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象北京─奧運之旅 (上)
2008/08/25 21:10:12瀏覽855|回應3|推薦28

姑娘終於在8/23返台囉,本想在北京待到8/24奧運閉幕式結束後再回台北,但此行實在"混"太久,出國行程也因奧運重要賽事而做了些許調整,甚至還延長停留在北京的時間(8/7~8/11;8/16~8/22),充分享受當地濃烈的奧運氣氛,實在非常過癮!

對北京並不陌生(1992年初訪),但這趟北京行,卻給了我全新的感受與震憾,當班機抵達"首都國際機場三號航站樓(T3航站)" 時(姑娘簡直愣住了,目光所及,隨處可見2008北京奧運會口號:"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 "  北京奧運會會徽:"中國印˙舞動的北京" & "北京歡迎你 Welcome to Beijing" 奧運相關的旗幟標語。 

坦白說,剛啟用的新機場佔地十分廣闊且建築宏偉,連提領行李,都得搭乘專用的快捷到另一處領取,機場內還有許多穿著藍底含白黃橘帶奧運標誌制服的年輕志願工作人員,親切地為外來旅客耐心引導解說,或許,為了百年來首次能在中國土地上舉辦奧運,基於強烈的民族自尊心與未來歷史定位(只許成功,不准失敗),整個北京市政府與民眾全動起來,也豁出去了!

機場太大容易迷路,出關已近凌晨一點,接機友人早在T3航站等待多時,由於本屆奧運8/8~8/24 ( 殘奧9/6~9/17)期間,北京各地安檢會特別嚴格,除營業用TAXI外,一般開車族得視其車號隔天行駛(單號135,雙號246),不是每天都能自由上路(若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將最方便且省時省錢)。 從機場開往市區,沿線掛滿奧運旗幟及標語,好不熱鬧!

凌晨兩點多才到住處套房(位於三環&四環間,生活機能絕佳),一早便起床觀看CCTV北京奧運火炬傳遞Live節目"與聖火同行" (從房山→門頭溝→大興→亦庄101中學→奧林匹克青年館), 口號: 點燃激情 傳遞夢想

8/8下午偕同男友S君搭地鐵1號線到王府井站下,沿路上都可領略濃郁的奧運氛圍,記得當天相當悶熱,在王府井大街附近走走,隨處可見來自各國各地的旅客精心打扮的身影,步道上人數之多,可用"萬頭攅洞"來形容,不少人全身穿戴的行頭都散發出強烈的奧運味,成群結伴在路上邊玩邊拍照,歡樂嘻鬧的氣氛格外讓人興奮,正當我想留下此情此景畫面時,卻怎麼翻都找不到數位相機,原來,姑娘為了安檢方便,臨時將大背包改換成小側肩包,竟忘了放最重要的相機,真是有夠離譜! 霎時間,替自己的粗心大意為之氣結又莫可奈何。

畢竟,8/8/2008不會再重來,雖然身邊缺少相機輔助(我很落伍,不習慣用手機拍照留影),讓姑娘有些遺憾,但立刻調整心緒,決定不再懊惱自責,以好心情盡情享受並仔細觀察當下豐富多樣的奧運街頭景象及生動活潑的人物樣貌,將其刻畫在腦海中,等日後再以文字描述出來和網友分享。

趕在晚上八點八分奧運開幕式開始前回到家裡,洗個好澡,舒服輕鬆地躺在床上準備觀看CCTV現場直播,享受著冷氣,紅酒,各式零嘴的難忘夜晚,雖沒現身於國家體育場(俗稱鳥巢)內當觀眾,但透過電視清晰精采畫面,照樣讓我開懷不已! 其實,姑娘很怕擠又怕熱,加上十多年前的高中教職工作,讓我患有頻尿困擾,深恐開幕式人多,現場安檢管制嚴,行動受限進而造成我莫大心理壓力,不得已,只好忍痛將票轉送給好友並打消入場觀看念頭。

出國前,姑娘就買了本全新50K筆記簿,也做足了功課,只想用心寫下我感興趣的運動賽事.畢竟,能參與京奧盛會,是我期待已久的夢想,也是我人生中最棒的回憶之一。

原本打算8/13到"五棵松棒球場"(此為奧運臨時場館)為咱們中華隊加油,但8/12就得搭早班機飛往重慶洽商兼探親訪友,所幸大陸各地都充滿著奧運氣氛,不僅百貨公司大堂、飯店大廳或各式餐廳的包廂,都備有電視轉播比賽,甚至連候機室都能觀看得到Live運動項目競賽,即使遇到班機誤點,旅客們的火氣也沒平常那麼大(據說趕在8/8前,所有機場的國際線或國內線全都裝置Haier海爾液晶電視,好讓旅客待機時也不會錯過精彩賽事而感遺憾)。

高中時期,即受我老爹的影響成為一是個標準"奧運迷",至今仍清楚記得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期間,老爹帶著咱家三個寶貝蛋,共同在電視機前觀賞(老三台)精彩運動賽事的美好情景。 姑娘隔年就要參加大學聯考,父母仍允許我和弟弟妹妹開心享受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洗禮,我的最愛是"田徑"(小學時,曾加入田徑隊),當屆(1984)美國選手劉易士一舉奪得四枚金牌(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跳遠),他的短跑英姿無人能及,也是我心目中的最佳運動偶像。  除了田徑(含十項/七項全能)外,我還喜歡看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花式游泳)、競技體操、網球、籃球、鐵人三項、現代五項等項目。

才返台,有太多公司事務要處理,姑娘京奧這段時間內,用筆記本寫了不少觀賽心得,說實話,在大陸看奧運賽事,確實能夠學到極為豐富的體育知識,每項運動競賽的電視評論員都是萬中選一,非常專業且講解精湛,讓我佩服不已!最棒的是,所有運動比賽中途絕不插播廣告,精采鏡頭一氣呵成,絕無遺漏,太過癮了!

姑娘會分次,把此番北京行的觀賽心得和大家分享,敬請期待歐~(待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2160306

 回應文章

UHN2Y7
鋅合金壓鑄~銀輝 OCC01T
2009/06/10 20:01
銀輝實業有限公司專業生產鋁合金壓鑄
鋅合金壓鑄信譽卓越http://www.yinhuan-tw.co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3 20:52
想起奧運,對我來說真是種折磨!看個點聖火就等了好久才等到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抱歉~
2008/10/13 19:14

姑娘真是"食言而肥"! 由於工作忙翻了,加上本月底又要出國洽商,根本無暇將八月份北京奧運之旅點滴,透過文字和大家分享.  近來全球金融危機與風暴頻仍, 目前啥也別想,好好拼"經濟"才是最要緊的當務之急.

無論求職,就學,經營感情,理財投資...都要拿出"運動家精神"要堅持奮戰到底,絕不半途而廢,若是結果不如預期,凡盡了力,就沒啥好遺憾的,"停損出場"也是不錯的選擇.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頭好壯壯  荷包滿滿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