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春
2010/03/08 21:35:45瀏覽167|回應0|推薦6

2010年的過年,很長的年假,也下了很長的雨。

早就打算利用假期將暮光之城讀完,又濕又冷的年假,的確很有福克斯的味道。陰雨綿綿,這雨下得路邊的人行道都一片綠苔。

小姑難得與他男友回台過年,慶幸他們有安排兩天南下高雄的行程,否則這趟回台之旅可能會變成呆在自己的家或呆在別人的家

北京人沒嚐過的水果可多了,切開了木瓜問我:「中間黑色的部分怎麼吃?」,蓮霧、棗子都很愛,香蕉滋味忘不了

大年初一難得沒雨,本想帶她們去慈湖走走陸客的標準行程,卻在下了大溪交流道後狂塞兩小時還到不了大溪老街,索性路邊停車用徒步的,這一走2.2公里的路程對婆婆而言可是開春一大震撼,所以回程我們改搭客運回到大溪稅捐處。

接下來幾天我不是浸在廚房就是浸在書裡。到了收假前兩天,天空終於放了晴,我們去了文山育樂中心及野柳,只可惜小姑她們已經回日本了。

 

春郊  林材

春名錦繡杏花天,十里香風阡陌連。昨夜雨聲鳴落葉,曉來簑笠滿桑田。

 時節,已進入春天,把握春光,多走走。而我那鄉下的兩棵果樹,也希望它們沒被蔓生的野草給覆蓋了。

 

前兩天,我還沐浴在陽光下,今天天又轉冷了,再度下起的雨,讓我的心情也跟著潮濕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