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刷如果含有太多細菌,本來沒有牙周病的人也可能會刷出牙周病??
2008/01/19 13:18:56瀏覽819|回應1|推薦7
引用文章什麼牙刷比馬桶蓋髒20倍!!哼我才不怕呢~~

"牙刷上有太多細菌,本來沒有牙周病的人也可能會刷出牙周病!"

當我看到這個根據生活細菌王的調查結果而某位牙醫師說出這一句話的時候,我真的是笑到要肚子痛,我想這位牙醫師可能要再翻一下牙周病學的那本聖經好好的確定一下了!

造成牙周病的原因,細菌固然是很重要的角色,但是人體的免疫力也佔了很重要的一環.否則人的口腔中存在著超過五百種的細菌,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牙周病的,是吧? 還有呢,基本上牙周病的細菌是不太容易生存在牙刷上的啦,因為這些細菌所需要生存的氧氣量並不要多,而且牙刷上也很難找到這些細菌可以利用代謝的營養而繼續生存下去,所以呢,牙刷上有沒有細菌基本上跟會不會有牙周病沒有甚麼太大關係的.如果有看到這篇報導的朋友們,並不用太過驚恐,不過也不是叫大家牙刷都不要換就是了,牙刷太髒,有太多細菌,也許不會造成牙周病,但不保證不會造成感染其他疾病,所以牙刷還是要定期更換,不然呢,就像網友Daju一樣,用飛利浦的含有紫外線殺菌光的電動牙刷,也算是個懶人式的不錯主意!^__*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1550470

 回應文章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深度呢
2008/01/19 13:22
我嘴巴裡有500多種細菌喔...
我去多喝點酒殺菌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8-01-19 13:25 回覆:
怎麼感覺上是要找藉口喝酒的樣子呢??^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