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 那年雨不停國
2010/06/11 18:32:36瀏覽392|回應0|推薦3

追隨著陳慧翎導演跑在我的行事曆上5/15被我圈了起來提醒不常看電視的自己要在晚間9:00~11:00鎖定公視的「那年,雨不停國」。一部敘述著經歷過八八風災後失去至親親人小女生的故事,雖然只有短短六集就結束了,可是卻讓大家跟著劇情起伏,有哭、有笑。

 

就是這樣的巧合,連續三個收看的週末,都逢鋒面過境,窗外也跟著電視機裡的劇情滴滴答答下著雨,最後一集看完幕後花絮上樓都12點了,窗外的雨正滂沱著,我卻試想聞著在那花田間奔跑的林雨菁手裡拿著的瓶子裡的百合花香是什麼味道!

 

沒有遭逢劇痛,我是無法體會那樣的痛是怎麼痛,可是這個故事帶給大家,不需要去遺忘這份痛,也不用逃避不面對,但要有自己的方式去將它放下。就像阿晃說的,他要代替死去的爸爸媽媽活出三倍的快樂!

 

「最討厭下雨的我,卻搬到最會下雨的地方….」林雨菁最終也許還是會性格的不帶傘出門成了”淋雨精”,但就在叔叔、嬸嬸、芭樂、老三的愛護及媽媽留下的信下,她一定可以像爸爸一樣吹奏出一首首充滿陽光的音樂,也謝謝張福海,雖然他的名字也有著大量的水,但在踏上那一片黃礫土後,他不再只藉由書本來認識「PTSD」,而是更進一步的去陪伴、貼近、面對那顆受傷的心。

 

好戲,已經下檔了,但還是向大家推薦。根據公視網站消息,八月還會在重播一次,錯過的人可以藉機收看,已經看過的也歡迎再回味一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q69&aid=4119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