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感書】時光都不時光了
2011/02/06 12:35:56瀏覽632|回應4|推薦27
從前從前,曾有人問我,會不會考慮把文字印輯成冊?我當時的回答是,目前不太可能(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沒有把握)。除了對文字產量與質量始終擁有跌到谷底的信心之外,還有一個很瞎的理由就是:我想不出一個適合的書名。

  但,昨天在寫一篇文章的時候,忽然想著,如果(在我死前)有機會出書的話,書名應該也是跟時光有關係的吧。譬如時光機(不是小叮噹那個),走過那段時光(沒爆點),荒蕪時光(好悲傷),時光之鐘(好言情)之類(還有人要幫我想嗎?)。

  因為我的人生,幾乎都是在細微而平凡的時光裡,不停的回憶那些好瑣碎的事物中度過,對於鮮活而強大的新體驗(會讓心跳加快的都算)大都保持一種不置可否、興趣缺缺的狀態。並不是因為我已成為輕熟女年紀了才這樣的唷,我的心很早就老起來放了。時光時光,對我而言適合用來反芻而不是揮霍。

  其實這樣相當糟糕,因為寫作需要不間斷刺激以求靈感。於是我有了一個新計劃,就是活化我老去的心靈,把煩死人的工作框起來放在旁邊,假日是屬於我的,刺激要自己去找 (我不喜歡別人刺激我,我心臟不好,常常會忘記跳)。

  只是,我也能預知後果─那些時光大部分還是會我用泛黃破舊式的回憶法浸泡起來,而不是成為熱騰騰香噴噴的文字菜餚。因為我深信,悠悠的回憶就像老花眼,朦朧美總是讓人擁有想像空間,也因此迷戀。不過沒關係,反正也從沒期望寫出什麼驚世巨作,那根本不是我的風格,我從來不喜歡什麼唯美、才女、學院派之類的謬讚,對,是謬讚。

  因為我只是一個無才無德只想封閉寫自己的人,寫著可能只有你們幾個看的到,看得懂的短短文字而已,現在有沒有讀者,我根本不在乎(過了會在乎的年紀了)。搞不好到了哪天真有這成冊的機會,時光都不時光了,書名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名字哪。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jean&aid=4858956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造回憶
2011/06/20 01:36
走出去! 正是創造回憶的年紀!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名
2011/03/02 21:08
我先訂一本
原因是竹莢魚的文筆是真的好

書名的確難取
我覺得李進文的詩集名字都不錯
除了野薑花 沒人在家
靜到突然 ....

讓我佩服的不得了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竹筴魚(littlejean) 於 2011-04-01 23:22 回覆:

先謝謝葉莎

我也很喜歡李進文的詩呢


樂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哈啊哈
2011/02/12 20:01

看完妳這篇文章我頭一個反應竟然是大笑......

竹莢魚變活潑了......(難不成是受我這個三八人影響?)

我覺得印書成冊也是為自己做個紀念

想做就去做吧!

竹筴魚(littlejean) 於 2011-02-12 20:24 回覆:

我想,應該是我也有幽默的潛能吧

跟妳沒有關係啦

我比較龜毛 對自己的作品不滿意

不想隨便就印一些自己看了想扔掉的東西 呵呵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筴魚時光
2011/02/07 10:37
我先預約一本了。
竹筴魚(littlejean) 於 2011-02-08 19:12 回覆:

我會努力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