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頭蝨的偶遇
2009/05/13 13:08:06瀏覽1723|回應7|推薦31
看到這個標題,相信大家應該是心中"一驚"吧!? 說實在的,當場看到,真是更驚啊.....(心中啜泣) 其實這篇原本是想要寫一寫這幾天看到的網路宅神結婚的消息感想的,因為網路上屢屢看到那"正港男子漢"五個字充斥在各大新聞媒體部落格,就覺得有點刺眼,畢竟我實在是搞不懂因為避孕措施沒做好而導致有了小孩,然後決定結婚,和"正港男子漢"到底有甚麼關係.........看完這整個新聞,我其實只有一句話要送給網路上廣大的宅男宅女們,就是"不要關在家裡只看漫畫打電動或是扒部落格了,要多讀點健康教育才是啊!!"

ㄟ,好像有點離題了,咱們來說說小恐龍與頭蝨的相遇吧!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原本是我應該待在實驗室做我的實驗的日子,但是因為我們program的一個老師要到遙遠的鄉下小學去採實驗用的唾液樣本,所以我就要去幫他去另一個也是在鄉下的公共衛生的牙科診間看著學生看病人。今天整個診間沒有很多病人要看,原本我也樂的輕鬆,誰知下午來的最後一個病人讓我們大家的臉都整個綠了.........這個小朋友五歲,長的還蠻可愛的一個小女孩,黑黑的頭髮綁了個馬尾在腦勺後,她今天是要來補牙的。她的英文說得很好,但是她的媽媽不太聽得懂英文,只說西班牙文,一個學生開始幫這個小朋友治療,另一個學生當助手,幫忙吸口水遞器械,過了一會,當助手的學生跑到休息室去喝水,喝了有一點久,於是我就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結果竟然發現她在休息室哭起來了,我問了問另一個學生到底是怎麼回事,另一個學生說這個在哭的學生原本回休息室喝水,覺得額頭上癢癢的,於是用手去抓額頭,竟然抓到一隻小蟲,然後那隻小蟲就從她的手上跳到地板上,他們蹲到地板上想要抓那隻小蟲,定睛一看,那隻小蟲原來是一隻頭蝨!!!!

於是他們請我去看看那個小朋友,是不是有頭蝨,其實我自己也是怕得要死,但還是鼓起勇氣去看仔細了一下那女孩的頭髮,結果我看到滿頭的頭蝨蛋和幾隻頭蝨爬~來~爬~去!!!! 天啊!!! 這是大概從我國小以後沒再看過有誰過頭蝨耶!!!! 於是我叫正在幫那個小朋友做治療的學生趕快結束治療,然後帶小朋友到候診室去,然後請我們會說西班牙話的櫃台小姐跟小朋友的媽媽說這個小朋友有頭蝨的問題,這個問題一定要先治療好,我們才能繼續牙科的治療。

後來我回到診療室和其他的人說明情形,其他的助理才說這個小朋友昨天就來過診間了,可是,沒有人發現她有很多頭蝨!!!!! 這實在是太恐怖了!!!! 我的媽呀..........於是乎小恐龍我一下班就直奔Walmart的Pharmacy去買了去頭蝨的藥,然後一回到家就把全身衣服脫下來請大狗用沸水煮五分鐘,然後丟進洗衣機去洗,最後用高熱把衣服烘乾,而本人我,就直奔浴室去頭蝨藥用洗髮精洗頭了!!!!!!!

挖娘為,下次幫任何小朋友做治療前一定要先看頭髮!!!!!!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ng056&aid=2944524

 回應文章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蝨是聽到就怕
2009/07/20 02:33

在英國時聽說是個很平常的事,學校每有小朋友得了,就發給大家一張通知,自求多福了。

我也聽說越乾淨的頭,它們越愛,所以竟然有媽媽每當小朋友的班上有頭蝨通知,就會將自己小孩的頭擦得滿頭油油的。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7-22 02:25 回覆:
是啊, 理論上是說越乾淨的頭皮頭蝨越愛, 但是我看過的例子好像都沒有太乾淨的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9/05/31 01:35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實際的經驗..用想像的畫面有一點兒那個...
我有的話就剃光頭試試看!
(你的後續清理工作很萬全耶~~)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31 17:09 回覆:
那是一定要的啊!我可是怕死了頭蝨了......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頭蝨!!!!!!!!!!!!!!!
2009/05/15 04:34

真的混恐怖ㄟ

小學的時候, 隔壁桌的女同學就長著一頭的頭蝨~~

坐在她隔壁的下場就是,  我得了頭蝨然後再來是我姊姊, 我堂妹~~

媽媽用殺蟲劑在我們的頭上噴噴噴, 然後包上頭巾大概浸泡一天的時間....

我常懷疑自己笨笨的原因, 一定跟這場治療有關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16 00:04 回覆:
有可能喔....

其實殺頭蝨的藥藥力非常的強, 如果沒有沖洗乾淨, 殘留在頭皮的話非常的不好呢!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曾是受害者
2009/05/14 13:30
女兒幾年前曾被同學傳到頭蝨。當天我吸塵整理房子到半夜,所有的枕頭,娃娃,沙發椅墊等能洗的都洗,還去買真空儲物袋,把那些東西全部裝進去,最少悶兩週。
持續一兩個禮拜每天幫女兒梳頭抓頭蝨。
這裡衛生局的傳單,大意是說,頭蝨從遠古就生存在地球上,跟人的清潔習慣等等無關(這點令人懷疑)還說越乾淨的頭髮它們越愛,越油的頭髮它們越抓不住(這點也有鼓勵人不要洗頭的嫌疑)。總之每年開學沒多久,學校就會發個通知說,發現有人有頭蝨,請注意檢查小朋友的頭髮。真的很討厭。還好我家只有那一次。
不過從那之後,我變成頭蝨卵專家,一眼就看得出頭蝨卵和頭皮屑的不同。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16 00:02 回覆:
同學間真的很容易互相傳染,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也是被同學傳染的, 很恐佈說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發現
2009/05/14 10:51

當男人有當男人的好處,

因為我經常理很短的頭髮,

頭蝨應該不喜歡在我的頭下蛋吧!!


Gary Y.C. LIN ^_^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16 00:01 回覆:
哈哈, 不管長短髮, 頭蝨都愛喔, 除非, 剃光頭!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天
2009/05/14 07:44

別說牙醫小美眉的年紀早就沒見過頭蝨,我都沒見過哩~

希望小女孩的母親有正確的常識可以完全消滅頭蝨(恐怕早就在他們家做窩了吧?),否則這種小蟲可是很容易「春風吹又生」的呢!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16 00:00 回覆:
我猜他們家的人應該都有吧!真是超恐怖的!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你真的是牙醫
2009/05/13 16:08
我從小就怕看牙醫!!!~~~~~~
恐龍小牙醫(lingling056) 於 2009-05-15 23:59 回覆:
是啊! 如果你看的是我的話應該是不會怕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