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也是需要做永續經營假設的
2010/11/23 20:34:02瀏覽169|回應0|推薦1

為了2012年要開始適用的IFRS準則,公司最近密集安排了一系列課程要上,某天下課回家途中,突然想到,我一直忘記提列我們家的折舊了。

 

家是要永續經營假設的,我想這是大多數攜手踏上紅毯的人心中共同的目標,應該很少人在步入禮堂的的當時盤算要幾年玩完這段感情吧?!

 

以前我有位同事都開玩笑說,每年到了年底她都得編列預算給她老公過目,裡面有編制下年度的治裝費、保養費..等等。我們家一向都沒有編列預算的習慣,也沒有在推敲每年節餘了多少錢,頂多只跟老公討論過我們要幾歲退休。

 

其實我們的慾望一向不大,所以也不太需要去計算要準備多少錢才能退休,可是在規劃我們幾年要出國一次遊玩時,我卻都忘了提列我們家的折舊。一般的家庭支出幾年下來,我們大概很容易就可以抓了出來生活費需要多少,但是家裡的裝潢可以使用多久?電器的壽命該是多長?我卻從來沒想過。

 

所以,家也是需要做永續經營假設了,尤其IFRS上路之後是不允許有非常損益這個科目的產生,今年年底我應該要好好來檢視一下我們家的退休目標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