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May台北行 (六)台灣傳統市場風景
2008/06/28 14:20:46瀏覽784|回應1|推薦32

從小就很喜歡跟媽咪一起逛市場,國中念書時候,早上起床還沒洗臉,穿著T恤短褲,就跟著媽咪上市場買菜、吃早餐。

高中以後,家裡附近被業界號稱為「五星級傳統市場」開了,有冷氣又乾淨,我們反倒不習慣了,又喜歡到離家遠點的市場逛,就是喜歡那樣人擠人的悶熱與雜亂熱鬧感覺。

回台灣的時差很好,每天早上五點多起床,與媽咪小妹一同逛市場,便是每一天忙碌的美好開始。

那天,逛市場,一攤跳樓大拍賣,每件衣服物件50-100台幣不等,攤子前有一看起來像大哥的男子守著,兼收錢。裡頭全是婦人小姐,一名主婦手上拿著多件衣服、一個擺飾外加一個垃圾桶,問男子為何垃圾桶上星期三30台幣,現在要50?啊,男子回答,你為什麼不上個禮拜來?

我見那人山人海、討價還價的花花綠綠畫面,忍不住拍了一張,小妹在旁邊笑,媽咪不知逛到哪了,我相機卡一張,還被男子瞪一眼。嚇得跟小妹快跑,邊跑邊笑。

另一天,早上又去逛一攤「內在美」,年輕貌美老闆娘上下都外套著內在美,站在台上又叫又比,旁邊有一位小姐頻頻跟我分享這些產品有多便宜,她還是多年的顧客。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一件摸起來還算舒服的粉紅小褲褲只要不到一百台幣,就買了幾件。 

後來,想要換不同顏色拿去換,發現,剛剛跟我講話的小姐已經外套著內衣內褲、全副武裝站在台上!我的天,傳統市場的sales手法真高呀。

本來還想,我實在很能享受這樣一堆人在一個小攤挑挑撿撿的樂趣,還笑小妹是工作狂,若要她在家帶小孩、煮飯、逛市場討價還價一定無法享受。沒想到,被這些小生意人耍了,小妹還說:「我剛剛就覺得這個女的怪怪的。」還是她理智。

市場風景真有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1996335

 回應文章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傳統市場
2008/07/01 07:52

我跟老公回去  都陪我媽上傳統市場耶  老公在市場可受歡迎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