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宿醉天然法寶--甜柿
2019/05/05 15:25:26瀏覽1372|回應2|推薦64

五月六日(一)二十四節氣是「立夏」,代表夏季即將到來,台灣的夏天高溫炎熱且潮濕,市面上各類消暑聖品琳瑯滿目,夏天也是許多民眾及三五好友齊聚一堂歡樂高歌或暢飲抒懷的好時節。

在此,特別提供一個非藥物且純天然的解宿醉法寶--甜柿汁,讓平常有飲酒習慣或需要應酬的朋友參考。

因為甜柿富含高單寧酸及各種酵素、β-胡蘿蔔素、維生素A、C,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出1-2倍,它同時含有維生素B群、錳、鉀、鈣、鐵、鎂、磷、鋅、硒、碘等礦物質營養素。

高單寧酸,可以抑制酒精的吸收,預防宿醉,而維生素C則可以加速酒精排出體外,具有保護肝臟與促進酒精代謝的效果.飲酒前吃顆甜柿或喝杯甜柿汁可以抑制酒精吸收,緩解酒精所引起的頭疼頭暈與渾身無力等不適感。

 甜柿檸檬蜂蜜汁防宿醉

製作材料:甜柿2顆、檸檬半顆、蜂蜜少許。

製作做法:

1.切除甜柿的蒂頭,挖去籽,然後切成小丁。

2.去掉檸檬的外皮,接著切成小塊狀。

3.將上述材料通通放入果汁機中,以高速攪打。

4.攪打大約2分鐘,可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即可。


功效:甜柿檸檬蜜汁甘甜爽口,還能潤肺生津,在秋燥時節裡,非常適合每一個人飲用,且能輔助防宿醉,但糖尿病患宜少食。


溫馨提醒:政府及各媒體不斷呼籲國人切勿酒駕(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但意外憾事仍頻傳,讓好多家庭瞬間失去幸福與依靠,為了你我生命財產安全與健康,「醉不上道」是回家唯一之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12640405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6 16:26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18:10

   太棒了 ~ 讚

   只可惜 讀到 已太晚, 硬生生 錯過了 夏季

   因為 喜歡這內容, 咱決定 按十個讚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