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看牙經驗
2010/06/11 22:06:19瀏覽378|回應0|推薦2

小朋友多半都不喜歡看牙醫,因此從恩恩未滿三歲時,便藉著我看牙時帶著他順便有機會讓他觀摩實習一下,那時,他還沒什麼蛀牙的問題。但自從發現了好吃軟糖的存在後,恩恩的牙齒就開始被蛀蟲攻陷了。

 

最早,我幫他選擇兒童牙醫,預約了近一個月才第一次檢查,醫生就做了牙齒X光等檢查,然後告訴我他有三顆蛀牙比較深,要裝牙套,另一顆還必須做根管治療,然後費用是多少多少,需自費

 

當然,兒童牙醫對小朋友真的很有一套,恩恩在那邊看牙一點都不害怕,這是一個很良好的經驗。可是家裡的人一直認為,乳牙大了就會掉了,何必花錢修補。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第二次回診時,我跟醫師說明家裡的想法後,原本想請醫生就恩恩蛀牙比較輕微的地方先補牙,那些蛀比較深的就讓他自然掉了吧,醫生只是說這是整套的療程….

 

就這樣,我跟恩恩爸花了150元,只聽到醫生的分析,就請我們回家再考慮了。當然,回家我也只能怪恩恩爸這麼小氣,捨不得花錢給小孩整修牙齒,將來若痛起來他自己負責….等等抱怨。

 

從此,我就放任我們家恩恩那口牙讓他自然掉,沒想到牙還沒開始掉,恩恩就說他後面的牙齒痛,沒法吃東西。這下可不得了,個子就已經夠嬌小的了,再不吃東西怎麼長的大,不耐久候看牙的我便選了公司附近一間人潮似乎不是很多的牙醫診所,探詢醫師是否願意幫小朋友看牙。

 

當然,我有先跟醫師說明恩恩的牙齒狀況還有先前的就醫經驗,醫師人很好的回答我,他不是專業的兒童牙醫師,但基本上牙齒治療的方是大人小孩都是一樣的,只要小朋友可以配合就好了,他們基本上也只能盡力。

 

然後,我們就展開了為期一週的治療,週一,醫生幫我們補了三顆牙,周三再補三顆,周五再三顆,到了周六,醫生說我們一次補完吧,一口氣補了四顆,之後就半年再回診就好了。

 

當然,這當中我也曾經焦慮的請教過醫生,他那顆被建議要做根管治療的牙齒,如果真的必須做就做吧,比起小朋友不吃,寧願給他痛一下,醫生只是表示他的牙還可以撐,只是蛀的比較大所以用銀粉幫我們補起來,可以維持較久。而且基本上恩恩是很配合又很能忍的小朋友,所以蛀牙的部分都可以清得很乾淨。

 

很能忍…..,這讓我聯想到第一天我帶他去補牙時醫生稱讚(安慰)恩恩的一段話:「哇,小朋友你好棒噢,如果我是你我已經痛得哭出來了」,我那時心裡OS這是哪門子哄騙小孩的說辭,果然不是專業兒童牙醫。

 

最後,真的很謝謝陳醫生,讓恩恩恢復一口潔白的門面。這間牙醫診所位於桃園市大有路,若有不耐久候或小朋友無法等一個月才排到回診看牙的朋友可以去試試,他真的是一個滿好的醫生,光不是一次只補一顆牙這點就讓我同事們拍拍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q69&aid=41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