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能做些什麼
2009/08/11 12:58:07瀏覽325|回應0|推薦1

颱風天我在家裡點了MOD的一部電影來看「微光城市」--一部關於世界末日臨到時一個地底城市的故事。世代的人住在這個地底城市微光城市200年,到最後人們已經忘了為何要生活在那邊,直到城市所仰賴的發電機故障的時間越來越長...

城市居民的職業是由抽籤決定的,故事由兩個12歲的學生在抽籤決定自己的工作開始..

這兩天的新聞,我幾乎不敢看,因為我不曉得自己能為他們做什麼?

我不喜歡人家跟我談論政治,星期六和老公去跟他一個朋友喝咖啡,他用他的立場跟我分析一堆,但我興趣缺缺,因為我覺得「我們能做些什麼,什麼也不能做不是嗎?」他又說就是大家都是跟我這樣的想法,將來的後果就只有...

不要再跟我說用選票決定自己未來的這句話了,因為現在出來參選的人都只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個小小的島嶼,分藍綠、分省籍,難道只有這些可以分?一場風災,將這小島分了南北,當然接下來的一定又是一堆沾著政治的人開始謾罵。其實誰當家,結果會有不一樣嘛?

大家都有自己的利益,如果有人說「那我們不要再養魚了,漁塭不再抽地下水就不會有地層下陷的問題了」「我們不要再砍伐山林種那些高經濟價值的茶、蔬果了」「我們不要再去山上汲取那些好山好水,招惹的民宿蓋一堆了」不管誰當家,能阻止這些事情發生嗎?

一直在破壞環境的我們能夠停止對大自然的予取予求嗎?

若真的有日,世界末日來臨前,有人建了座地底城市,要大家進去住兩百年,有人會願意進去生活嗎?還是爭先恐後都想進去?沒有財富、沒有商業利益、沒有所謂的自動化生活。

若真的大家都在娍裡生活了兩百年,還有人會願意出來探索未知的世界嗎?一個兩百年不再被大家破壞、建設的地球?還是沉溺於安穩的地底城市?

我能做些什麼?在心底難過那些受災的人、在心底祈禱大家平安、將錢捐到真正有在幫助救災的團體、、、在這裡希望大家的慾望都能小一點,少一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q69&aid=321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