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社會的想像 新書預購
2007/12/26 00:40:21瀏覽1600|回應3|推薦12

書名:《第三社會的想像---超越對抗 走向共同未來》
出版:天下文化
作者:李丁讚、陳長文、吳祥輝、簡錫堦等21人合著
售價:250元

新書介紹:

為什麼政治口水淹沒了我們的媒體?
為什麼犯錯的領導者還回頭指責人民?
為什麼用族群來做政治動員仍然靈驗?
為什麼自殺和貧窮化問題,引不起政黨和政治人物的關心?
為什麼同樣的道德標準不能適用於所有的政治人物?
為什麼任何大眾關心的議題到最後都找不出是非曲直,只能沿著黨派的界線畫分?
為什麼所有講話的人都被貼上親藍或親綠的標籤?
為什麼想要講道理的人都覺得有理講不清?
為什麼年輕人對政治冷漠?
為什麼愈來愈多的人對未來灰心?
 
傳統的藍和綠的論述,都已經無能力回答這些問題。不僅無法回答問題,應該說,他們的論述,就是問題的本身,就是問題的根源。
已經到了不能再迴避的時候。讓我們睜大眼睛,直視我們不願意面對的政治真相──台灣有兩個社會,這兩個社會正在進行一場持續六十多年的鬥爭。這就是李登輝先生所指出的「民主內戰」。

「民主內戰」的可怕,就在它不會結束。

對於那些在民進黨與國民黨猛烈逼迫下不得不選邊站,或是含淚投票、含恨動員的人,正如大文豪雨果名著《悲慘世界》所說:「這門不問走進來的人有沒有名字,但問他是否有痛苦。」
 
第三社會就是這樣的一座門,只要走進了第三社會,就跳開了藍綠惡鬥,代表了新的價值與認同,不必含淚投票、含恨動員,能幸福的享受民主政治,積極選擇的甜美價值。只要認同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有共同利益,反對民主內戰的人,都是第三社會。
這本書,就是由對於第三社會有不同想像的跨世代作者所書寫。他們每個人的角度不同、重點不同、文體不同,但這就是第三社會──多元、開放、豐富、混雜。第三社會的人們紛紛走出來了,走出熟悉的藍綠界線,豪邁卻又不無遲疑地走向未知的地帶。

為了活下去,為了活得更好。         ~~摘自本書〈緣起〉

【目錄章名】
緣起

第三社會的訊息                     周奕成

想像/改革力量
尋找第三空間,凝聚向上力量         李丁讚
我們還在冬夜的旅途中               吳介民
對政治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         吳叡人
追尋一個良善的政治社群             黃長玲
第三社會與年輕世代                 范 雲
人民已死?人民萬歲!               廖元豪
創造理想色彩的新力量               李宗榮

直視/台灣座標
淺談政黨輪替與第三勢力             陳長文
第三黨最需要的不是資源,而是時間    吳祥輝
中間偏左是第三社會的空間          簡錫堦
媒體與第三勢力                     林照真
社會改革的想像與實踐               曾昭媛
走向第三社會的艱苦路               顧爾德
在國家與資本之外的第三社會         楊偉中

傾聽/未來渴望
請認真傾聽                         林世煜
錯身與相遇                         游本嘉
網路公民行動的政治潛能             陳順孝
延尋公義彰顯的理想國               林致真
這些微不足道的事…                 莊佳穎
更多選擇的幸福                     楊蕙如

 

【作家簡介】

李丁讚|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教授  
陳長文|理律法律事務所執行長,政治大學兼任教授
吳祥輝|作家(2007金鼎獎一般圖書「最佳著作人」得主)代表作:《驚歎愛爾蘭》、《芬蘭驚艷》、《拒絕聯考的小子》
簡錫堦|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
吳介民|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副教授
吳叡人|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助研究員
黃長玲|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范雲|台灣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
廖元豪|政治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兼公法中心主任
李宗榮|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助研究員
林照真|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系助理教授
曾昭媛|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顧爾德|專欄作家
楊偉中|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研究部長,第三社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林世煜|作家,資深黨外民主運動人士
游本嘉|紀錄片製作人
陳順孝|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講師
林致真|第三社會黨政策發言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莊佳穎|英國蘭開斯特大學社會學博士,具有作家、演唱與演奏家、音樂創作者、電台主持人等多重身分
楊蕙如|卡神,悍創運動行銷創意總監
周奕成|第三社會黨發起人

買書 就是支持第三社會黨.......

31日起,請至全台各大書店洽購;或直接在第三社會網站訂購。

購買金額單次滿500 元以上者免費寄送(限國內)。

購買一冊加收35元郵寄掛號費。

訂購人可利用匯款或ATM轉帳,戶名:世代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遠東銀行忠孝分行  代碼:805   帳號:03100100011025

轉帳後,請將明細單傳真至:(02)2396-6446

我們會儘快寄出新書,謝謝。 

 
第三社會黨地址:台北市林森南路4號6樓。
電話:(02)2396-3346  傳真:(02)2396-6446

第三社會黨網址:http://www.society3.tw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14844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有"所謂的雙重標準"!!??
2008/01/04 14:11
周亦成:「弟弟妹妹們,陳總統為什麼會這樣,我不知道。只有他自己和上帝知道。在司法調查有結論之前,我不敢做判斷。即使陳總統前前後後並沒有做出對他自己有利的說明,但由於他是我們共同助選的總統,我寧願再保留一段時間。沒錯,對於我自己支持出來的總統,我就是雙重標準。如果他是國民黨,我早就走上街頭。」

你卻說:「我們從不會有"所謂的雙重標準"」!!??不正是也希望「"即使第三社會黨做錯了也能再多給幾次機會"」這種待遇??別再自打嘴巴了吧....

你們這群民進黨助理,當年為虎作倀,今天叫我們摒棄藍綠,15年前誰把衰扁送進北市府?又是誰8年前送衰扁進總統府?又是誰4年前說兩顆子彈的事情不要泛政治化?要不是有你們的貢獻....還有今天?

最後竟然還不承認自己是「一群沒有是非眼光的錯誤青年、中年 」?
楊偉中(linkage1938) 於 2008-01-05 00:14 回覆:

很抱歉

我沒有當過一天的民進黨助理或是黨員 當然也沒加入過國民黨 親民黨 或是新黨

我當過國會助理 不過是新黨的朱高正以及親民黨的林惠官的助理

我自己一直從事工運 當國會助理期間也是負責這方面的法案

我們

在國民黨時代批判國民黨的黑金政治

在民進黨執政時批判民進黨的親財團

一直是同一套標準

陳水扁選市長時 我根本沒參與過 坦白說 這輩子我沒投過陳水扁一票 因為我在總統大選時是投廢票的

第三社會黨內有個別的人來自民進黨

這次15個候選人中 只有三個

希望您能分辨清楚

非常感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08/01/02 18:20
為什麼一群沒有是非眼光的錯誤青年、中年
有資格組黨,號稱自己是第三社會?
答案是:臉皮厚就可組黨。同時希望投票給第三社會的民眾,能夠「雙重標準」,即使第三社會黨做錯了也能再多給幾次機會,至於其他投了別黨的,則可以立即上街去要求下台無妨。
楊偉中(linkage1938) 於 2008-01-02 23:36 回覆:

謝謝您的意見

可惜您的意見 是沒有舉出具體事證的指控

實在不知道怎樣回答

您說"即使第三社會黨做錯了也能再多給幾次機會"

我們從未這樣想

本黨的候選人全部簽署了一個自律的青蘋果公約

http://www.society3.tw/index.php?FID=108

包括嚴禁關說 財產公開 不得兼職 投資 限制收入等

而這一切交給黨外公正人士組成的監督委員會來監督

我們有違背承諾的 將由此委員會懲處

我們從不會有"所謂的雙重標準"

無論如何

還是謝謝您的意見....


真心人
票投不下去
2007/12/30 19:39

學業半途而廢的人

憑什麼相信當選後

不會半途跑路

楊偉中(linkage1938) 於 2008-01-02 23:39 回覆:

謝謝

首先 我並未放棄學業 不管是狹義的(學校中的學籍) 或是廣義的(追求知識 探索真理)

其次 我只有高中學歷 唸了幾所大學研究所 也的確都沒有畢業

但這並非半途跑路

二十年來 我一直堅持著政治改革 社會運動的理想

也常常因為運動放棄了學業

因為對我來說 謀到一個學歷 從來不是我人生的優先選擇

社會運動才是我的志業是我的堅持 我從未半途跑路

放棄教育體制中的學業

也不代表我放棄追求知識 追求真理

謝謝質問

也歡迎你繼續提出您更多的質疑 繼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