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
2010/12/15 21:48:03瀏覽147|回應0|推薦4

最近的事情真的是有點多

 

認真過日子,如果你曾經很認真,會發現這段認真的日子很值得,不管是認真所獲得的,或是認真所經過的..

 

最近,我又再買了一張楊錦聰的「遇見天空」,是的,再買一張,因為曾經的那幾張已經又不曉得流落何處了。有時候,我們會以為因為念舊,所以我們愛聽老歌、愛看老電影、讀已經絕版的小說,現在,我倒是有點覺得是因為我那段日子活的很認真、很用力

 

現在,我聽歌只有兩個時段,一個是我擦地板的時候,一個是我寫稿子的時候,當然,擦地板的時間居多,有時候聽著歌,我會想到當時,我正努力的解著證明題,或是這個題目我有幾組解法;有時候我聽著歌,會想到,當時,我正冷冷的看著水球丟來丟去,或是我們僵在那;有些歌,是我在寫信;有些歌,我在傷心、高興、或甜蜜;有首歌,是我在沉澱整理情緒….

 

時間的河一直流,所有的現在,馬上又成了過去,有些知識,我現在不可能那麼汲汲的想吸取,有些事,我們不可能像當初那股傻勁去做,就好像那個下大雨的日子,我們騎著車在路上奔馳,或是,寒風中,我一個人凍著手騎車回家,心也跟著凍著。

 

認真,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不管是個怎樣的結局,日後,總會有機會證明那段日子活著的價值,不論是你可以跟人家分享的一件事、一個觀點、一個小故事、或是自己心底一個回憶。

 

原本是感嘆,時間的河一直流,明天會是晴天吧?!就在我想著這句話的那晚,這句話就成了時間的河一直流,明天….

 

三月初春,我才認識一個刑警退休的伯伯,那天,他才正氣凜然的跟我說著,以前他當刑警時,所謂道上的兄弟都是講義氣的,現在的,只能說是混混。一個七十多歲的伯伯,身上有三個癌症,他無懼無畏的跟我解釋他戴口罩不是因為他的病會傳染,是因為自重重人。他還說了很多,包括建議現在的老年人應如何跟晚輩相處….

 

歲末了,我正想舉薦他的故事,誰知道他已於兩個多月前離開人世,我向來不擅長認人,可他那頭白的發亮的頭髮,挺直的腰桿,帶著鄉腔卻中氣十足的聲音,卻仍然深刻在我腦中。我們就見過這麼一次面,明天….?!

 

今天,醫生說再吃一個月的藥就不用再吃了,我有點心虛的跟他說我還有一些些的藥,其實是這兩個多月來,我已經累積了17天的藥忘記吃了。慶幸,現在眼底的那些血都已經被吸收了,所以,以後不可以太認真做些用眼睛的事了。

 

今晚,我聽的是1999年張中立的世界電影漫遊。我已經耽誤一個多小時恩恩睡覺的時間了,所以,晚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q69&aid=470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