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年邱義仁.青年金恆煒
2008/04/23 14:33:10瀏覽8790|回應20|推薦27

今天,不談時事,來談故事。 

我超愛逛舊書店,那天買到兩本翻譯書,有點意思。一本書名《搖滾樂》,沒啥特別,但兩位譯者之一很出名,是邱義仁。另一本書名《悲涼之旅》,大概更少有人知道,這書講的是百年來華人移民美國血淚史,就近年臺灣氛圍來說,顯然是政治不正確的課題,譯者則是大名鼎鼎的金恆煒夫婦。 

《搖滾樂》翻譯於1977年夏天,《悲涼之旅》稍晚一些,譯於1979年春天,兩書出版距今皆已卅年左右。 

1975年,黨外前輩郭雨新參加北基宜増額立委選舉,邱義仁跟一批青年學子投身選戰。此役,郭雨新因為數萬張「廢票」而「落選」,老兵的最後一仗,光榮敗戰,震撼全國人心。 

1977年,五項地方公職選舉,黨外展開大串聯。1119日,因為選舉舞弊傳聞,爆發了中壢事件。結果揭曉,黨外選上4席縣市長與21席議員席位,創下歷史紀錄,邱義仁也隨後輟學進入省議會擔任助理。 

1978年,中央民代選舉,黨外競選運動轟轟烈烈,卻因為中美建交而停辦。

1979年底,震驚中外的美麗島事件爆發,隔年,開始軍法大審,臺灣民主化的潮流卻勢不可擋。 

這些是邱跟金譯書的時代背景,很明顯,臺灣正面臨重大的轉折,這也會影響每一個勇於探索的青年。邱在這個時候翻譯搖滾樂,當然不是因為什麼閒情逸致,而是迂迴曲折地呈現了他的反叛與追求。研究音樂文化的張釗維兄說的好搖滾樂,在它的核心裡頭是一種不滿、不爽、不屑、不屌、不顧、不理…等等諸般『不』的姿態的總和;是一股發自某個社群之內心怨靈的集體反抗之聲 ----不管是意識上的,或是潛意識裏的;不管是政治正確的,或是政治不正確的;不管是左翼、右翼或是無政府主義 

邱翻譯的這本《搖滾樂》中,正花了最多的篇幅來討論搖滾樂的意義搖滾樂作為一種反叛,搖滾樂對公正(就美國當年來說是反戰和平與種族平等)的追求,搖滾樂作為理想的催化劑等等。我們可以推想,青年邱義仁是在悲憤、苦悶和對理想社會的熾熱追求中,振筆疾書,完成這部譯作的。 

金氏夫婦的譯作,完全是另外的主題。我們無法知道當時在「統媒」時報工作的他們,對黨外運動的曲折前進抱著怎樣的感情,至少這本《悲涼之旅》中,我們看不到一點點暗示。從譯者定的書名和副標題-「百年移美從頭數,回看血淚相和流」,我們可以知道此書講的是中華民族流落海外的悲與苦,奮鬥、貢獻與犧牲。 

原書不是學術著作,而是用大量的圖片和簡要的文字呈現主題。金恆煒寫了篇不錯的譯者序言,從中我們知道青年金恆煒是從百年來西方帝國資本主義擴張、列強侵凌中國的角度來認識華人移民這個問題,他對「大漢子民背負著屈辱與貶抑,在異域掙扎生存」抱持著極大的同情。他不滿清廷的專制腐敗,卻對下層華人寄予深厚的同情。譯筆流暢而富有文學性,譯者相當認真的用「譯按」,來補充、校正原書,甚至提出自己的觀點。從他的用語和下的標題,看到一頁頁華人淪落海外、充當奴工、飽受凌虐,更遭逢排華運動極不公正對待的歷史,讀者很容易受到中國民族主義的感染,並得出「中國人一定要站起來」的結論。或許金氏夫婦翻譯此書時,受到國內因「美匪建交」而中國民族主義情緒高漲所影響也未可知。 

這幾年,金恆煒成為深綠名嘴,同志們讚揚他在時報工作時期就「察覺台灣未來走向是需要本土化與全球化互相激盪,台灣必須為此預做準備」,至少從此書中我們看不到這樣的體察。 

卅年過去了。至今依然熱愛搖滾樂的邱義仁,不知如何看待他和Bob Dylan曾共同擁有的夢想?而現在這個不分統治者與人民,全面敵視中國,將一切政治對手都打成愛中國的賣臺叛徒的金恆煒,又是如何看待他當年的歷史認識與政治情感呢? 

其實,我無意指責任何人「變節」、「背叛」。只是,政治信仰可以改變,可以「今是昨非」,但是,對於懷抱不同政治見解的人,理解、尊重、包容是基本的原則,何況,你今天攻擊的人,和當年的你曾有一樣的理想與情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18088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tiIdiotBallan
扁黨復辟 民進黨內戰?
2011/06/14 13:05
2011/05/30 葉海天
http://blog.udn.com/seachange/5270422

陳師孟替王定宇發難,背後的動機是:辜寬敏和所謂「本土社團」挺扁部隊要出來鬧了。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30/today-p2-2.htm):【辜寬敏今天將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與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陳唐山、專欄作家金恒煒、北社社長陳昭姿等人召開記者會,對民進黨遲遲不提名王定宇,讓派系的利益凌駕民意、崩解初選正義提出抗議。】
本土社團幾個人號稱代表全台灣人。在陳水扁當台灣大統領的時代,本土社團幾個大頭目都成了扁政府的禁衛軍,是扁政府用來當橡皮章的「假台灣民意之聲」。他們以保扁為活命的唯一目標,保扁保到沒有是非對錯、沒有道德廉恥,凡是陳水扁和吳淑珍所做的事都是為台灣好、都不可以批評,凡批扁的台灣人就是不愛台灣、是中了國民黨的毒、是必須追殺甚至打死的反扁反台的惡台灣人。
金恒煒、曹長青、陳昭姿這三人尤其是兇猛異常,也最敢發表保扁、保貪、保腐、自以為愛台其實是保扁害台的怪文章,而自由時報是他們的舞台。若無自由時報照單全收這票人的怪論,他們其實是沒有什麼作用的,他們只是幾個自封為北社、南社、東社、中社、台灣社、……的社長、副社長、祕書長,形同自刻官印、自行封官、大搖大擺當起台灣人的太上皇;其實是當貪污腐敗陳水扁的東廠太監,來打壓、威迫台灣人「不得批扁、反扁」的特殊扁家軍罷了。
蔡英文當家後,台灣人得到救贖,拋開陳水扁不堪聞問的八年亡台罪行,齊心向蔡英文的旗子靠攏,全心想助蔡英文贏回執政權。這樣就得罪了扁黨?
不管怎說,陳水扁貪污腐敗,不搞台獨,搞海外藏錢,是台獨的罪人,也是台灣被統的功臣。這票保扁的所謂「本土社團」早該叫陳水扁下台謝罪、由呂秀蓮繼任才是;然而,他們保一個不台獨的貪污腐敗奸巧之人,叫人懷疑:這批本土社團保扁集團是不是明獨暗統、打著台獨反台獨?
辜寬敏老先生是什麼角色?他是台獨嗎?恐怕未必!他手下養的一批辜家軍是台獨嗎?也未必!他的人馬上中媒和藍媒的興趣大於和台媒互動。
如果台獨是由這批人來主張獨立建國,那不如沒有台獨;因為,口喊台獨者可能正是在掩飾自己並非台獨,但要騙票和騙對岸來和他們談條件,不要和不是台灣人的馬英九藍營去談併台條件。
王定宇將八八水災捐款的公帳和他家的私帳混在一起。要不是王定宇支持者出去發黑函抹黑李俊毅,壞事做在前,李也不會告發王的公帳入私帳。
王定宇的手法不是和陳水扁一樣嗎?什麼大水庫理論?不要這樣搞,抓到了就說大水庫,沒抓到不就是錢來也!來的錢都是自己的財富,有沒有藏錢海外?什麼時候調查?
民進黨不能決定不提名王定宇,也是窩囊,怕什麼?窩囊才讓辜寬敏和扁黨吃夠夠。去年五都選舉,蘇貞昌選台北市,是違背黨規,自己宣佈參選,公然不把黨中央看到眼裏;那時黨中央都笑納,黨紀蕩然無存,誰都可以目無法紀,到底黨中央有那些人是縱容蘇貞昌的陳師孟口中「黑幫」?
又高雄縣市初選,楊秋興落敗不服輸、然後投藍,有些扁黨和辜黨、蘇黨的人都還和叛黨的楊秋興相當麻吉,這是什麼意思?民進黨沒有能力制裁一些隱名的「黑幫」?
台南市初選落敗的許添財也一樣不服輸,裝模作樣要脫黨參選,看到楊縣長情勢不對而縮了腳;但「本土社團」非但不譴責許先生敗選不服輸,還怪勝選的賴清德不去三跪九叩表達誠意,陳昭姿還主張,賴清德應立即辭去立委一職,讓許添財選立委,別人不要來搶;陳女士不知這是搓圓仔湯嗎?
現在辜寬敏率一群扁黨和他自己的辜黨出來向黨中央要脅一定得提名某人,要是黨中央不從呢?辜寬敏去組一個辜扁黨不可以嗎?
扁黨/辜黨/本土社團想的是什麼?奪權!奪不到所要脅的東西,就來內戰?得了吧!有種出去組黨,不要帶一群敗台有成的土匪來搶奪中央從無變有的人氣財。

AntiIdiotBallan
窮得只剩一根舌頭
2011/06/14 12:53
2011-03-15 黑雨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1/03/15/5352.html

獨派文人金恆煒今天在《自由時報》自由廣場上面寫了「獨派最寒冷的冬天」,文章主要是在抱怨獨派主張不受民進黨重視,但另一個主軸則是在捧蘇。這讓我想到西元400年左右中國南北朝時代的佛教高僧鳩摩羅什,他臨死前發願:「若我所譯經典合乎佛意,願我死後荼毗時舌根不壞。」果然在火葬後全身壞盡,只剩下舌頭紅如蓮花。
什麼是「台獨」?有些人認為,台獨唯一的定義就是「建立台灣共和國」;但有更多人覺得,「不被中國統一」就是台獨的另一種形式,包含過去的國民黨在內,因為以前有許多共匪學者將當時尚未媚共的國民黨定義為「『獨』台」。就算台獨的定義是「建立台灣共和國」好了,支持這種理念的人其實也分兩派:「務實派」跟「舌獨派」。務實派台獨是把台獨當作理想,著重說服與共識,慢慢推動;而「舌獨派」則是一天到晚將「獨」字掛在嘴裡,天天都希望明天就能建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就一向認為,金恆煒與曹長青這些「台獨新貴」是很典型的「舌獨派」。
金恆煒在文中抱怨大環境與小環境、抱怨民進黨頭人走「中間路線」、抱怨統獨光譜位移,但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馬英九跟民進黨)的錯,似乎從來沒有想過「舌獨派」過去幾年來也可能是嚇走不少理性選票的幫兇之一。「舌獨派」的行銷手法跟某些宗教很像,一向多是「不信者下地獄」的詛咒式「傳教法」;但在今日民智大開的民主時代,這種恐嚇式行銷方法只會引起反效果,因為我們幾乎很少看到商業產品廣告是使用這類「不買你會死」的糟糕行銷方式。這顯示「不知自我反省」這種中國文化的負面特質,仍舊奇蹟式地存活在某些泛綠的領域之中。而且我們也看到,「舌獨派」修得最差的學分就是「廣告行銷學」。
許多支持加入聯合國的獨派經常有個迷思:「加入聯合國之後,一切會變得更美好。」這其實是本末倒置、倒果為因的錯謬推論法;因為,台灣需要先團結、壯大,才有實力跟別人談加入聯合國。同樣的,「舌獨派」最大的視野死角,就是將「建國」當作「因」,「台灣更團結美好」當作「果」;他們總以為建國後很多問題就可以「因此」解決了,所以像曹長青才會認為:為民眾鋪橋造路不重要,嘴裡高喊台獨最重要。金恆煒的思考瓶頸,顯然跟曹長青差不多。更重要的是,金恆煒等人似乎看不到這一兩年來台灣人認同攀到新高其實是過去李登輝等務實派人士長年努力的結果,這也顯示他們的眼光頗為短淺。
跟曹長青一樣的是,金恆煒左批謝長廷、右批蔡英文,卻只對統獨立場一向非常模糊的蘇貞昌情有獨鍾。因此,這篇文章到底是真正在抱怨「獨派」越來越孤單,還是一場假借台獨之名、實為綠色陣營內部板塊移動的政治壓寶秀,仍然有待觀察。
金恆煒的抱怨讓我想到一個網路笑話:「我家很窮,我家的司機很窮,我家的菲傭很窮,我家的園丁很窮。」相較於其他支持泛綠的知識份子僅能在網路上發發牢騷,金恆煒、曹長青、與某些獨派大老有關係的「本土」社團成員等,他們所擁有的麥克風其實是非常大支的,民進黨一些政治人物動不動就被他們罵得狗血淋頭;如果擁有這種優勢的舌獨派人士還能抱怨「寒冷」,那麼其他泛綠知識份子不就該喊「早已凍僵」?

AntiIdiotBallan
窮得只剩一根舌頭
2011/06/07 08:55
2011-03-15 黑雨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1/03/15/5352.html

獨派文人金恆煒今天在《自由時報》自由廣場上面寫了「獨派最寒冷的冬天」,文章主要是在抱怨獨派主張不受民進黨重視,但另一個主軸則是在捧蘇。這讓我想到西元400年左右中國南北朝時代的佛教高僧鳩摩羅什,他臨死前發願:「若我所譯經典合乎佛意,願我死後荼毗時舌根不壞。」果然在火葬後全身壞盡,只剩下舌頭紅如蓮花。
什麼是「台獨」?有些人認為,台獨唯一的定義就是「建立台灣共和國」;但有更多人覺得,「不被中國統一」就是台獨的另一種形式,包含過去的國民黨在內,因為以前有許多共匪學者將當時尚未媚共的國民黨定義為「『獨』台」。就算台獨的定義是「建立台灣共和國」好了,支持這種理念的人其實也分兩派:「務實派」跟「舌獨派」。務實派台獨是把台獨當作理想,著重說服與共識,慢慢推動;而「舌獨派」則是一天到晚將「獨」字掛在嘴裡,天天都希望明天就能建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就一向認為,金恆煒與曹長青這些「台獨新貴」是很典型的「舌獨派」。
金恆煒在文中抱怨大環境與小環境、抱怨民進黨頭人走「中間路線」、抱怨統獨光譜位移,但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馬英九跟民進黨)的錯,似乎從來沒有想過「舌獨派」過去幾年來也可能是嚇走不少理性選票的幫兇之一。「舌獨派」的行銷手法跟某些宗教很像,一向多是「不信者下地獄」的詛咒式「傳教法」;但在今日民智大開的民主時代,這種恐嚇式行銷方法只會引起反效果,因為我們幾乎很少看到商業產品廣告是使用這類「不買你會死」的糟糕行銷方式。這顯示「不知自我反省」這種中國文化的負面特質,仍舊奇蹟式地存活在某些泛綠的領域之中。而且我們也看到,「舌獨派」修得最差的學分就是「廣告行銷學」。
許多支持加入聯合國的獨派經常有個迷思:「加入聯合國之後,一切會變得更美好。」這其實是本末倒置、倒果為因的錯謬推論法;因為,台灣需要先團結、壯大,才有實力跟別人談加入聯合國。同樣的,「舌獨派」最大的視野死角,就是將「建國」當作「因」,「台灣更團結美好」當作「果」;他們總以為建國後很多問題就可以「因此」解決了,所以像曹長青才會認為:為民眾鋪橋造路不重要,嘴裡高喊台獨最重要。金恆煒的思考瓶頸,顯然跟曹長青差不多。更重要的是,金恆煒等人似乎看不到這一兩年來台灣人認同攀到新高其實是過去李登輝等務實派人士長年努力的結果,這也顯示他們的眼光頗為短淺。
跟曹長青一樣的是:金恆煒左批謝長廷、右批蔡英文,卻只對統獨立場一向非常模糊的蘇貞昌情有獨鍾。因此,這篇文章到底是真正在抱怨「獨派」越來越孤單,還是一場假借台獨之名、實為綠色陣營內部板塊移動的政治壓寶秀,仍然有待觀察。
金恆煒的抱怨讓我想到一個網路笑話:「我家很窮,我家的司機很窮,我家的菲傭很窮,我家的園丁很窮。」相較於其他支持泛綠的知識份子僅能在網路上發發牢騷,金恆煒、曹長青、與某些獨派大老有關係的「本土」社團成員等,他們所擁有的麥克風其實是非常大支的,民進黨一些政治人物動不動就被他們罵得狗血淋頭;如果擁有這種優勢的舌獨派人士還能抱怨「寒冷」,那麼其他泛綠知識份子不就該喊「早已凍僵」?

AntiIdiotBallan
洪英花代表司改?
2011/02/22 08:39
2011年2月6日 曾韋禎(自由時報記者)

接連看到某個知名部落客連發兩篇文章討論民進黨該如何贏得立委過半席次,就會發現:有些只會紙上談兵的人根本對政治毫無所悉。在區域立委的選舉,單純到只拿地方首長的得票去推算,認為蔡英文、蘇貞昌、謝長廷、蔡嘉揚、江昭儀等「重砲」上場就可以贏得艱困選區,這不愧是曾經提出「鐵票理論」的笑話部落客。被他提到的人,很多都是過氣政客了,哪算得上重砲?選選議員就算了,要靠他們選贏國民黨?會不會太好笑?
另一篇提到提名方式,也是什麼都不懂。他所謂的對比式民調,民進黨已經弄很多年了,他居然毫無所悉。另外講到不分區,又更好笑了:他提出一份夢幻名單,陳師孟代表財經、鄭同僚代表媒體改革、洪英花代表司法改革、文魯彬代表綠黨、金恆煒代表轉型正義。這真是太好笑了。會有這樣的認真,證明這個人完全不懂政治。洪英花算哪門子的司改代表?金恆煒、陳師孟代表的是「貪腐正義」吧?
這年頭,不但當政客需要譁眾取寵,連當部落客也要靠一堆不切實際的唬爛來欺騙外行人、博取點閱率,也真是可悲到極點。所謂「台派」如果只有這點能耐,也只能互相取暖了。
還有一個非常好笑的事:曾琮愷居然去「未來事件交易所」報名參選不分區立委,還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曾琮愷是什麼咖啊?如果民進黨最後真把此人或他周圍那群當年在青年部活動的小紅衛兵們列入不分區,那我在未來五年絕對不會把任何一張選票投給民進黨。

-------------
參考資料:

給我國會過半! (by 佛國喬) 2011-01-26
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17972041

全民調與不分區二個議題(by 佛國喬) 2011-02-06
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17972777

AntiIdiotBallan
檢察官論告時不可引用媒體報導嗎?
2011/01/03 13:46
──批扁蟲的無知和傲慢
◎ 傅雲欽(律師 / 建國廣場負責人) 2009.08.02
http://taiwangok.blogspot.com/2009/08/02-bianworm.html

這兩天林怡君檢察官在陳錢總管的貪污案中,引用媒體報導的資料,以PowerPoint簡報圖片方式論告;扁蟲們對此大表不滿,有人甚至說:「檢察官引用媒體的報導當證據?媒體的報導如果能證實扁家行為,為什麼還要司法?乾脆廢了檢察官算了。難道林怡君掉了的可能是法律ABC的筆記本?」云云,一副比林檢察官懂法律的樣子。身為執業二十年律師,稍懂法律的我,實在看不下去,忍不住要罵扁蟲們一句:「你們懂個屁!」
刑事案件在最後辯論的階段,檢察官及被告除了就犯罪的構成要件事實作事實上及法律上的陳述之外,也可就科刑的範圍表示意見(參照中華民區刑事訴訟法第289條第2項)。被告犯罪後的態度是法官量刑時參考的事項(見中華民區刑法第57條第10款),檢察官當然可以在辯論時就此表示意見。
在一般刑事訴訟,因為要交互詰問,故檢察官在證據調查階段比較用心。到了辯論階段,檢察官對於犯罪的構成要件事實的陳述,往往只有簡單的「請依法判決」一句話而已。扁案最後辯論時,我沒有到場旁聽;不曉得林怡君檢察官在論告時,花了多少時間就陳錢總管犯罪的構成要件事實,加以論述;但料她一定不是只講「請依法判決」一句話而已。林檢察官可能鑑於犯罪的構成要件事實及其證據已經在辯論前提出,而證據能力及證明力在調查證據時都已辯論過,故在論告時把重點放在先前沒講到的陳錢總管的犯罪後態度方面。
林檢察官引用媒體的報導當證據,應是事實;但她是把媒體的報導是當作陳錢總管犯罪後的態度的證據,不是當作犯罪的構成要件事實的證據。媒體的報導對於犯罪的構成要件事實而言,屬於傳聞證據,無證據能力;這是法律的ABC,林檢察官會不知道而糊里糊塗拿來當陳錢總管犯罪構成要件事實的證據嗎?
媒體只簡略報導,說林檢察官引用媒體報導的資料,數落陳錢總管的不是;並未明確指出媒體報導的資料只是用於證明陳錢總管犯罪後態度惡劣,不是用於證明犯罪構成要件事實存在;但細心的閱聽人還是可以從媒體的報導看出這點。
不過,被扁屎糊住心眼的扁蟲們自以為是,從媒體的簡略報導加以渲染,說林檢察官引用媒體的報導當作陳錢總管犯罪的證據。這真是胡扯。胡亂引用媒體報導當證據是誰?不是林檢察官,而是這些扁蟲──他們引用媒體的報導當作林檢察官不懂法律ABC的證據。這不是無理而傲慢嗎?
至於媒體的報導可不可以當作陳錢總管犯罪後態度惡劣的證據呢?這需進一步加以說明。
刑事訴訟上,事實的證明有兩種:一是「嚴格的證明」,一是「自由的證明」。前者指依有證據能能力,並經合法調查的證據所得的證明(參照中華民區刑事訴訟法第155條第2項);後者指不依有證據能力的證據,或不經合法調查的證據所得的證明。
什麼事實須要「嚴格的證明」呢?犯罪的構成要件事實要「嚴格的證明」,可想而知。就扁案而言,就是陳錢總管貪污的構成要件事實要「嚴格的證明」。至於陳錢總管犯罪後的態度這項事實,如前所述,僅供法官量刑的參考而已,不是犯罪構成要件事實,只要「自由的證明」就夠了;也就是說,不必依有證據能力的證據,或不必經合法調查(參照中華民區最高法院94年台上字第5174號刑事判決)。
因此,林檢察官引用無證據能力的媒體報導,當作陳錢總管犯罪後態度惡劣的證據,於法並無不合。無知的扁蟲們胡亂鬼叫,真是可笑;其中有人還當過陳錢總管的「國策(不知哪一國的策)顧問」呢!有此無知的顧問,難怪陳錢總管會被「顧」到監牢裡。
有些「國策顧問」卸任後,現在繼續當「扁策顧問」。他們看不慣泛藍媒體對陳錢總管貪腐的批評,說:「西方進步國家明文禁止媒體評論正在進行的司法案件。」天啊!他們指責泛藍媒體之餘,也不想想自己。他們有資格講這句話嗎?對於正在進行的扁案,他們豈只是評論而已!他們惡言攻擊檢察官林勤綱、林怡君、法官蔡守訓,已達到醜化司法、敵視法庭的程度。
套用上面引述的「扁策顧問」所說「乾脆廢了檢察官算了」這句話,我奉勸陳錢總管:「乾脆廢了“扁策顧問”算了。」否則,你會被這種兩光的顧問繼續「顧」在監牢裡,關到老。

AntiIdiotBallan
台聯回應金恆煒
2010/12/31 13:17
2007年11月14日 自由時報

■ 台灣團結聯盟
貴報十一月十日自由廣場金恆煒先生《「台聯」赤化!?「赤化」台聯!?》一文,文中諸多陳述與事實不符,請貴版予以澄清以免誤導視聽。
一、曾參加過「紅衫軍」的劉坤鱧先生從未擔任台聯黨工黨職,台聯黨中央的說詞一向如此,並無反覆。劉坤鱧先生係隨台聯支持者許龍俊醫師進出台聯,提供有關選務之意見。說這是「紅衫軍進駐台聯黨中央」,乃無稽之談。
二、該文指劉坤鱧先生為賴幸媛委員之男友蔡建仁所介紹,完全是捏造。賴幸媛委員已公開表示無男友,而劉坤鱧先生也公開表示係隨許龍俊醫師來台聯黨中央拜訪。
三、劉坤鱧先生從未向台聯提出所謂之「毀綠計畫書」,此乃另一無稽指控。
四、 劉坤鱧是十七年民進黨黨員,許龍俊醫師則為台獨聯盟重要幹部。前教育部長范巽綠的先生張富忠為紅衫軍重要幹部,民進黨也沒有開除他黨籍。金恆煒先生竟企圖以不確實之陳述渲染「抹紅」台聯,以雙重標準惡意「赤化」台聯,破壞分化綠營。請貴版站在平衡的原則,刊登此澄清稿。

AntiIdiotBallan
「林勤綱哭什麼哭?!」這個金恆煒真逗。
2010/12/29 11:50
2009/08/03 皇甫正言
http://blog.udn.com/008299/3190859

今日在此地大華超市門前地上,拿了份免費的台灣日報,回家一看,竟然有金恆煒的鏗鏘集,主題竟是「林勤綱哭什麼哭?!」閱讀後,真是好笑得很。金恆煒吃香喝辣足足八年,八年來由扁政權所得利益足夠他下半生過富豪生活;不要說請他擔任總幹事顧問或諮政等等職位,不用上班月領幾十萬元新台幣;光是扁政府以置入性行銷注入金恆煒那本銷量平平的當代雜誌,就足以使金恆煒有足夠金錢以現金購入幾層信義區的豪宅了。
政權輪替後,金恆煒所有財路立即終結;此人現在之所以還力挺陳水扁,說穿了還不是著眼阿扁還在海內外深藏鉅款,他還可有些微機會撈一些油水,因此甘願伙同由阿扁養著的黃慶林互相取暖,繼續為阿扁賣命。當阿扁三審後入住牢房,過無期牢籠生活,我敢信金恆煒會另尋財主;說不定國民黨略施恩惠,金恆煒立馬轉彎,到時反過來大罵台獨也說不定呢!
回頭再說今日金文內容。本人真不敢相信此文出自一位教授之手;原因就是內容一片胡言,結構全無邏輯。此文強調室友說是林之錯,並指出由於阿扁真正室友吳清文出面,林終於否認室友說。天呀!分明在庭上林並無提及他是阿扁室友,只說是三十年之交情;金恆煒硬將電台名嘴第一時間說出林陳是室友說,強加在林勤綱身上。他接受記者攔截訪問時,根本一語不發,何來暗示兩人是室友呀?金恆煒這個教授不知教些什麼?
此文還提及美麗島大審。金恆煒將大審律師團分成兩派,軍事審的15人及政治審的另一組不同;阿扁屬於軍審一族,才算是人間珍品;林勤綱屬另一組,不算英雄。金恆煒強調林後來加入國民黨政權之司法體系任職,是獨派叛將,理念及原則都同阿扁那些相異,由此可見林勤綱不是阿扁戰友云云。
這真是他媽的哪門子邏輯!是否戰友根本並不重要,林勤綱親綠絕對無人可以質疑;他同陳瑞仁一樣絕對親綠,根本就是事實。而且他們兩人之親綠同金恆煒之假裝親綠很是不同:林勤綱及陳瑞仁親綠,是出自理念,他們沒有因親綠得到任何好處,阿扁八年執政亦沒有給過他們任何好處。據說國務機要費初期,陳瑞仁進入總統府偵訊,在門前即被秘書長攔下來,說總統想先請他見面有事商談,被陳瑞仁一口拒絕;阿扁企圖以升官搞定陳瑞仁之心,昭然若揭。金恆煒就不同了。金恆煒之親綠,絕非他支持台獨,一切全在利益。我敢信,中國大陸肯出些錢,收買此人易如借火。不過,中國豈是傻瓜呆子?同國民黨一樣,深知像金恆煒如此人渣、如此失德文痞,買回來亦無任何用,就讓此類人物自生自滅好了。
明天再論台灣日報另篇由曹長青執筆之妙文。

AntiIdiotBallan
金恒煒(金恆煒) 超強大!!!
2010/12/10 13:57
2010/5/30 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
http://spinalcord.pixnet.net/blog/post/25238228

今天在自由時報上看了我們金先生的一篇文章(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30/today-f2.htm)
看完實在感覺到嘆為觀止
金先生竟然連"雅虎奇摩"的民調數字都可以拿出來當成佐證他說法的依據
這實在是太強大太犀利了

下次我應該來舉辦一個網路民調
名為"請問你是否贊成金恒煒應該STFU?"
然後寫一個灌票程式一秒鐘灌一萬票
最後結論99%的人都認為金先生應該STFU

而因為金先生對於網路民調是如此重視
如此認為其深具信度與效度
加上金先生一向認為民意最大民意最正確
在他發現99%的人都希望他STFU的情況之下
他必然會做出"符合民意期待的決定"
那我們以後(希望)就再也不會看到他的文章之類
And the world can sooooo become a better place.

之前很多人在質疑自由時報的民調造假虛構
在我看都沒差了阿
雅虎奇摩民調這麼神
以後就都看雅虎奇摩民調就好了阿
自由時報幹嘛需要有民調中心
直接引用雅虎奇摩的民調就好了阿
又便宜又精準又可以代表"絕對多數的民意"
不用的簡直是白癡嘛

反正
灌票程式啦重複投票啦非隨機取樣啦這些東西
在自由時報與金恒煒的世界中大概都是不存在的
所以金恒煒會寫出這種引用網路民調的狗屁文章
所以自由時報會刊出這種引用網路民調的狗屁文章

從一個"網路民調'
金恒煒可以得到"絕對多數都同意中華民國政府是流亡政府"的結論
這實在是真的非常深具洞見與智慧阿
那些數學家統計學家民調專家全都可以去吃大便了
因為他們全部的理論加起來
我們金大師也是絲毫不放在眼裡的

從一個"網路民調"的結果就可以說"民意的絕對多數都是怎樣怎樣"
如此豪邁果決又鏗鏘有力的氣勢
簡直讓我不得不噗嗤了
原來我們金大師才是最真知灼見之人呀

但同時
我也感到非常深切的悲哀阿
狐貍獅子說落後國家甚麼都落後
號稱台灣第一大報的自由時報老是登金恒煒這種檔次的文章
實在是一件很令人遺憾的事情

印象中
之前自由時報的不知道是誰批評蘋果日報沒水準
真的笑死人
你知道你在登金恒煒文章的時候
人家在登的是Charles Krauthammer嗎?

把"雅虎奇摩"民調如此當一回事的
普天下還不只金恒煒而已
我們鄭弘儀先生也時常引用雅虎奇摩的民調數字呢
然後他的來賓們就會露出一副"對阿 怎麼總統怎麼國民黨永遠無法見民心之向背呢"的表情
開始大肆批評馬英九和國民黨完全違背了人民的期待blahblah (下略五千字)
而這一切的根據呢就是一份"網路民調"

實在是
我真的不懂耶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的腦袋跟豬腦一樣呢
並不是"只要這個人的立場跟我一樣 不管他發表多麼蠢笨無邏輯的言論 我都應該要支持"呀

如果是我
我發現雖然我們立場主張一致
但你其實是個白癡
我會覺得非常煩惱而討厭
因為我竟然跟白癡同一個立場
是不是我哪裡沒有想清楚想明白呢?

在民主自由政治架構的社會之中
對於政府對於當權者的批評是絕對絕對必要的
但是如果都是金恒煒啦鄭弘儀啦這種除了騙一堆豬腦以外毫無內容毫無根據胡說鬼扯這種檔次的批評
事實上對於執政當權者而言反而是一種縱容

AntiIdiotBallan
方法不是路線
2010/12/09 10:47
2010/12/09 曾韋禎
http://blog.roodo.com/weichen/archives/14647467.html

選後,一堆扁奴們士氣大振,不斷拿著貪腐連線的戰功來質疑民進黨喪失路線。難道只有跟著那群不洗澡、又髒又臭的挺扁流氓一樣,那才是路線?如果台灣建國要搞得這麼臭、這麼噁心,怎麼可能吸引到支持者?
高喊一邊一國,用最激進的手段宣揚建國理念,那都是方法。難道有人會懷疑蔡英文支持一國兩制?既然大家都同意台灣跟中國是不同的國家,為什麼需要特別去強調?
如果金恆煒那夥人以為只要喊喊一邊一國,就可以假路線之爭行挺貪腐之實,那未免把路線想得太廉價了。相較於金恆煒以前在中時人間副刊的傑出表現,有時候想想,一個人少活幾年未必是壞事。

a006308
2010/12/02 21:58
我想原因在於,他們青年時代所知道的中國是"想像中的中國"
長江,黃河,萬里河山,充滿美好的印象,而不是建構在實際的體驗
一旦實際接觸到,發現真正的中國是一個一黨獨裁的流氓霸權,自然就會對它厭惡不已

我看過劉曉波的文章裡寫到,中國大陸也有不少轉為民主派的"憤青"是因為察覺到真相,抑或是愛國熱情遭到中共的打擊(例如起先發動民眾反日,而政治目的一達到便又予以禁止)因而覺醒
那麼台灣也出現一批類似的人,難道會很奇怪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