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激情燃燒的一夜!
2013/03/09 08:59:44瀏覽1248|回應6|推薦141

今年的3/8真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除了一般人所熟知的「三八婦女節」外,在台北時間下午六點整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第二輪複賽在東京巨蛋的「中日大戰」正式開打,咱台灣民眾已許久沒有這樣激動熱血的感受,這場球賽重新燃起全台百姓對棒球的熱情,也有份重回姑娘孩童時和老爹聽廣播或看黑白電視觀賽的熟悉情景。

 

昨天下午3點姑娘獨自到西門町的「真善美戲院」看了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愛˙慕」(AMOUR),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往後有機會再分享該片給我的感動與啟發。

 

看完電影直接到成都路買了些老天祿滷味及Dobos麵包等零嘴甜食搭車趕到死忠球迷的朋友家觀賽,我到時已聚集一群人(逾10人),簡直熱鬧極了!友人全家都棒球迷,熱情好客的父母準備許多現成吃的喝的,還有人帶壽司來(把日本給吃了),總之,昨晚六點不分男女老幼齊聚一堂守在大型電視機前(他家液晶螢幕應有60吋吧)的Live轉播,一同為中華隊集氣加油!

 

經過一整晚的熱血沸騰與情緒強烈波動,原本有贏的契機,抗日大賽最終仍以一分飲恨(3:4),讓人不得不為其扼腕且感遺憾!中華隊能努力奮戰到最後已具運動家精神,算是一場既精彩好看又緊張刺激的比賽,也讓姑娘的細胞瞬間死了不少,加上一夜輾轉難眠,誰來賠我啊!(呵呵,苦笑)

 

勝負/輸贏雖乃兵家常事,敗就是敗/輸就是輸,千萬別找太多藉口或理由來自我安慰,若說不在乎結果絕對是騙人的,但既已成定局,何妨坦然接受並面對現實,客觀檢討此次失分的原因,承認對手在主場強大壓力下的軔性與堅持竟能打到延長賽(第10局)而逆轉勝也值得咱中華隊去用心學習(雖然私下姑娘頗厭日),但該稱許的仍得肯定!畢竟,人生本就是連續不斷的競賽(學業/事業/家庭/成就等),各類體育運動賽程更是如此,當對手或敵軍有值得咱效法的優點與長處時,咱就該摒除個人好惡與偏見,虛心受教、再接再厲,為下次的比賽做最好的訓練與準備,持續累積自身的實力與能量,相信終有反敗為勝的一天!

 

中華隊加油加油加油! 今晚與古巴仍有一場硬戰得打,無論如何暫時忘掉昨夜的失落與挫折,好好休息調整心緒,振作精神重新迎接18:00賽程,盼能堅持百忍、鍥而不捨再創奇蹟與佳績!

 

【尋夢人】僅以最真誠的心為中華隊祈禱祝福!天祐台灣、天祐中華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7372072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不放棄,才能反敗為勝
2013/06/03 11:32

姑娘耗費近兩個月才順利重新登入~

再次感謝文友"耕童/Sir Norton/湘野莫佬/山水光"的留言鼓勵,讓我獲益良多~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耕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3/8激情燃燒的一夜!
2013/05/21 13:38

從紅葉少棒時代到現在,這場的確扣人心弦,看這種比賽可以減肥.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棒球臺灣
2013/03/25 23:59
熱情洋溢, 激動同感, 像極了小時候的紅葉七虎、威廉波特凌晨轉播的盛況。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3~輸日本最氣~~
2013/03/10 12:30
古巴vs中華~~14:0~~輸慘了~~
不氣不氣是最具冠軍相的古巴隊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不放棄!
2013/03/10 08:20
再激情熱血的各類運動賽事終將有告一段落的時刻,雖知古巴實力佳不好應付,但3/9姑娘收看轉播最後差點沒力,相當遺憾咱沒破蛋且比數差14分,畢竟都過去了...,所有競賽除了平常努力外,還有當下的天時/地利/人和,外加一點運氣啊!

盼各界(特別是球迷)能多給中華隊球員鼓勵與肯定,能打進八強實屬不易,3/8那晚中日大賽相當精彩,畢竟,在競賽場上的壓力非常大,加上昨晚中古兩隊都有輸不起的心理負擔,難免影響咱隊球員表現...,相信當事人(球員/教練)都比咱台灣民眾更加失落難過~可以虛心檢討改進,但千萬不要再給太多的斥責囉~

中華隊辛苦啦! 中華隊不要氣餒/再接再厲! 中華隊加油加油加油!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看勝敗乃常事
2013/03/09 22:49

真好  永遠可以重新出發

我是連兩天報紙新聞都不想瞧一眼

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