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拉灣快樂一日遊
2013/06/02 12:52:37瀏覽1883|回應2|推薦92

昨天6/1(周六) 姑娘清晨不到4:30便起床,便趕搭6:18莒光號到中壢與老媽及她的幾位好友、鄰居及民國100年才與五舅(排行老八)結褵的小舅媽會合,咱一共9人準備搭8:41自強號到豐原站,再搭2輛taxi到后里的麗寶樂園,展開2013初夏的「馬拉灣快樂一日遊」的行程。

坦白說,姑娘自幼就非常怕熱,還沒到目的地就已出了滿身汗,由於老媽去年參加某節能省錢的車友會,日前贈予她多張6/1當日入園門票並在園區包場舉辦熱鬧非凡的歌舞表演、抽獎等慶祝活動,媽咪希望我一塊去玩,甚至還建議我帶泳裝前往,天哪!老媽竟忘了我是旱鴨子咧~

由於“好朋友“突然報到,又不想駁回媽咪好意,姑娘只能硬著頭皮「全部武裝」,我穿了件鉚釘淺藍長袖薄牛仔衫、下著鉚釘藍牛仔褲、套上一雙藍白休閒鞋、帶頂鉚釘棒球帽,配上一支兩側鑲邊的CD太陽眼鏡、一頂防UV陽傘,另外還準備了1瓶600ml礦泉水、1只環保瓶、防曬乳液等。 

畢竟出門就是要開心愉快,說實話,年近半百的我打從心底根本不想去人多擁擠的地方遊玩,假日寧可賴在冷氣房裡聽音樂、喝咖啡、看書(DVD)或看電影都好,但既然答應要去就做好「陪伴與配角」的心理準備,以其他人的遊興為主。 這也是姑娘踏入職場20多年來第一次和老媽到遊樂園,其實我的內心真有些小小激動,特別是在經歷3月份老媽因血壓飆至228急診後復原,近半月常往返台北←→中壢關懷陪伴疲於奔命,如今看到媽咪熱情健康依舊且活力十足能趴趴走到處玩,姑娘格外應深覺慶幸和惜福感恩。

曾因進修學習、工作業務或單純旅遊休閒等目的而跑過三四十國國家與都市,然而近年卻在咱台灣土地上成為不折不扣的「土包子」(因怕塞車怕人多,假日不愛出門),原來位於中部后里的麗寶樂園內同時存有"馬拉灣樂園"&"探險樂園"佔地不小,該地還設有福容飯店及購物商場。 「馬拉灣」以玩水為主,昨天各地蜂擁而來的遊客相當多,到處盡是裝扮清涼的男女老少,姑娘的眼睛也吃不少冰淇淋喔!

或許因天氣不錯又逢週休二日,攜家帶眷闔府出遊的溫馨畫面處處都有,不禁讓我回憶起兒時父母曾在寒暑假帶咱家3個小孩到板橋「大同水上樂園」,石門「亞洲樂園」,等咱稍大點還曾到「六福村」、「小人國」等北部較熱門且適合孩童及全家福出遊的難忘且美好回憶。 坦白說,姑娘到現在才明白大人要帶小孩出遊挺辛苦的,只為了給寶貝兒女留下一個甜美愉快的影像。

真的由衷感謝姑娘的父母讓我的學生時期擁有許多美好且無憂無慮的青春回憶,讓我在那段少女不是愁滋味又強說愁且無怨不悔的年輕歲月中可以盡情揮灑,我是何等有福有幸能成為我爹地媽咪的女兒啊! 其實「好不好玩」非常主觀,沒有一定標準,最重要的是,咱能和自己所在乎親人及好友相聚在一起的美好感覺,不是嗎?

昨晚媽咪作東請咱一行人在豐原車站附近一家素食餐館吃飯,咱託小舅媽吃素的福,加上近來毒澱粉肆虐,吃健康美味素食是挺不錯的選擇,都沒挑加工類食材,我頗開心能和媽咪一塊出遊(雖然她當起老佛爺我行我素,姑娘則像小李子忙東忙西),昨一早就出門等回到台北車站已21:57,說不累是騙人的,但看到媽咪精神奕奕,像個孩子般地興奮,姑娘的內心歡喜無比,有媽的小孩確實很幸福歐~ 真誠祝福全天下的媽咪:健康平安喜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7708386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文友祝福~
2013/06/09 23:50
"鄆"的真誠留言給姑娘帶來莫大溫暖! 有媽媽的兒女真是幸福,非常珍惜能成為母女的緣份,也期盼我的媽咪和全天下的母親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一日遊
2013/06/09 16:15
恭喜伯母恢復健康,有母親陪伴,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