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
2009/05/28 10:33:17瀏覽710|回應3|推薦37

不是非常喜歡變動的個性,讓我對旅行又愛又討厭,尤其每次回台灣,當回到美國自己的家用自己習慣用的吹風機的時候,總是有種好珍惜好放鬆的感覺。旅行,對我而言,除了跟老公好好相聚外,大部分的時候,就是想離開原有的軌道,雖然最後發現,因為科技進步,公事還是如影隨形。

這次去義大利也一樣。朋友問我好玩否?我答說,飛行太長、行程太滿,加上水土不服,我第二天就喉嚨痛感冒頭痛,聽不懂義大利文,旅館電視的CNNBBC英文新聞全都是H1N1新聞,我們從紐約轉機,也不知道是否就是A型感冒,心七上八下。時差也來搗亂,米蘭大教堂、烏茲美術館,我都在昏沉的下午午睡過,每天半夜起來上網,公事都是A型感冒注意事項,白天走義大利的「健康」步道腳起水泡流血。

若問我旅行的意義,我還是給予正面肯定答案。

當年出國念書,從小就對我不抱著任何偉大期望的爸曾說,就努力看看,若拿不到學位,就張大眼睛看看這個世界,接觸新事物。跟著老公,當時的確對美國的Outlet大開眼界、每個月必遊,買不起只能看也高興。

工作後趴趴走的時間變少,老公總是像孩子般吵著,偶爾一次旅行,雖然累,心情雖是很豐富的。

義大利不是很乾淨、路不平,天氣陰晴不定,威尼斯、佛羅倫斯、米蘭三個城市、七天行程滿檔,民宿不是最舒服,但每餐的橄欖油、醋沙拉讓我們吃得好健康,歐洲文化讓我們懾服,覺得美國就是比不上。威尼斯水都景緻、大教堂宏偉都讓我難忘。旅行讓我的視野擴大,很累很累,但值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2990008

 回應文章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走走總是好
2009/05/29 10:15
看不一樣的風景
聽不同的語言
吃義國料理
有出門 還是不一樣的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9-05-29 13:44 回覆:
你說的對,體驗不一樣的文化風情是好的。出一趟門耗費很多,確是難忘經驗。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9 08:59
我今年或明年也想挑戰義大利耶
真羨幕 這種累有價值
我也是只想先去這三個地方 但打算15天~左右
你好猛7天趕完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9-05-29 13:43 回覆:
15天!真是太好了,可以慢慢享受。我個人非常喜歡威尼斯,接下來會好好寫幾篇。你若可以去兩周,要好好計畫行程,慢慢欣賞美麗景色。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羡慕
2009/05/29 07:58
義大利是一定要去的!!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9-05-29 13:35 回覆:
我是土包子一個,第一次去義大利。本來想那明信片中的教堂、水都景色有啥好看?結果,還真的要真的看到才知美。累得值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