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火鍋店的演員老闆是你小時仇人......
2006/09/19 00:30:34瀏覽3809|回應3|推薦15

 週六,照例該是家庭時間,要嘛該回婆家娘家,要嘛好像該是夫妻約會時間,不過九O九是倒扁發動日,老婆當然是得去上班播新聞,週六週日都沒放假。這個週末,她連續上班十二天後終於有假,想想自己平常對她也不太好,常常上網上太晚,所以下午出門學日文前,落下一句話給老婆:晚上去吃個大餐看個電影吧!?就把這整個計畫推給他處理了,反正吃的事還是交給比較囉唆的她決定好了。

 於是乎,兩人去了"何善之"酸菜白肉鍋。這家店是經過很多次了,也知道老闆是誰,不過總沒進去過,因為對於酸菜白肉鍋,心中的首選還是台電勵進餐廳,總是難以提起勁去別家嘗試。不過老婆是愛吃鍋的動物,而附近的西堤大概要等兩個多小時吧,於是,還是走進了何善之。

 老闆,果然在裡面!我原本以為他是來視察情況的,沒想到他開始熱情的招呼客人,幫客人點菜。於是我跟老婆就暗自竊笑的看著英俊的老闆,很熱情的幫"楊先生""楊太太"介紹餐點並進行點餐的工作。我們心裡想,都過去廿多年了,老闆一定不記得我是誰,何況老婆覺得我小時候醜翻了,跟現在有差,一定沒人記得。沒想到,熱情的老闆仍不時來桌邊聊兩句,終於,他說:

 "咦!?我們好像認識?我們好像從小一起長大?"然後我們同時脫口:我說"對呀,我還被你打過!"他說"我好像還打過你"!

 哈哈!正是!這位邵昕先生,小時候就跟我一起住在新店五峰國中、市公所那附近,當然我小學時,他已經國中了。完全是我懼怕的對象,很兇!記得某個午後,我被他拖去附近剛蓋好的(或是正在興建中)消防隊房舍裡毒(獨)打了一頓,究竟為何事我是早已忘記,或許只是單純的一個欠打或一個突然想揍人吧!?這件事回家倒是沒跟父母說,只埋藏在記憶之中,慢慢長大後,發現它成為了演員,還真有點小驚訝,不過自從消防隊挨揍事件後,兩人或許沒再見過面吧,我已渾然不記得了。只有偶而跟朋友們看他在螢幕/銀幕上出現時,會跟朋友說:這傢伙扁過我。

 現在的邵昕是個認真、很會招呼客人的老闆,只見他忙進忙出,幫客人點菜,替客人服務,催餐廳出菜等等,看來會是個成功的生意人。他三不五時過來問問菜如何,"很好吃吧",寒喧幾句。每次接近桌邊,他就跑來說"以前的事別放在心上呀",重複了好幾遍!還小小的附送了一瓶茶裡王,當我們加點後,又送了一碟酸菜。好吧,就這樣一頓毒打和一碟酸菜、一瓶茶扯平了。

 其實,他應該也知道有誰會記恨這種多年前小事呀,要記恨早就不來這裡吃了。所以我猜"以前的事別放在心上呀"這些話大概也是想拉近距離的沒話找話吧?!他是問了一兩次,現在在幹麻之類的話,但身為一般人認為不算是職業的"社運人士",實在懶得在吃飯的時候多加解釋,只好說,"啊啊剛結婚"之類的,沒想到他還問:"跟誰結呀",廢話,當然是對面坐的這個囉,剛才不是叫楊太太嗎?哈哈!

 臨走付帳時,為了怕他再問類似的問題,就塞了老婆的名片給他,哪曉得他又認識老婆的一個主播同事,又著實拉了一陣子關係。就這樣結束了好玩的一餐。

 回去後,在MSN上告訴了H女士今天的奇遇,她竟然說"邵昕唷!那你下次告訴他,我以前很喜歡他,因為黃金稻田這部電影"請原諒在念博士班的H,大概太用功以至於腦袋有點短路,是皇金稻田吧!?邵昕還因此片被提名為第廿九屆金馬獎最佳男演員!

 至於火鍋好吃嗎?我想還是不錯的,據老婆的評比,比起很多酸菜白肉鍋來說是好很多的,至少不油,肉也多。不過我們點比較多吧,比起吃台電勵進餐廳來說,貴了很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454545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好
2008/04/13 07:12
我有在吃藥.它破壞了我的記憶力.請參考我給您訪客部的留言或到我的部落格逛逛便可稍稍了解.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0/10 11:38
好可愛的文章,看了心情真好............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6/09/24 04:52
吃飯時還有個話題可以聊,也挺不錯的呀,至少看起來是個蠻愉快的一餐,雖然你的荷包有些小失血,但我想應該還蠻好的,至少你滿足了你老婆的口腹之慾,挺好的唷。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