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調整自我步調 】
2019/09/18 16:20:01瀏覽145|回應0|推薦0

【 調整自我步調 】

 

108/09/04:調整自我步調:

轉變感觸:

有些看得到。有些看不到!但自己絕對都清楚。只是再這樣轉變上。我並不是很急。就是慢慢來再自己身心靈上。當然對外。會配合囉。

再回到執行工作。執行動作時。有注意到。身體狀態會有緊繃。是因執行中的狀態。專注力影響了溝通執行。或許說話漸漸變成是我的障礙。也或者那不是障礙而是我對外的溝通問題!但不是我溝通好不好。反正就是調整自己啦!

 

 

 

自言自語跟自己身心靈說:

發現自己身心常會被干擾影響。讓我身心產生恐懼顫抖。會影響執行自己當下正在做的事情。此時只要不舒服會自言自語說不要太在意。並拍拍胸口安慰自己。穩定之後會在空檔時間去思考這是甚麼狀況!去理解顫抖的因素來源。

所以這一路的調整步調改變。說實在:很累也很無助。

我不是要拘束!or在意界意甚麼!就只要專心再做自己喜歡的事。專心在自己。注意到自己寫文字時。會有遇到重覆話題!或會饒舌話字。或會有點打結。就會再重新編輯。寫文分析記錄自己。想到自己的問題狀況來記錄。並處理。

 

以下是我自己前段時間意識到的記錄分析。也算是提醒自己:

以前都會是想他人多。現在就是只要自己。

##很大聲告訴自己《該冷靜。該沉默》。

#遇到認識的人會哈拉。不要認為任何熟人都會跟自己哈拉。該沉默。

#讓自己潛意識注意自己啦。不要被外面影響。

#就是不順著解釋。不想話多。重點就是不特別去解釋。

#不是我要的。就是拒絕。

#能感覺到已經慢。還要我更慢嘛!

~~~~~~~~~~~~~~~~~~~~~~~~~~~~~~~~

但不是我的。會讓頭腦有畫面的思緒:

#會想他人怎麼看自己。(這一定是電視看多了。影響)

#會有拗腳的畫面!現實面很容易扭腳。

#能有畫面感覺到被拉扯來回的狀態。

~~~~~~~~~~~~~~~~~~~~~~~~~~~~~~~~

這些都不是自己要的。之前不知道。就有些影響到自己。只有讓我自已保持沉默不語。才能控制這些不是我思緒的狀態。所以記錄。離清楚問題來源。

有段時間(思緒)一直都出現幾位身邊的人:她們(以前的話題轉)。說實在:有時候想到這些話。是要我注意什麼啊!但確定這些話不是我的想法ㄚ。或者是心態。且也不是我的。就自言自語的說這是他們想法。跟我沒關係。

 

 

 

目前重心再回到學校。暫時回到特殊教育裡。繼續當特教助理員。帶特殊身障生。兼職計時打工。也一邊準備明年進修考試的資料。

調整每個點點滴滴的自己。都需要一段時間的理解和消化。不論在哪個狀態內都是一樣的。無論是正是負面。都會有一定的情緒狀態。就看自己怎麼調整自我的步調。往前。

我不是專家。只研究自己的身心靈。多觀察自己的多方面情緒問題!

用自己能接受的方式:

把自己身體遇到焦慮。障礙。恐懼。感覺說寫出來。

因我覺到必須要把祂們寫出來。才能夠讓我和(恐懼。焦慮)祂們釋放。因為面對。

身體因為恐懼焦慮。呈現出對身體顫抖狀態。我很久就注意到恐懼焦慮的問題。只是每個狀態呈現恐懼焦慮是不同的。必須要觀察出哪個恐懼焦慮是屬於哪種問題!所以我2年前學畫畫後。變開始用畫畫。畫出來。說出來那些方式。調整自己身心靈程序。也是讓自己身體排毒的步調程序。(我不想沉默憋著。但這方面我不會用說的。所以用文字陳述)

更讓身體固定午晚餐後計時時間(原地小慢跑運動)來運動。和帶特殊生。有體育課就是跟著運動。也是發洩和保護身體。

自己身體再前面這幾個月檢查下來:確定自己有(地中海貧血)輕症。身體較虛弱。所以選擇餐後原地小跑步或者跳繩的方式運動(用計時記錄)。這樣小運動就是要讓身體活動。讓動修復。調整本身的循環。讓身體能提高循環的好新陳代謝。這也帶動老三寶貝運動。因他體態更是需要適當運動。

 

 

 

我介意自己身體體能狀態。讓我能不能做到自己的夢想。全再自己怎麼顧好自己身體。心理。

我介意自己的情緒。和互動表達的情形。因這些都會影響我。若有和人溝通。這影響我判斷。所以我都會以靜態。注意觀察自身在外在內的狀態。

 

所以((也跟常些有情緒者建議:當遇到任何人事物問題時。請先搞清楚狀況。再表達也不急。但不要動不動就把自己情緒對任何人事物發洩。沒人應該承受你個人情緒ㄛ。當然你可以找出你自己要的發洩方式。就以不傷人傷己為主))。

 

回到自己身心調整。也注意自己寫文字的順暢方式。我不想常常處於重覆邏輯思考文字寫。也不想饒舌的寫法。所以必須修正。也因此我寫自己的體悟感觸時間。到PO圖文會變慢。(我本來就沒有急ㄚ)!說實在話。我也不會怕把這些情緒障礙說出來。因為大家都會有。說出來代表自己能掌控到這些障礙問題!而不是被障礙影響牽著走啦!不是嘛!

感謝各位的閱讀囉。

 

 

粉絲名和網址:禾飛翔《療癒自己》&紫薔薇Miu: 

https://www.facebook.com/miu0989049285/ 

紫薔薇Miu。感恩自己。108/09/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2948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