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有深度的煩惱
2009/05/25 21:28:13瀏覽300|回應0|推薦4

對於週遭的友人,我總不諱言自己是個有深度的人。這兩天,老公手殘,把他的眼鏡弄壞了,我只好介紹他到公司附近的眼鏡店一級戰區配新眼鏡(短短兩三百公尺共4間眼鏡店)

 

400多度的近視,配一副眼鏡外加兩副長戴型隱形眼鏡只要兩千六百多,真的很便宜。可能是因為慶祝開幕的關係,他還拿到一張筆電抽獎券及五張腳踏車抽獎券。

 

同樣是在知名連鎖眼鏡店配眼鏡,我的價格就差很多了,最主要的原因在,高度近視的我要求眼鏡要薄、鏡框要輕又耐用,所以下場往往只能任店家宰割。月初,我不小心將眼鏡弄破了一片,所以只得重換鏡片,並配戴一副新的眼鏡。

 

殺價再殺價,還是去了9500,坦白說,比較之前的經驗,我覺得算便宜很多了。可是,對於我新配的眼鏡,我戴了幾天,還是很不習慣,可能是鏡架設計的關係,整個重量都集中在鼻樑上,讓我非常不舒服,逼不得已,新眼鏡還是只能當備用眼鏡。

 

20年了,我習慣在同一家眼鏡店配眼鏡,只因為信任當初的驗光師,先前,我的眼科醫生還稱讚我這副眼鏡配得很好,只是這次回去,當初幫我配眼鏡的人已經離職了。而新來的人,也許是經驗還不夠吧,所以無法建議我致使我選了那副並不適合我的眼鏡(他整個鏡架的設計除了鏡框小是我需要的,他鏡腳的設計其實無法承受玻璃的重量)。

 

再次體認,服務業的從業人員其實是很需要專業,並站在客戶的角度著想。雖然,這次的經驗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希望下次我這支戴了10多年的鏡架報銷時,我能選到適合自己的眼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q69&aid=298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