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自己執行目標步調】
2019/09/20 11:20:07瀏覽119|回應0|推薦0

投資自己執行目標步調

1080421企劃執行》:

這篇編輯起頭後。就一直都沒再動。因時間順序。看這個時間就知道我寫這篇的起頭很久ㄛ。半年啦!

從進修投資是自己。已有將近半年吧!時間一樣還是進行:有身體。心理。心靈。深處的負面釋放。與養身。和電腦課。與畫畫。自我釋放負面的課程安排。

 

###誰說進修投資自己就是一定要上課。有些是。有些不是。###

#以學術專業領域是需要上課。但也是等待報名時間。#

 

 

 

理解自己身體狀態:

從安排醫療部分。在身體進行檢查:

自己對身體體內部進行器官的狀態理解(這部分屬於醫療)。

由畫畫進行療癒:

對自己內心心理深淺。探索與修復調整(這部分屬於心靈)。

再來就是面對自身恐懼:

克服自己所有生活步調一切正負面好壞。再我個人認知裡應該是最基本的。也用抽象畫畫藝術整理自己。用粉絲當作自己網路小畫展。即便我的畫是那麼不被注意。就是療癒自己的心靈畫。我要的只是被看見而已。

FB粉絲:以藝術畫表達分析自己看待的心理心靈。抽像塗鴉創作。和寫文心得。

粉絲名:禾飛翔《療癒自己》&紫薔薇Miu 

https://www.facebook.com/miu0989049285/ 粉絲網址

 

再重新編輯寫這篇。其實2度重新寫的起頭有卡卡的。

亦不想繞在重覆的話題上。饒舌很打架。呀!我知道也是訓練文筆和說話方式一樣。但就是不喜歡。

這個目標方向就是:

從原生家庭成長。單身到結婚。到從家庭主婦。

再從接觸特殊生。到特教助理員。到研究自己心理心靈開始。

我探索的是:

自己深淺的心理心靈。從自己觀察做起。從正負面感觸感受體會起。

大部分都是只會看他人。不會看自己。且說實在我管不了任何誰。

我只能管的了自己。和自家人的狀態。去觀察處理。

也包含自己接觸特殊身障者的情緒。去理解。

寫到目前。算是有拉回自己目前要做甚麼了。

自己思緒以前就會跳來跳去了。感恩。

 

這項到目前為止。還有另一個計畫:就是學校專業進修(目前跟著報名時間走)。所以也看是否明年可以專心進入進修到學校。

自己目標:

學術學業《研究心理學》。正面。負面。如何看待!心理層面看待不同點。

 

現在正面思惟。真的是正面嘛!負面思惟。真的是負面嘛!

是正是負。要看你從哪個角度看待!正負面彰顯出來時。祂們想告訴你甚麼呢!這就是我會去理解後。感謝祂讓我看到。注意。並面對處理祂。再來是祈禱祝福。

許多人會認為這是(多想)。有時候(多想)可能就是(情緒表現)ㄛ。

我所觀察表達的方向:(無關於宗教。純粹個人理解作法後。給予祝福和讚賞)。以前觀念都會以宗教去看待。我沒意見不予評論。

在自己人生經歷很多事情後。赫然發現傳統信仰觀念。太沉重亦沒理解。轉太久了。還是不懂。而後因家人病態因素。從天上母親。到寶貝特殊身障後。看到心理!才清清楚楚理解前因後果。

 

 

(從心理看)從來都(不是看他人)。

 

(從心理看)從來都(是看自己)所有觀察。

 

 

我很清楚知道。很多人都無法用心理看待任何人事物。甚至認為心理是:精神狀態。或有問題才需要!他人怎麼看待。對我來說不重要。有異樣眼光者看待的人。並不了解。心理真正看的是甚麼!

從心理:是要讓我自己靜心下來。即便無法靜心下來。也在混亂中能冷靜看待問題!再來讓我用文字編輯給自己看自己問題!

從心靈看:從來都不是看他人問題。讓我看到是不是自己意識心態的情緒。也從潛意識裡區別了和他人情緒的攪和。這是否我的情緒。是否我的作風。是否我的甚麼不拉不拉。。。但不一定是當下是。或者不是。

 

記錄分析自己轉變注意到的問題!如下:

108/09/04:調整自我步調》

轉變:有些看得到。有些看不到!但。自己絕對都清楚。只是轉變上的速度。我不急。但絕對一定要慢慢修正轉變。當然對外。會配合囉。

自言自語的跟自己說:

盡量盡力不要在意外面的聲音。是因為自己一路走來的感觸。有時候不是誰對錯。或好壞的問題!是整體重點在哪!能抓到重點問題嘛!

 

 

 

調整步調。不是要我自己拘束。而是更專心在自己。也保護自己。寫文字時常會有遇到饒舌話字。會有點打結。會有重覆。所以訓練自己用文字修正自己思緒表達方式。說話邏輯。因此就都以寫自己的狀況。記錄自己。

 

記錄分析自己:

以前都會是他人多。現在我只要自己。

#以前思緒就會跳來跳去。所以會搞清楚是不是自己要的。

#會找熟人哈拉。要看。不是任何熟人都會跟自己哈拉。

#讓自己潛意識注意自己啦。不要被外面影響。

#就是不順著解釋。不想話多。

#不要被拉著說話。就會稍稍多話。

#注意到被問就會回答。

#不是我要的。就可以拒絕。

#能感覺到已經慢。還要我更慢嘛!

這段是自己介意說話的問題!不是要不要的問題!

 

 

偶爾會有畫面的思緒。但不是我的:

#會想他人怎麼看自己。

#常常會有拗腳的畫面!

#能有畫面感覺到被拉扯來回的狀態。

當注意到這不是自己的問題時。就會跟自己溝通。這些不是要不要。而是這些思緒。真的是我!不是我!

 

而之前思緒一直都出現幾位身邊人:(以前的話題)。

說實在!當我想到這些話。我會思考為何會注意這些話繞著轉!但這些話確定都不是我的想法。或者是心態。且也不是我要的。然後就放下。去專心整理那些不是自己的思緒。讓自己不被思緒影響。

或許有些太過於在意不是因話。而是因說者。若是因人反而讓我對說者的心態。觀察後。理解後就會告訴自己不重要了。不需要記得太久太深。

 

步調的變動:

目前新學期開學。我暫時又回到學校特教助理員帶特殊生。讓自己回歸一下整體意志力。當然也包含了收入。重心放在研究自己記錄分析。和進修上。

記錄自己分析。就是研究自己深淺啦!這是自己的功課。誰都幫不上嘛ㄚ!但我很喜歡這樣的記錄。才能注意更多自己的狀態。感恩。

我從不排斥面對正負面人事物。因為這只是要如何看待而已!

所以這調整步調的時間。就是還再調整囉。會盡量理出頭緒來。

 

調整步調。和執行力的注意方式差異。只是意義不同。當然我也不想更改。

這就剩下時間搭配調整囉。感恩閱讀。

 

 

粉絲名和網址:禾飛翔《療癒自己》&紫薔薇Miu: 

https://www.facebook.com/miu0989049285/ 

紫薔薇Miu。感恩自己。108/09/2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2955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