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恐龍 in USA (一): 驕傲的恐龍小牙醫
2008/01/11 06:19:07瀏覽1863|回應1|推薦10
選在這個時候回顧起我在國外兩年又七個月的留學生涯其實是個不錯的時機,雖然學校的事情感覺上是只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但是再多也多不過五個月了,想到這,心情就一直興奮起來,嘿...嘿...嘿....

一如標題,我是個恐龍小牙醫,一切的故事要從我出國前開始說起...........

我是個小牙醫,驕傲的小牙醫,這是我爸爸說的……任性的爸爸……自從他上次到長庚醫院住院做眼睛手術之後就一直這樣叫我,因為他覺得他的主治醫師和藹可親又醫術高明,一點都不像家裡這個當牙醫的女兒,一天到晚只會跟他頂嘴又擺臭臉,根本看不出來有醫生的樣……其實他根本就不知道他女兒我,在病人的眼裡也是和藹可親的呢!至於醫術高明嘛……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啦,至少有水準以上……我想我的病人們應該很難感覺的出來吧!他們一定想量不要來給我看最好,如果來的話也應該只是想要拿個禮物就想準備逃走吧!因為我的病人們幾乎都是小小朋友們,年紀從不滿一歲愛哭的baby到十三四歲白目的青少年都有,但是最多的還是3~6歲的小小孩……所以,知道了吧,我是個小小的兒童牙醫師,驕傲的兒童小牙醫………

 曾經聽到有學長姐說,想要當兒童牙醫的人,如果不是智商太低就應該是腦袋壞掉…….因為當兒童牙醫在台灣根本賺不了什麼錢,又要看煩死人又愛哭的小孩,如果呢,這個小孩又碰巧很白目,死都不張開嘴巴,那麼一整個小時就耗在這裡了,然後又什麼治療都沒完成,這樣怎麼賺得到錢……..拿植牙來說,順利的話,植一顆人工牙根可能花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完成, 輕輕鬆鬆幾萬塊就入口袋, 又不用聽到小孩像殺豬般的哭聲,比起來,要去當兒童牙醫的人簡直就是神經的可以吧! 不過呢,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我們必須要好好的照顧他們,即使這是件那麼艱難的工作,總是得要有人去做的,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這真是偉大又高尚的情操啊…….不過呢,我可沒有那麼偉大的報負, 如果有人因為這樣的想法而當兒童牙醫的話,應該才是頭腦有問題吧!那是只會出現在電影或小說裡的情節,拜託…… 我們都活在現實的生活裡的…… 對我來說,我最討厭看到大人嘴巴裡那一口不知幾百年沒刷,味道難聞的不得了,還有著一堆像長城一般厚的牙結石,然後可能又這裡一個,那裡一個膿包的齒列……每次我看到這樣的牙齒,都很想要衝到洗手間去吐…… 這樣比起來,小朋友的哭聲就迷人多了,簡直就像是美妙的音樂! 雖然有的小朋友的蛀牙實在誇張到可以,但怎麼樣也比那滿口牙周病的牙齒來的好看多了……. 或許,我是太龜毛了一點,但是, 相信我,要成為一個水準以上的兒童牙醫,必須是要有一定程度的龜毛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1527510

 回應文章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怕牙醫
2008/01/11 06:31
每次去看牙都發抖.....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01-17 11:47 回覆:
那是因為你看的牙醫不是我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