通耶~

ㄜ,是NS想不通,還是那家人想不通?
是奇怪的世界,還是世界的怪奇?
沒有年三十的辛丑年(年頭年尾都沒立春的怪年),還是讓它過去吧。
沒歲可守,那就睡覺去吧,反正沒啥事可做。
再怎麼奇奇怪怪,新的一年該不該來的,都會來的。
就這麼過新的一年嘍。

新年快樂 平安吉祥!

.

.

.

.

.

.

.

.

.

.

.

.

.

.

.

.

.

.

Spotify announces adding content advisory following COVID-19 controversy | Nightline

https://youtu.be/wY7Plag3fO0

         cumulative-covid-deaths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zone&aid=17149776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部舊電影
2022/03/13 17:12
重看了When you're asleep,這次瞧仔細了芝加哥的背景,又憶及三次在O'Hare機場的轉機大誤點(被迫打尖三回),但我嘴角仍露微笑,因為遠天邊的NS尚紮窩那裡。📬🧸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3-14 02:33 回覆:

Ah, Chicago is a great city but not wealther friendly, especially in the winter snow storm.

Sandra Bullock的電影與芝加哥結緣的還有The Lake House,不過電影中出現芝加哥的場景,應該是While You Were Sleeping多些。說起在芝加哥拍攝的電影裡,比較引人注目的,還有Harrison Ford的 The Fugitive 和 Batman - The Dark Knight是芝加哥憂鬱的帶高譚風吧。嗯,變形金剛Transormers也是在芝加哥市拍的,沒看過,無語。

其實,這些電影裡,芝加哥只是個硬體背景,真有中西部老土的氣息的是John Hughes的幾部戲。

早在我還在台灣就看過的電影Class 也是在芝加哥拍的(see the Suffield House) 只是當時人在台灣土包子的NS對美國印象、人文風土幾近零,也就對電影的場景無知無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9 12:06
您的這個春季,打算往哪兒出遊,我沒讀過您看海的誌紀,所以猜您樂山一族,去阿拉斯加挖恐龍化石嗎、那邊山澗的鮭鱒正妙?🌱🌿🌴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3-09 12:48 回覆:

我們自小的搬家史中,有幾次都在海邊小鎮流連過,海景的確不在我的旅遊藍圖中。以視故,從來沒興趣去佛州觀光的念頭。不過,有一地方,被我當作天涯海角的Nova Scotia是狗寶和我的許願之地。

By the way,恐龍化石不見得只有阿拉斯加才有,Montana, Utah才是大宗;我以前在德州也去過恐龍足跡谷 :)
其實,考古、挖掘是件苦差事,NS這等懶人幹不來的。人貴自知阿~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5 16:04
美國各處都有些商店被公然行搶,店家無奈,警察為何都閒著?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2-26 00:32 回覆:

你這問題分兩個不同的觀點: 商家無奈 和 警察閒著,可是核心都相同的是槍枝氾濫和法律照顧罪犯人權的可笑問題。上門打劫的流氓無賴,仗著手裡的槍行搶,法律鬆懈關幾天出來又是好漢又可作奸犯科;商家保命重要,只好讓他搶(一般商家若有保險,事後保險公司會理賠。)

警察其實不很閒,可是警察又不能在各個商家蹲點,急速趕來,警察面對的是有組織的罪犯,不是嫌犯早跑了,就是要與槍械搏鬥。在BLM的風潮下,不少地方大刪警察經費,人力吃緊,他們也是有苦有牢騷的,何況警察的命也只有一條。官兵捉強盜天經地義,可是加州法律對罪犯寬鬆,偷竊不滿$900美元不罰,罪犯也就多人上門公然行搶,反正法律不管,他們就不怕警察了。

台灣也正走上法律寬鬆,罪犯有槍的路子。那種我們小時候治安清明、社會有序的景象已經一去不復返,殺人者死的金科已成天方夜譚。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22/02/13 16:08

好久沒來,問聲好

我也不敢再打第三劑 無奈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2-13 23:20 回覆:

謝謝,真是好久不見。
我不是不敢,是懶得出門去打。對疫情很麻痹,很煩。

疫苗問世都快兩年,還是有那麼多人一針不打,任憑病毒變異,死亡數據飆高,多少人在進棺材前悔不當初。美國這些反疫苗人士真是自私自利,早點打完,早點結束疫情。這是多麼簡單的事實,卻為了可笑的種種理由反疫苗,全力阻擋。現在已經是自然防疫,脫下口罩的時候,第三、第四針就沒那麼必要了;尤其是在Omicron強力傳染下,防不勝防。

我懷疑我在Chrismas前已經感染過Omicron,喉嚨痛了兩、三天,沒頭痛、沒發燒、沒流鼻水、沒肌肉痛、沒疲累感、、、沒咳嗽只有喉嚨痛。如果是,那應是兩針Pfizer的免疫保護傘下安全過關了。所以本應在Chrismas過後才輪到我打第三針的,也懶得去打了。

台灣的狀況不同,社會未達自然免疫(第一、第二輪的病毒都沒流行起來談不上自然免疫),第三、四針還是有必要的。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2 22:43
據說疫情可能會在今年第一季後;轉趨輕量的常態化。
但全球隨之要面臨的是,疫情期間已被破壞的國際社會安全架構。通膨和國際政治矛盾更嚴峻,我估計台灣可能還有三年紅利期,以後台灣的能源危機;和棄卒效應仍會逐漸顯現出來。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2-13 00:11 回覆:

疫情高峰已過是實情,大家對防疫已經疲累不堪。連我這從小習於打針防疫的亞洲人都沒去打第三針。累啦,一波波的變異病毒來襲,第三針、第四針、、、伊於胡底? 我少出門就好 (本來就很少出門也沒什麼三姑六婆的社交),出門就戴口罩吧,反正我幾年以來本就我行我素,每到冬季流感盛行時,不管老美另眼相看,就帶口罩防流感。我戴是我事,你看不慣是你的事;你管不著因為我沒礙到你、、、這是我擺出的態度,老美同事習慣了,如同我拒收耶誕季滿天飛的卡片的特異獨行(我看到大量紙張的浪費很是心疼地球資源的浪費,老美不懂但尊重我的不通人情)。

台灣,我的感觸不少,情感還聯繫著但路越走離它越遠。以政治方面看,老美對它也如是。逼著台積電到美國設廠,你想台灣還剩下甚嘛美國割捨不斷的? 老共早晚要收回的。要自己盤算好後路如何走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9 00:39
蠻令人驚嘆的也是,已開發國家的笨人居然那麼多,所以臺灣八佰萬人投了空心蔡,他們不孤。貧窮落後的國家人民沒有選擇,其實好可憐。
二、三月仍冰雪,開車小心。🦋🦄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2-10 01:06 回覆:

是把台灣算進已開發國家嗎?
(因為台灣絕對不是貧窮落後國家,但有不孤的八百多萬所謂的笨人!!)

我不會稱他們笨人,我寧可稱之為蠢人。
笨人為low IQ者;蠢人為低社經歷練、神智不清、誤入他人設定的圈套者。這些圈套大抵以宗教狂熱信仰般的情緒桎梏追隨者的神智,讓信眾一個口令一動作的瘋狂。福音教派高層為掌握政治勢力,寧可鼓動信徒早在2015支持川普競選大位,以便行他們的便宜,即便花花公子的川普行事&人格,處處違反教義也不顧;瘋狂至今,還有70%的共和黨徒相信川普選舉的big lies;這種種愚蠢行徑根本和十字軍東征及其他各式各樣愚蠢的宗教戰爭無異。

817們愚蠢地陷入宗教狂熱般的反中,被蔡教主操縱。社會沒司法,沒正義;吃核食沒關係,燃煤發電、用肺發電不在乎;掃帚打到最後一兵一卒,這種話也能聽得進去!! 至蠢至愚,莫此為甚!!

愚蠢沒藥可救!!

金庸的笑傲江湖以武俠小說寓意當期中國政治,我看以東方不敗看蔡主教也可以。圍繞在蔡教主身邊的楊蓮亭們新口訣是不肯醒。說質疑博士學位的人不肯醒來,當真是 

「教主千秋萬載,一統江湖」,「教主令旨英明,算無遺策,燭照天下,造福萬民,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教主胸有成竹,神機妙算,當世無人能及萬一」,「文成武德,仁義英明」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2 15:05
除夕一群親戚聊天,有人提到海外朋友很關心台灣現在怎樣?倒是島內的人,真的沒看到誰會為台海的情況或疫情在緊張。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2-03 03:03 回覆:

單人在美這麼多年,台灣本來就沒三姑六婆,現在更是凋零。沒甚麼守歲也沒人可聊。習慣了。也不知道有多少(有多麼)關心台灣現況。

至於島內人的麻木,我深深感觸到,不論是宏觀或微觀的角度看,下面這個youtube很有啟發性:
This Ciliate Is About to Die

https://youtu.be/ibpdNqrtar0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2-03 03:12 回覆:
很喜歡前面附的youtube,優雅的聲音,詩般的文字,還有深層涵義的內容。或許在你追求空妙真義的路上有些助益。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1 09:28

不是只有美國人奇怪,全世界都一樣,

人類的愚蠢,遠遠超出我們想像,誰也救不了誰,

自己健康快樂就好,管不了其他奇奇怪怪。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2-01 10:18 回覆:
哇呀沒救了,全世界人都奇奇怪怪。
坐在家中從電腦看世界,從這一年看過下一年,人類的愚蠢看不完。
睡吧,睡醒明天就是新的一年,
tomorrow is another new day, after all. 
明年還有明年的怪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