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恐龍 in USA (四): 申請表丟出去了, 然後ㄋㄟ?!
2008/09/25 02:24:23瀏覽1721|回應1|推薦20

在我把一家一家學校的兒童牙科專科申請表都丟出去以後,已經快要虛脫了,在心靈上和在荷包上都是...........我大概申請了8~9所學校的兒童牙醫專科, 就已經讓我的荷包瘦了好大一圈了, 因為啊,每所學校的申請費平均是 USD 60~80, 有些學校還更貴, 要USD 100!! 這簡直就是搶錢嘛! 再加上申請託福成績影本的錢, 台灣學校成績單和學位證明的費用, 還有國際郵寄費, 另外, 加上還要打國際電話去學校問他們有沒有收到申請表或是其他問題的國際電話費,算了一算, 隨隨便便也要好幾萬來搞這些有的沒的申請表事宜, 但是我這還不算是多的喔! 聽說有些學長姐丟了更多家學校, 花了更多的錢呢! 這些錢雖然不是真的"很多很多", 可是對於當初我這個才從學校畢業沒幾年, 剛剛還完大學就學貸款, 還有還給爸爸媽媽的生活費, 身邊根本剩下沒幾毛錢的窮牙醫來說, 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大家應該沒有想到也是會有這麼窮的牙醫吧!

Anyway, 就當我覺得把這些申請表丟出去之後, 應該沒有甚麼其他的事情要做, 剩下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等學校的錄取通知了吧! 我那時候心裡想, "申請了這麼多所, 應該至少也要有個1~2所給我回應啊, 我的成績應該算是還不錯吧!", 但是, 日也等, 夜也等, 就是等不到任何一所學校的錄取通知...................沒錯! 這就是我那時候的寫照.........想哭到爆.......花了這麼多錢和時間, 竟然就是給它石沉大海.......嗚~嗚~ (還是要來嗚一下以呼應當時的心情.....)

後來, 就在我心灰意冷之際, 覺得這輩子應該沒有機會出國的時候, 認識了另一位學姐, 我跟她聊了一聊, 她知道我想要出國去念兒童牙科, 就粉阿莎力的給了我她的大學同學的電話, 要我找她聊一聊, 她正好是在美國波X頓的一個學校念兒童牙科, 和她講了幾次電話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在美國申請兒童牙科, 並不是就把申請表丟出去這麼簡單, 還有更多的事前工作.......... (有點累了, 下回待續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2240290

 回應文章

喬安
如何準備NBDE part 1
2008/09/28 22:02

Hello,


你好,我今年也在準備申請學校,有些學校會要求你考NBDE part 1, 我有拿到學長給我的 released exams 以及 dental decks 2004. 我想請教你:你當初是如何準備考試的? 你都念哪些書籍? 花了多久的時間準備? 最近在看那些考題,一直在找哪些書是可以囊括這些考題,目前還是在搜尋中,所以非常需要需要你的幫忙? 方便的話可以回信到我的信箱嗎? joyleoblue@gmail.com

非常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