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對現代拜拜。新舊觀念的看待 】
2019/09/24 13:11:52瀏覽80|回應0|推薦0

【 對現代拜拜。新舊觀念的看待 】

新舊觀念再我的日常生活中。一直都處在拔河裡!從小就對拜拜不會主動(而不是長大才這樣)。都是節慶家人處理好喊了要拜拜。才會去拜。也不會去準備任何東西。因為長輩會準備好。我只要出現拜拜動作。

當然原生家庭如此。嫁到夫家開始也是如此。直到近幾年慢慢轉到我夫妻手上準備拜拜事才分頭進行。過年則由先生去採購。平常有要拜拜才會由我採購。但我漸漸把方式簡化。不在那麼複雜。因為真的舊式觀念太複雜了!也不見得對實際是好。

 

 

 

108/08/15今年這天是普度。對於這樣的日子是能理解了。而我很糾結做與不做的行動。最後我選擇做。只是改用我自己方式做。不照原舊有模式去做。一樣拜拜。只是照自己方式簡化。慢慢改變執行。不然做得很不舒服。

再舊觀念上。我常常被評論我的作為。我靜靜不想解釋多說。

對這舊觀念的看法。只讓我看到個人習慣執行好壞。反而跟宗教習俗無關。

這是做了宗教功課理解後的心態看法。

 

這天非常敏顯發現。自己很介意他人對我的理解(熟不熟人有差囉)。這點讓我注意到:《對外的介意度與否》。我寫這樣的話。是來告訴自己。給自己看。也感受到身體給的差異。

這種反反覆覆的問題!突然間!我幹幹嘛在意啊!這不像目前的我。該消化啦!切割切割有些感覺不像自己當下的心情。這讓我想到。是不是那一世的自己覺知個性。總是反覆的感觸到不舒服。再者應該算是觀念上的理解啦!

從嫁人後。我大多重心以夫家為主。再母辭世後幾乎不接觸原生家庭。算切割。用自己心態執行自己人生。所以看聽到某舊觀念來源真的會覺得很扯。但不予評論。接觸到的人事物。是非對錯好壞取決在於自己心態如何看待!不論哪種方式執行。和安撫自己心靈都是在於自己。

 

 

 

對舊觀念大部分都是跟著宗教習俗走。我沒有宗教觀念。就不評論。

 

因緣機緣接觸了有些無法解釋體驗。被引導到看到心靈。便開始研究心理心靈功課。反而因心理心靈方式讓我的理解。比接觸舊有觀念宗教來的快(當然重點不是快慢)。簡單說:跟著長輩走舊觀念還是不懂。改換用心理心靈方式後才開竅。以前的所有疑惑就這樣的被自己心理心靈打開。因緣機緣就展開對自我心理心靈探索。和做功課啦。這也是我對新舊觀念的理解認知差異。

說實話:因親人。接觸身障。因此感恩親人起因。打開我從宗教轉移到心理看待轉變。這是全然不同的感觸。若真要解說:從小接觸宗教。古早的含意很多不在於對錯。不在於因果。不在於是否業力。而是當你碰到問題時!你用甚麼心念看待處理。就這麼簡單。

我碰到舊觀念的人事物不是好不好。而是新念太沉重執著。太有自私。自我。他人意念。而且我的文言文領域並不好。但我知道。很多意思不是文言文的含意。只是被使用文言文的人。心念給用去了。就看使用者的心念如何而已!

ㄚㄚㄚ。反正舊觀念不適合我。不懂不解。就這樣。

 

拋開沉重舊觀念。其實用心理心靈看待。就是簡單的心態溝通。個人心意溝通。在於是否合理。是否安心。自己意念簡單。不需要被他人意念給影響。他人意念。有很多都帶有非自己的執念。

這也就是我接觸心理心靈研究的因素。唉。簡單說:舊有觀念。介意問題就會有執著念意出來!我很少會去說這部分。就是不合囉。

 

所以接觸心理心靈後。讓我沉重的包袱感。算是放下來許多。知道這些都不是自己的感受。意念。用心理心靈看待所有問題!那些差異甚大就沉靜囉。

所以我自己對拜拜。都是屬於習俗簡化順其自然。重點在於心意溝通。

ㄚㄚㄚ。這篇寫的腦袋瓜打結打XX了ㄛ!

又有點饒舌啦!還好剛剛運動了一下。讓腦袋瓜絲續整理整理。再修改比較順暢了。修改編輯了幾次。應該閱讀順暢了吧!

 

 

紫薔薇Miu。感恩自己。108/09/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2966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