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正視看到自己的問題 】
2019/07/11 10:50:44瀏覽196|回應0|推薦0

正視看到自己的問題

108/07/07:《看到焦慮的自己》

如小標題:(正視自己)思索著。到底研究探索心理。是對自己身心更徹底理解。還是什麼!

 

 

 

身處在(傳統和現代)(時代交替)觀感的拔河領域裡。我沒有很重的傳統觀念。也從來不用傳統觀念來約束現代觀感。而我相信大家都有注意到。舊觀念和新觀念的套用和差異衍生出來的狀態。因時代變遷。有些正面傳統觀念也無法考證(不在於對錯)。不論新舊觀念也都是研發出來的進步。

重點:我並不是討厭傳統觀念的人事物。有些傳統觀的心態。他們的表現反應出來的狀態。讓我反感於傳統。當然不一定是觀念。或許是個人心態。總之就見仁見智啦。

我也是有再接收到傳統觀念的人。所以兩者之間的拉扯問題!我理解那種拉扯心情。而我所碰到的傳統觀念問題!大部分介意遇到人事物對錯問題!而不是整體。有時候不是看對錯。而是看你用甚麼心態看待吧!而是整體方向就是不對了。所以我無法接受傳統觀念的無理壓制。

 

 

 

文字編輯到這裡。突然意識到我對(傳統觀念和現代觀念)的拉扯拔河。前面的編輯修正我不想更動。

我這邊要表達的很簡單。對(傳統觀念和現代觀念)的心態。差異甚大。因此我在這陳述完後。便不想在這種心態上再拔河了。傳統心態很多都是無法證明改變。更無法追考。我也不在多言。總之我比較偏向就事論事。執行處理。

然而我不是那種屬於給自己受委屈的人(在傳統家庭主婦的心態裡)。因此我選擇的心態便是自我保護。表達自己意見後。以沉默不語代替回應。

基本上我碰到的人事物中。大多數的人。都還是有傳統觀念的心態。我不予評論。就是讓我碰到真的需要表達。那也是就事論事處理。感謝。

 

 

讓我注意到在觀念拔河的原因:(是自己的焦慮)。在週一上了認識特殊(自閉亞斯)的研習後。焦慮讓我注意到祂和自己一直介意的問題!我需要正視我內心的焦慮問題。理解體悟克服恐懼。與面對。面對真的其實不難。難的是再這當中的理解和體悟。

總之現在面對都是自己身心的狀態。所以就還是舊話。(回到自己身上)。和自己喜歡做的事上面。好啦!結束這篇的編輯了。

 

 

~~~~~~~~~~~~~~~~~~~~~~~~~~~~~~~~~~

 

 

108/07/05:《進修的心念》

想了很久很久的時間就只有個念頭。就是念書進修。增加知識。尤其是心理和英文這2項專業領域。

其實之前的我。一直很疑惑到底是不是真的自己想念書。還是身體有抗拒念書。而最近有發現自己不愛畫空間圖了。只喜歡單純隨意塗鴉畫畫。但沒限定自己真正的興趣。

幾件事事自己比較想要做。也能更新做的。只是時間不確定。更新速度粉慢也粉久。無法改變快速。但為何又要快速呢!自己比較喜歡慢工粗細活ㄚ。何必在意他人說。(ㄚ。沒有特別在意ㄚ)。是啊。不需要在意外面的聲音和評論啦。

 

 

 

前後思索了進修的念頭。很確定自己真有想要進修。進修專業領域的部份。因此最近都有安排了屬於比較專業領域的研習課程聽講學習。算是先進入自己想要的領域去理解。學習。當然也是更注意自己所在意的問題!

 

至於進修方向。就是自己心理和英文。尤其是心理部份。ㄚ。英文是因學術上可能會碰到的英文。加上本身對英文其實也滿有興趣的。所以我確定我是很喜歡英文。只是想不通以前怎麼沒學好!是因方式嘛!還在摸索了解這個英文學習!

 

 

 

暑假這段時間排課程研習。大多屬於自己真的很投入的方向。(如:特殊:自閉亞斯的理解。電腦課。畫畫課)。說實話。或許因我自己很專心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很確定不會太在意他人眼光和評論。因我知道這是我的生活方式。不是他人的。

目前的我只重視在意自己是否能做到自己理解。理解自己的接觸。這才是重點。其他人能不能理解我。其實不是很在意。問過了話。我覺得不重要我通常不會記得。除非我在意。便會標示註明紀錄。

 

 

~~~~~~~~~~~~~~~~~~~~~~~~~~~~~~~~~~

 

2篇是我前陣子所編輯的感觸。就是在思索自己的問題。和方向。和行動力執行力。其實有時候我不知道自己再說甚麼。但就是把當下體悟感受編輯出來。用文字編輯。讓自己頭腦用文字看到自己的問題。和需要的想要的事情。或許這樣才能夠去做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不要只有想。而沒有動。我知道行動力。是很重要的還有時間時機。都是重要的。準備好了沒更重要!不是嘛!

然而自己到底有多少東西。其實自己也很那悶。或許東西太亂了。也或許那些不是自己要的。

不過有點能確定。就是只想要知道自己要做甚麼。喜歡甚麼。目前知道自己喜歡畫畫。喜歡寫文。雖然寫文的功力還沒有很好。。。但我會努力。然後我會一直修正自己的寫文方式。感謝。

 

 

祈禱祝福感恩~Miu紫薔薇。108/07/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2805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