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乳酪◎電影
2009/05/13 02:38:39瀏覽325|回應0|推薦0

    待續待了很多天,原因是禮拜一課很多,尤其是單週禮拜一,希望他永遠不要來,課多到害我經常想要翹掉體育課,對不起弟弟,讓你期待要跟姐姐對打網球,我想這個夢應該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喔!不過也不能怪我ㄚ!你從早上八點有課,到晚上七點,中間還沒有任何一堂空堂,那就只能對不起好脾氣的體育老師囉!讓我中間抽個空睡覺,能讓我有力氣繼續上課到七點,接下來還有多益課要上到10點,回到家都快11點了,然後是與學妹們的聊天時段,我只能說我太愛聊天,又停不下來,話夾子一開,要自動喊停是不太可能的,堪稱全宿舍最沒效率樓長,不過從我要解釋我為什麼沒有更新我就打了一堆,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愛講話了,反正就是我這些用完了,一天也過完了,所以就沒空打了。

  不過我現在來趕搞了,不然連著幾天週末看的數部電影,都有點忘記細節了。

     那天真的只能用衝衝衝來形容,先衝去寄禮物給親愛的麻麻,刻意算準了母親節那天禮物會送到,雖然不在身邊,但是心意依然不變,麻麻你要越活越美麗,所以送了幾各適合他的化裝品給他,愛美是人的天性,就算當了媽,照樣可以繼續追求美麗,都希望自己可以看起來漂漂亮亮的,我只能說爸爸你要小心一點,免得痲痲被追走喔!

        之後又趕忙去慈濟醫院照X光,因為我的背實在很痛,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只能說醫院可能有放笑氣,我們一整各很HIGH,原本以為我們是最誇張的,結果要去拿藥時,有一個大概估計15歲的女孩ㄦ,用小甜甜跳躍式的走法走過,當場我們都覺得其實我們也還好嘛!

    看完醫生已經不太早了,要在九點之前衝去毛的學校─東吳,因為在他的生日隔天,他們要去比賽,所以我們也不想要他太累,所以就買好了蛋糕,衝去他學校,我們很怕他已經離開學校回家了,因為要給他一個驚喜,結果他後來她說他早就知道我們要過去幫他慶生了,齁都不裝一下,害虹錡以為自己演的很好,不過中途一度很驚險,原因在去毛的學校的路上,虹錡說對面那各好像是毛,為了怕我們的苦心白費,我趕緊衝過去確定,平常都沒在多注意車子的我,當下更不會,迎面忽然有一台車衝了過來,只能說我也被嚇到了,差點以為我要被撞上了,還好老天爺可能看我已經很倒楣了,所以還好我沒怎樣,下次我會更加注意有沒有來車,對不起驚嚇到在我後頭的裘莉,謝謝你的關心,不過還是很開心的幫毛慶祝生日,恭禧毛,在5月八號迎接他好運的開始,20歲的到來,祝她生日快樂。

      隔天我邀了現在很閒的前啦啦總召阿闕去看電影,我們要看的是我們學校學長姐拍的畢展初一十五,當初室友喬妹拿了他們的製作的卡片給我時,我就一直很想看,喬妹也很想看,可惜的是他要去拍片,當美術,而另一位室友斯丁,被找去當美術小助理了,我代表大家去看影片,並邀請了熱愛看電影的阿闕一起去欣賞非院線片。

     現在要以影評人資歷0歲的我,來分享這部影片,有寫的不好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這部影片叫做電話,是串起整部影片的主軸,人因為科技的進步,而變的更加親密了,還是變的更加疏遠了,原本一對甜蜜的情侶,因為男方越來越忙,忙到連見面的時間,都沒有了,只能靠著一個話筒,傳達自己的思念給對方知道,使他們不會斷掉彼此的聯繫,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接電話對男方是一種工事,是一種壓力,是一種負擔了,口氣變的越來越不耐煩,敏感的女孩漸漸發覺對方的改變,就算想要自欺欺人騙自己,他沒有變,他只是太忙,開始在等待男生接起電話的時間,回想起以前親密的時光。

      電影的手法很特別,畫面是女孩撥打電話,在等待男孩接起電話的時後,在用男孩和女孩一起講話的聲音回憶他們從前一起的時光,會有這種手法,應該跟他們的系有點相關聯─廣播組,他們與電影組的合作,拍了一部挺特別的電影,女主角很漂亮長的很像桂倫美,男主角長的不是很重要,最後的畫面,是女孩一直等不到男孩接起電話,卻讓她想起,他們在一起前,男孩曾經講過因為他的前女友因為不太貼心他在忙,而跟他分手,那麼現在是輪到她了嗎?她意識到這點時,她已經難過的不能接受真相了。

    第二部是半熟爸爸,一個很年輕的爸爸阿洛,在妻子死後接下扶養女兒的工作,可能因為太年輕,不知道如何去關心,自己的女ㄦ,又想要親近她,不善言語表達的他,只能以行動來關心他,希望女ㄦ吃早餐,一路跟著女ㄦ到學校,卻又不敢靠她太近,煮飯給她吃,又不知道她的喜好,只好用討好的口氣,低聲下氣的問她,或許小女孩一直有媽媽灌輸給他的觀念,拔拔是超人,但在見到真實的拔拔,她覺得很失望,拔拔很普通,直到有一天,小女孩被拔拔以前的朋友,在說服阿洛不成,又被小女孩用玩具丟,心聲報復,對小女孩要做出危險的舉動,阿洛以著超人姿態出現,救了小女孩,小女孩整部影片都板著一張臉的表情,終於出現笑容了,結局後面還演出原來,救小女孩戲碼,是ㄚ洛跟他的好朋友一起策劃了,只為了博得自己在小女孩的地位與打進小女孩的心,所以從這裡可以看出一個爸爸,為了自己的孩子,花費這麼多的心思,只能說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 ,在辛苦都願意,而孩子 又做了什麼回報父母。〈待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31zoe&aid=294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