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麻事: 吹佛在WHCA的嘲諷
2022/05/02 02:34:27瀏覽806|回應4|推薦32

05/01/2022

一年一度WHCA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Dinner因新冠疫情而停辦兩年以來,暨六年前川普畏懼如即席且被揶揄,而拒絕出席這自1914年來的傳統,首度再有現任總統出席餐會,

今年的晚宴在拜登開場取笑tRump之後,由諧星Trevor Noah接力登場。Trevor照例把當今政壇人物和各家媒體及其新聞名人一一搬出,輪番取笑(模仿Axio的記者Johnson Swan的澳洲腔、、、Fox的Tucker Carlson的口白、、、維妙維肖,發揮他說唱天分,真是捧腹),講稿精彩,笑點處處。然而,收起詼諧,Trevor最後的結尾,給在座的媒體人提示說:

You realize how amazing it is like?
In America you have the right to seek the truth and speak the truth, even it makes people in power uncomfortable, even it makes your viewers or readers uncomfortable; you understand how amazing that is?

I stood here tonight and I made fun of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I am going to be fine.

這明白道出民主國家裡,獨立自主的新聞媒體Check And Balance第四權的重要性,這正是民主與獨裁的分野。

.

下面就是2022年Trevor的白宮記者晚宴的講演:

Trevor Noah delivers remarks at 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Dinner

       https://youtu.be/f5J9E1KNJ5M 

.

.

.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zone&aid=173837935

 回應文章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6 01:35

先問候NS。

非常贊同您的立場和論點,這些年我被周圍被染紅的親友快搞瘋了! 他們在美國南加住了3-40年,因為華人多和生活安逸,除了吃喝玩樂沒什麼接觸主流社會,但一直是以身在此為幸福的。 自從中國崛起後,他們每天在網上看那邊奢華的綜藝節目,大內宣的影劇,閱讀在網路瘋傳的美國陰謀訊息。。如今他們嚮往祖國,痛恨已紮根太深無法離開的美國,看得出他們很不快樂。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5-26 08:35 回覆:

不好意思咧,也同樣問候、祝福你。

NS不才,小人物,但絕對不齒腳跨兩條船 (你們加州不是有位政治新手,呼籲華人不要一腳在美洲,另一腳在亞州嗎?! 我絕對贊成此言。) 的華人。有些華人還有一令我深痛惡絕的陋習: 愛沾小便宜。所以,我很自閉。自閉於華人圈外,免得看到令我生氣的人、事 (看到了不免破口大罵,於別人難堪,於我氣得肝痛,划不來。)

大陸來的華人,習性跟我們很不同,我對他們沒有親切感,從不隨便與他們攀談。總覺得他們一開口說話,語調高昂像是要吵架般的刺耳。所以,從來不追劇,最聞名的甄嬛傳,看都沒看過,更甭提其他。

我不知道嚮往"祖國"的華人心態為何? 我知道有不少人是很阿Q的。

佇腳中西老土區是選擇,三十多年前曾駐足San Jose,對那裏的華人圈一切向錢看的作風(我總說他們眼裡看的都是dollar signs)很不能適應,暑假一結束趕快開車離開。

心情小姐,惹不起總躲得起,試試看,找個法子躲開讓你不快的因子。自我保護是必要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10:03
政客多不怕理性論證的攻擊,因為庶民聽不懂也乏興趣,但喜劇瘋狂的演員及笑話揶揄,亂臣賊子就畏懼了,一旦挖苦的笑料(多鄙俗)定型,永難脫身。例如,川普有>50%的懨憎者,至死恨他:🥲🦖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5-17 23:35 回覆:
其實我不很能體會Seth Meyers的猶太式笑話;與今年Trevor的笑話相比,我至少聽得懂99%Trevor的笑話。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5-17 23:03 回覆:

我對政治說不上有多了解,只知道孔子說 "觀其言察其行" 。可惜大眾並不如此地不人焉廋哉。有一年的白宮記者晚會,大概是Seth Meyers吧,極盡挖苦tRump(那時他大力地鼓吹歐巴馬的Birth Certificate問題,藉白人極端勢力拉攏,壯大聲勢),台上酸言不斷,台下哄堂大笑,電視鏡頭照到嘟著嘴滿臉脹得通紅的川普、、、我就知道完了,這天下一等的自戀自私小人沒這雅量笑納這獨特的美式comeidian w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oT_4RJx4G0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5-17 23:06 回覆:

https://youtu.be/7YGITlxfT6s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3 04:17
是的,獨裁政權的問題在此疫情中很戲劇性的暴露出來。中共不尊重科學家的建議,亂揮指揮棒,不顧人民生死的執行清零政策,叫人咋舌。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5-03 06:26 回覆:

Mimi說得對極。混帳至極的清零沒科學道理,已經是沒人性的虐政、暴政。清零政策是上下相交利的維護政權手段,可怕呀。習家沒子女、沒父母嗎? 別人的苦、百姓的痛,沒耳朵聽、沒眼睛看嗎?

中國人,你們還要忍受這樣的政府多久?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2 16:51
美國新聞界以往最堅持的「真實和良心」,近年也各自逐漸被政治立場染色了。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2-05-03 03:17 回覆:

可能是你、我觀看的距離與角度不同,結論也不一。

我覺得美國新聞界的報導也不全然是染色了;他們寫的、報導的還是他們的觀點,我們讀的、看的也還是我們自己的觀點,只是他們、我們的看法、觀點,以及他們、我們的世界與時態,並非都是靜止不動的。

新聞媒體報導的大都是feed in的data/info,不論是主動挖掘出的消息還是被動、被餵給的。只要不是虛構的,在寫、播報的那時都是真實的。內容being accepted or rejected 責任很大部分是讀者、聽者承擔的;這一點,是Elon Mask要買下推特的理由 (他自己說的,信不信由你),他不認為推特有權、有責任去過濾推特上的言論。現在是,右派大喜又紛紛回到推特,左派不樂。其實,不管左派、右派,推特還是推特,世界還是世界,大家通通一樣有變也有不變,總而言之,沒有一樣東西是固定的。如此,談不上立場有沒有因政治立場而染色。

比如說,我們這些五、六十年代出生長大的,限於那時的局勢與被接受的訊息,我們比較偏共和黨的人物與立場,來美後,聽CBS, NBC & ABC新聞都嫌太左,之後,慢慢地受不了共和黨的雷根主義,漸與共和黨思想分岔,我還是中庸的我,只是看多了一些些。這不代表我染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