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舊(家庭主婦)&(獨立自主的女性)觀念】
2020/01/22 15:06:44瀏覽194|回應0|推薦0

新舊(家庭主婦)&(獨立自主的女性)觀念

 

108/12/15:新舊(家庭主婦)觀念。

這個標題。是女人走進自己建立的家庭一樣。是不是用一輩子來理解的課題。

這篇從去年12/15就寫了一半。但從這天開始就忙著準備大學學測至今109/01/20才有空檔再次編輯。這當中還包含兼職工作。和老人家有些狀況處理。真的就只有一句話(忙。鎖碎。非我自己事情的忙)。

 

 

 

這篇我想說的是:

在傳統觀念。和現代觀念裡(家庭主婦的落差)差別。

對我來說:我沒有傳統的觀念。也不偏向哪邊!我只站在合裡的立場去看待。但不否認以認知理解我偏向現代。當然傳統有好有壞。只是取決於接觸的人怎麼看想。因會有傳統觀念延續的人。有些很有理也很正面。但有些人卻是很扯。誇張。無理的要求與約束。就看個人怎麼取決。與想。還有作為。

 

當下自律:

這段時間總覺的好像又沒有自律。且又回到以前考試前。那種懶散的狀態!這應該是習性。(自卑。和自以為是拔河)的心態吧!好吧!其實不該有。

有時用畫畫是整理自己調整。但一陣子整理一陣子休息。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看待!又有時候當下感覺很怪!也是問號?!

 

有段很長很長時間一直會想著下面的思索(應該說從我兼差開始):

從我的角度看到的觀念。狀況。理解:新舊家庭主婦的觀念。是有很大的差距。

《舊觀念》:

為愛為家人犧牲奉獻。為的是小孩成長過程陪伴。舊觀念的家庭主婦。會隨著宗教習俗(有著媳婦終就有天會熬成婆)。會屈就傳統現實生活習慣。變成需要依賴家人。比較沒有自己。說這樣是愛。但我不覺得是愛。反而有些是無形之中的壓力給晚輩。只是再舊觀念而自知。當然不是所有的舊觀念家庭主婦是如此

 

而《新觀念》:

有家庭的人。新一代觀念不再完全是繞著家人。而是成為職業婦女。又或者讓自己獨立自主的方式過生活。比較偏向自己有自己。當然還是會為家人小孩還是有。只是觀念方式變得不再是像以前的家庭主婦一樣心思了。

((而誰規定家庭主婦就是要(像舊觀念當老媽子)。家庭主婦也可以是獨立自主的女性))。現在很多當媽的。都漸漸走出來做自己。這是個非常棒的一種感受。當然我也努力走向這方向。

 

現代女性:

大多女性不再是完全都以家庭為主。一半是社會時代改變。一半是家人之間的互動關係方式。而會變自己獨立自主。通常都是有現實面。有自己受創了。走出來後的改變。

這就是自己觀念改變。當然我不認為這是要遺棄家人(受創的心理會有這種)。也不是不愛。而是把心思重心轉向自己。更知道該怎麼過自己的生活。有許多女性早就如此。還沒開始的人。是否會準備呢!

一個轉念:把這個名稱給改了:獨立自主的女性(是早就有的名稱)。只是誰依賴誰。只是曾經的創傷經歷。讓自己有多了選擇性。

當然也有女性還在水深火熱之中。而我自己目前是一半一半。努力從主婦蚋變變成獨立自主的女性。當然也有人爬了很久很久了。但觀念不改好像差不多(這我就無法多言)。

 

 

 

然而最近的體悟。讓我發現自己得加快腳步了。不能再慢。因感覺到已經承受不了那種被無限壓榨的感覺了。好像很應該。

好吧!不管他人!我自己目前處再一個卡關。就給自己再過半年。就看時間囉!因為我不想在這麼躊躇。囉嗦。ㄚ雜下去。或許沒有這樣的時間了。

早就已經在改變。只是被自己(答應承諾責任給卡住。卡了剩下半年)。那就給自己期限到暑假。這後半年時間。從新的起步開始。不給自己再猶豫了。更該說獨立自主女性。我要來了。

 

 

 

給自己再半年時間。半年後也就是小孩暑假。暑假後。我將不在接特殊助理員這個工作。重新的路起步。不論這條路是何!不接特教助理員的工作。是自己的狀況問題。自己注意到一些事情。讓我無法繼續接手。至於暑假後將轉向哪!我還不想去下定論。我想時候到了。自然我就會有答案了。我不急著現在找答案。

只是一直都要把重點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其他順其自然!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當然不管是舊觀念。或是新觀念的人。我個人覺得。不用把這新舊觀念差異加註再任何誰身上。沒有絕對對錯。這是個人選擇和獨立思考的自由性。我相信獨立思考的人。這是自由的觀念選擇。

 

……這是我個人對傳統(舊)觀念。和現代(新)觀念對《家庭主婦。和獨立自主女姓》的看法。

 

 

 

粉絲名和網址:禾飛翔《療癒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miu0989049285/ 

紫薔薇Miu。感恩愛自己。109/01/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3158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