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設定起源想法》】
2019/08/17 10:19:18瀏覽121|回應0|推薦0

《設定起源想法》

可用你輕鬆的心情閱讀。你可以不用被我所寫的文感受給影響。

這只是我一路走來的體悟。而《表達》出來而以。謝謝。

 

 

《設定起源想法》粉絲:

禾飛翔《療癒自己》&紫薔薇Miu

https://www.facebook.com/miu0989049285/

(ㄚㄚㄚ~忘記將連結網址PO上嚕)!補上ㄛ。

 

 

禾飛翔~之飛翔:

Miu想要向外展翅飛翔。屬於直覺靈感來源手足之名。

紫薔薇Miu之紫薔薇:是Miu直覺靈感來源。

再這裡就是用畫畫《洗滌、療癒自己》內外身心靈。

用塗鴉畫、和寫文。將其拍攝來療癒自己的心靈。

這樣路走來的路程讓我有著這樣的體悟~

 

 

這是我自己成長的心理心靈座右銘:

自己都無法看待自己美醜、不完美等等的缺陷!

又能怎麼正面看待他人。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和自己情緒。

而不是他人、和他人情緒。帶給自己的影響。

累積了許多經歷一定會有在當下的傷痛。

只是自己如何!面對這些零零碎碎的傷痛!

黑漆麻嗚的累世創傷!他人情緒所帶來給自己傷痛。

這就是他人情緒。

(以上的話。是我常常停看聽到。大部分會指責他人對對方的評論。

有所感悟的寫的話)。但不是對誰ㄛ!這是體悟。謝謝。

 

 

我的方向很簡單。只是不是非人人理解。

還會被認為是怪咖!我無所謂!

因這不是很重要。也不是我的生活目的。

完美很容易被看見。但不完美。缺陷的點滴。卻很容易被忽略。

所以我是走不完美路線的人。而不是完美的人。

我想對完美者說:

為何你要這麼給人。有這種完美主義的路程。然後在人受創摔下來啊!

為何要這麼介意高高在上的孤獨。再度過之後才卸下那種姿態啊!

《有些人是。有些不是》!

 

 

 

往前目標方向:

目前我不是心理師。但心理心靈是我目標方向。

我不是偏向負面的人。但我能去探索自己正負面的問題思索。

我喜歡一直都在研究自己生活所遇到。

能解釋不能解釋的內心世界。

喜歡研究自己內心深處正負面心情、和情緒。

當然誰都會說這是你家的事。誰管你啊!

 

是啊! 且一般正常人都只管這一般生活面。

不會去注意內心情緒問題!

所以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在進一步往前。

先觀察自己。不去管他人!

這樣的路。我知道不容易。但我願意去理解!

比起拒絕。理解是可以很快速的進入狀況內。

我是身心障礙特殊生的媽媽。

亦是特殊邊緣的媽媽。

通常家人家長不敢對外說自己是特殊身障家長。

但是我也不會刻意強調什麼!

我只會用平淡感受去看待此。

因為日子生活是你自己再過的。不是任何誰替你過。

 

 

 

 

特殊身心障礙:

很多人接觸到這個《名稱》就卻步。

有些家人更不敢讓外面的人知道。家中有特殊者。

雖現在對特殊身障有了比以前更清楚的認知!

但歸類出來變成文明病。真的也挺無言的。

因為不理解。也不敢去理解到、懂。

((所以看到這就好:給不想理解的人。

你卻步,是因你還沒有勇氣。去看待不完美的一面))。

 

在幾年前因初上了畫畫課。便展開了療癒自己的抽象畫畫。

來舒緩我自己、整理自己。任何人事物最大的障礙是自己。

 

 

起頭:

重視自己的內心情緒來源。有些可追查理解。有些不行。

但至少能給自己理出個頭緒方向。然後理解。放下。

而我選擇去面對看待自己內心深處的情緒。

 

祂們所發出來的問題來源:

要我注意什麼。要處理自己那種課題。

自我大發現大部分的課題:

主要就是當下你遇到事件來臨時的心態。如何看待!

說真的:人最大的的人是自己不是他人啊!

說到這。其實自己情緒比他人重要。

我從帶小孩接觸早療至今。在這渡過時光的領域中。

觀察到我、和小孩、和家人之間的情緒。

因此也讓我踏上《心理心靈的研究》開端起頭。

但我知道這條路。除非是身障領域的人。

不然沒人會去理會這種心理心靈深處探索。

這以不是單純看個人呈現的想法囉!

而是看大家最不敢、最不要、最害怕的《情緒》觀點了。

這也或許是很難看到這麼深處的探索!

所以我以身做起。從自己著手。

研究自我。到發現身障情緒來源點。

我當然也知道還是不會有人人去理解、去解釋。

我的心態是很順其自然!

 

 

 

 

我的重點。與方向:

簡單說在於正負面把祂們看成流水。看成泥人化。

祂們應該是要一起流動進出的。

若能用正面看待回應。就是理解。

若無法用正面看待。承受負面。就是求救囉!

這個求救是為你自己而救。不是為他人而救。

救你自己的深淺心理心靈ㄚ。

 

或許這樣的話題!會讓人閱讀起來很嚴肅。緊繃。

其實我也知道這篇的話。會讓人閱讀起來很有壓力。

但我能跟所有閱讀者說:

你可以用你輕鬆的心情閱讀。你可以不用被我所寫的文給影響。

這只是我一路走來的體悟。而《表達》出來而以。謝謝。

 

 

祈禱祝福感恩~Miu紫薔薇。108/08/1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2857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