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讀了幾本小說
2010/02/01 18:06:50瀏覽238|回應0|推薦3

最近,一口氣連讀了好幾本小說雖然常常心底告誡自己別看太多..

不過,藉著健保卡遺失了還沒補辦,沒有看醫生的急迫性,就索性全看完吧

 

第一本,是《分手信》 (原文書名:Dear John) 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其實最早我是要讀他的另一本書《抉擇》因為圖書館借不到所以先讀這本這是一本很好看的小說,描述很平凡的人很平凡的故事我以為對於書中男女主角的著墨會非常多可真讓我感動的卻是男主角跟他爸爸的情感一個特別的爸爸一份單純堅持又深厚的感情

 

而她們兩個濃厚的愛情讓我看到愛的另一面雖然我早知道這些事..我以為我自己已經看太多了從此不會再被別人的故事感動可是史派克讓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在選擇在得失之間你知道你得到你失去但在背後也許不僅僅只是得到與失去...

 

第二本是《抉擇》既然借不到就用買的因為我對他的上本書真的太感動了所以迫不及待閱讀第二本的效果反而沒有第一本那麼深有同感雖然這仍是一本很平凡的人很平凡的故事。也許,我不能感受一個週末就可以改變自己情感關係的可能性吧….

 

第三,我是線上閱讀的,所以不稱本,《蝸居》紅到被禁播的連續劇可我沒有那麼多時間一集一集看電視所以看了小說其實我看完心理很多滋味我如果說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必定引來許多躂伐聲吧。但我覺得就是一個時代,在每個經濟發展起飛的年代,都有可能產生這樣的故事!

 

剛讀完暮光之城第一集進入第二集,看能否趁農曆年讀完全四集。

 

閱讀,常常讓我腦袋轉很多,高中的時候我讀張愛玲、白先勇的書,非常討厭他們,覺得他們的筆下沒個好男人、好女人。一直以為自己純純的愛就是全世界的人都是這樣的,這麼多年過去了,才看,是我自己太早讀了這些書。是我自己歷練不夠。

 

我無法也不能批判什麼是好男人好女人,但讀了今年學測出現的這一段「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現在才明白,是自己當時不懂事。

 

你問我,重讀否?算了,事隔多年我尚未忘記當年自己義憤填膺的情懷…就別再壞了心情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q69&aid=374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