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便亂記
2008/06/17 05:57:45瀏覽640|回應1|推薦7
最近,好不容易把defense的日期搞定了,呼..........真是把心頭的大石稍稍放下了一點......

到美國三年,除了專科醫師的訓練,讀書,看病人,大小報告,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碩士的研究計畫.之前曾經有人說我怎麼這麼笨,不會選一些簡單的臨床研究計畫做做就罷,搞甚麼跑去實驗室做一些基礎的科學研究,養什麼細菌,做甚麼real-time PCR,總之就是一個要花很多時間又不一定會做的好的事.

是啊,現在想一想,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那麼執意想要到實驗室去學一些基礎科學的東西,做基礎科學的實驗計畫,而且,我幾乎是對基礎科學一竅不通,等於是要從頭開始,還加上剛到美國要適應學校的課業還有語文的問題,應該是笨蛋才會再為自己找一樣麻煩去做吧!可能吧,可能我當初就是一個笨蛋吧,但是呢,經過了這三年的磨練,竟然發現自己也是可以做基礎科學的research,而且,搞不好還可以做的還不錯,這應該可以算是除了當一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以外的第二副業吧!哈哈哈!

不過呢,喜歡上做research倒是我來美國之前從沒想到過的,也算是另一個收穫吧!現在,在即將要defense前, 我可以很驕傲的跟我親愛的爸爸媽媽還有姊姊妹妹說,"我真的沒有白花你們的錢喔!!!"

繼續加油吧,小恐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1960419

 回應文章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不錯
2008/06/17 10:37
真羨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