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島大老和他們當年的書
2010/05/07 00:00:24瀏覽1279|回應0|推薦8

當年那場關於《台灣社會力的分析》的座談會,是許信良和李登輝的第一次見面。李登輝替政府辯護,「努力企圖淡化農村的真正危機」,當時身為黨員的許信良對非黨員的李登輝感到相當失望。

這場初見面進行時,許李兩人自然絕不可能想到,20多年後,一人成了第一位台灣人總統,以手上的權力特赦過另一人;一位則從叛亂犯成為在野黨主席,一直夢想當總統而志未成。台灣幾十年民主轉型的起點,正萌芽在「台灣社會力的分析」一書之中。

全文請進入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age1938&aid=401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