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人生舞台~
2017/02/21 13:16:54瀏覽50|回應0|推薦0

~自己人生舞台~

大家好~我是紫薔薇Miu

從小的記憶~

母親是家庭主婦。家附近有手工拿回家做。做到我小五吧。就出門去外面工作。

父親以前是(公務員)市政府國宅處。國宅建築。

從小就愛看父親有一櫃子的美化環境雜誌。那好像是以前的家庭環境雜誌刊。


或許從小被父親在國宅建築給影響對空間感的感受。所以到現在都還能對此有印象。只是那個時候。從沒大人告訴紫薔薇Miu。那是可成為自己人生發揮的舞台。


以前記憶喜歡資訊。例如(祕書。行政會計工作)。其實最愛的好像還是空間塗鴉畫。當然還有行政會計。


服裝科畢業的我。從沒做過服裝的工作。對服裝其實無感。而以前單身工作。大部分都是行政會計助理工作。在學校裡念的是家政服裝。所以沒有實際電腦課。因此對資訊部分其實挺愛的。但以前考試不好。所以也沒念到商業資訊科。都是在補習中學的。


這裡我的求學念書過程。其實很笨。懵懂。不知道該如何選項。因為沒有人可給我建議。單打獨鬥的笨笨走著念書和工作的過程。沒自信。浪費了很多機會時間。到嫁人。這樣的過程不是我想哀怨。或抱怨。只是好像甚麼都可以。又好像甚麼都不行。


現實面的生活。際遇。重重了打了我很多次。很深沉。不是我不知道。而是以前的過程。讓我承受到沒自信。到茫然不知所措。當然現在的我。不知道撿回自信沒。不知道我清除排毒掉以前種種的不好沒。


我只知道。以前不管父母有沒有幫助我哪些。都需要原諒。寬恕以前那個沒自信的自己。。。而且不該給現在寶貝們一樣狀況。所以從母親病倒下的那刻起。我撿起來做所有的事情。默默去做該做的事情。不必去哀怨。因我知道哀怨永遠幫不了我。


在母親倒下前。學校畢業後。都是行政會計助理工作。因自己愛空間畫畫。才自己去外面學畫畫。包含所有的畫畫材料。但沒自信而放手工作。後來自己因愛畫。都自己玩。直到嫁人還是自己玩。


但現在我看狀況了。把以前昨日種種。原諒。放下。寬恕自己。感恩。

今日種種。面對。現實面真正的自己舞台。


這裡回到現實面自己的舞台。或許現在現實面的我。舞台才真正開始吧。雖然還不知道自己的舞台在哪。但不再排斥真正的現實面舞台。不論它是否是我最想要的。因為現實才是我要面對的。

 

其實說這些。真的是大大敲一敲自己。好好徹底原諒。寬恕。包容。面對沒自信的那個我。原諒對專業領域部分沒自信心。影響了自己往後的生活步調的我。因為現實是生活。經濟沒獨立。夢想較難完成。是要這麼說嘛。雖然不甘心。但這就是現實生活。好好原諒。寬恕自己的不足吧。

沒關係。沒有自信是專業領域。本來人生就不是100分。幹嘛一定要100分的去看待自己。活的那麼累呢。一生中就是有強有弱的條件啊。好好專心在專業領域上。好好研究囉。

 

已經把重心抓回到療癒調整自己。和寶貝們身心。才能夠沒有顧慮的找出自己舞台發光。。。每個舞台都有自己的路再發光。只是舞台的主人。何時才會真正去從身體認識祂們而已。本來關心自己身心靈。就是比較重要。只是看身體主人願不願意去認識屬於自己的舞台而已。

認識自己舞台。有時候就是修正習性。習性出現我就會好好跟習性的問題去溝通。這就是要我注意自己習性的開始。不怕說。只怕不敢面對。

要說的話說不完。但就是生活點滴囉。感恩。

 

最後紫薔薇Miu。只想好好在這感恩過去的我。沒有過去的自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過去都不重要了。現在才是自己重要的開端。加油!給自己真正加油。給自己現在的舞台。不管這個舞台在哪。感恩。自己的發光人生舞台開始。

 

感恩。感恩所有一切。紫薔薇Miu。106/02/21。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9272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