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 下一站 幸福
2010/04/02 22:40:40瀏覽380|回應0|推薦2

最近看了 下一站 幸福

其實,我已經很少看電視了,但因為同事的一句話「導演是陳慧翎」,所以開始了 「下一站 幸福」之旅。

2008 年,我迷上大愛台的八點檔「黃金線」,當時,著迷到即使加班也要趕在八點前回到家裡,不幸錯過了也要熬到半夜重播看完才要去睡覺。

大愛台的連續劇是沒有假日的,所以我鎮日活在黃金線的劇情裡,那陣子我每天都在黃金線的部落格留意些導演放的「小道消息」,既使是說明哪場戲的燈光是怎麼打出來的,都開心了半天!原本,我只迷戲劇本身,巧的是那年因為某些巧合,剛好被安排到去上一系列的課程,當時的講師有阮義忠、林育賢、何日生等及陳慧翎。這些課程對我的啟發很大,從觀察的角度、敘事的方式等,印象最深的就是陳慧翎的說故事功力。

主持人介紹他就是「黃金線」的導演時,我心裡已開始有了幻想,見到她本人又驚訝於她的年輕,但整堂課聽她侃侃而談,雖然我們看到的是相同的畫面,但她細膩的心思與敏銳的情感,卻讓她不斷地發掘一段又一段的精彩故事!我很喜歡聽她說故事。

看完「下一站 幸福」,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看的電視劇,畫面呈現、劇情安排、配樂等都很棒。然後,再一次的我又愛上了配角-「花拓也」,在第 16 集我為他掉下了眼淚 ….. 。很討厭自己每次喜歡的都是配角,也慶幸自己喜歡的都是劇中人,離開了戲劇裡的角色再看他,我又恢復正常了。

我在這裡掉下淚

明明是我先認識你的啊!但是六年前和六年後的你 , 一樣還是選擇牽他的手
我最在乎的不是你跟他結婚 , 我最在乎的是你 , 你從頭到尾都沒有相信我 , 每次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 , 你始終想到的那一個人 , 不是我

我以為只要專心的守著一個人 , 那個人遲早都會看到 , 會明白的 , 但我好像錯了

人與人相遇相處,真的很妙!到底,什麼樣才代表愛?我以為的好的方式,我以為的喜歡的原因,我以為的 …. 曾經的宣示、曾經的認定、曾經的諾言、曾經的堅定不移、曾經的一心一意 ….

我始終相信,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裡都有不同的功課要寫,而如何將功課寫好,是我最大的課題,我還沒寫完,可以已有了方向,端起現在的 幸福,美滿。敬 我追求的與我擁有的。

我以為 ( 拓也之歌 )

作詞:黃婷 
作曲:品冠 
編曲:伍冠諺
妳曾說不想有天讓我知道 妳對他 有那麼好
妳說會懂 我的失落 不是靠寬容 就能夠解脫
我以為我出現的時候剛好 妳和他 正說要分開
我以為妳 己對他不再期待 不縱容他 再給妳傷害
我以為我的溫柔 能給妳整個宇宙 我以為我能全力 填滿妳感情的缺口
專心陪在妳左右 彌補他一切的錯 也許我太過天真 以為奇蹟會發生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他讓妳紅了眼眶 妳卻還笑著原諒
原來妳早就想好妳要留在誰的身旁
我以為我夠堅強 卻一天天的失望 ( 卻輸得那麼絕望 )
少給我一點希望 希望就不是奢望
我以為終究妳會慢慢明白 他的心 已不在妳身上
我的關心 妳依然無動於衷 我的以為 只是我以為

「愛」,一站過一站,有多少人是一站到終點。我盡量看美好的,回憶快樂的,快 30 了,是否自己應該試著沒有太多情緒,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性。已經不是未經世事的年紀,走過這麼多風景,著迷過、作夢過、動心過、把握過、、、我珍惜,現在,既使沒了浪漫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q69&aid=390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