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恐龍 in USA (三): 出國準備 = 一場噩夢??
2008/01/13 00:42:57瀏覽4065|回應4|推薦9
從決定要出國到真的開始搞起這些要申請學校的事情,可真的是噩夢的開始.如果想要出國去念醫科或牙科不同專科,首先,一定要搞清楚,美國的醫學制度和台灣
是不同的,他們的醫學院或是牙醫學院是在大學畢業拿到學士之後才去申請就讀的,而各個不同的專科又是需要從各大醫學院或牙醫學院畢業之後才能夠申請就讀,
也就是專科訓練.這個是完完全全的臨床訓練,和拿不拿碩士或博士學位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在美國,大部分的學校是不提供臨床醫學專科的碩士或博士的學位,而是提供基礎科學(Basic Science),例如微生物(Microbilogy), 生物化學 (Biochemistry),分子生物(Molecular Biology)等等學科.

基本上,非常非常少學校有提供牙醫臨床專科的碩士或博士學位,例如兒童牙醫學(Pediatric Dentistry)碩士/博士,根管治療醫學(Endodontics)碩士/博士,齒顎矯正學(Orthodontics)碩士/博士....等等.因為呢,在美國,臨床專科和做研究攻讀碩士或博士是不同的兩個系統,如果你對臨床的某一專科治療有興趣,那麼就會去申請臨床的專科訓練課程;如果你對做研究比較有興趣,那麼就會去申請碩士或博士這種幫助自己以後的研究生涯訓練的課程和學位. 這應該算是美國牙醫界的人一個不成文的認知和了解吧. 這個就好像跟台灣的文化有一點點不一樣了,台灣是比較重視學位的,反而沒那麼重視專科的訓練. 咦,說著說著好像就扯遠了ㄋㄟ......

回到正題,申請學校的事. 我覺得呢,申請美國的學校有幾個特色,那就是申請的表格多又雜,然後學校的工作人員懶惰又散漫,常常你的表格已經寄到了不知道多久了,他們還是找不到,然後你要一直打電話去煩他們,他們才會最後煩到受不了去幫你找出來,還好現在大部分的學校已經都有網路的申請表,少了一點點麻煩. 當然,也有一些機構可以幫你把你要申請的學校整理出來,看看哪個學校需要哪些資料,然後你只需要照著他們的指示把需要的文件寄給他們,然後他們就會把你想申請的學校所需的資料寄到學校,這樣自己就不用那麼麻煩還要一個一個去找學校的資料然後又要寄給不同的學校.不過呢,時間就是金錢,他們的收費可是不便宜呢,所以,我還是自己乖乖的把所有不同的文件備齊,一一寄到所有我想申請的學校,真是累死我也.....>_<.....經過這些準備申請的事情,我覺得自己應該可以變成申請牙醫專科的達人了吧!!! 如果有朋友真的想申請美國有關牙科專科的學校,don'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NO CHARGE!!! ^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1533677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6 16:29 【udn】 這有其他產品!美國 朋友 小小 恐龍比價

 回應文章

Chiashuang
申請表的準備?心急如焚呀~
2010/01/25 15:48

您好,小恐龍

想請問您有關準備美國國考(NBDE)跟申請大學的資料

因為我想準備要到美國考牙醫執照.

可是該準備的資料好繁瑣,感覺光準備申請的資料就需要花上很多的精神跟體力.

可以請您給我ㄧ些建議跟guidance嗎?

真的很急迫!

非常的感謝你呢!!

您可以寄到我的信箱:chiashuang_wu@yahoo.com.tw


Jenny
Dat 考試
2009/04/03 05:52

請問你在美國有考過DAT嗎? 網路上有考古題嗎?

我有一個朋友目前正在準備這個考試

所以想問你要怎麼準備會比較好

謝謝


sophia
hi!
2008/12/28 22:36
很高興瀏覽到你的文章,
非常期待你多寫些
申請學校的過程,怎么search學校,怎么準備考試,
怎么準備$$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你一樣那么勇敢的出國去!!

茫然者
我想請問你申請美國牙醫研究所的事....
2008/07/22 22:53

你好

我現在是念台灣輔大生命科學系二年級的學生

不過其實我想念的是牙醫...家人也希望可以借生科為跳板以後有機會可以到美國念牙醫

所以我想要在大學可以修一些課程是以後在申請或念書上有幫助的課程

可是我在網路上找了很久都茫茫然....有點了無頭緒...

可以請問你關於想去美國念牙醫 我應該在台灣的這幾年具備那些能力

還有那幾所大學比較好?!

謝謝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07-24 23:39 回覆:
關於這個,其實我會建議你到美國念大學會比較好耶.其實我不是很清楚申請美國的牙醫學系所需要的所有大學的要求學科.我只知道需要是修生物相關科系然後會需要考一個類似牙醫的入學考(DAT). 我所認識的朋友都是到美國再念過一個大學或是念生物相關的研究所,然後再申請牙醫系的.因為我不知道當你在申請美國的牙醫系時,台灣的大學學歷他們會不會承認然後真的看重.

至於哪些大學比較好,我想只要能申請的上任何一所都是很不錯的.畢竟美國的大學有dental school的不是那麼多.

希望能幫上一點忙.真的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寫信到我的信箱: lingling05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