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顫抖》】
2019/10/30 12:47:44瀏覽129|回應0|推薦0

面對《顫抖》

 

108/10/17《面對恐懼(顫抖)》:

這段時間;真的是考驗身心日子欸!!!

是考驗嘛!還是自己心理因素!讓我的身心靈再夜裡睡的很不舒服。產生恐懼和焦慮。還有懷疑。也影響了我後面的狀態。從10/09後開始。雙十國慶的假期開始。

這段時間某天有個夢境。像似船內。又像似飛機內的環境狀態。無感的狀態。就平靜。爾後某一夜晚睡到半夜。恐懼。焦慮再夜裡睡眠突然襲擊身心。以至於嚇醒醒來。是的再次注意(顫抖。擔憂)。

 

 

 

回歸夢的原點。原意:就是夢裡像似船又似飛機。醒來當下並沒有任何感覺。很平常。

再恐懼。焦慮襲擊來時。發現恐懼的起因是夢境的場景。但我很清楚知道夢的當下醒來沒有任何異狀。是後來睡到某天夜晚那個不安的襲擊顫抖才醒來。而且很確認都和寶貝姐姐無關。但我注意到身心(顫抖。擔憂)會發作。是潛意識思緒一直被拉到去想寶貝姐姐的事情。引起亂想。而恐懼和焦慮。

這樣的時間。當週是10/14-18日。而19日下午是我要大學英聽檢定考試時間。隔2.5天半則是姐姐和同學家人去日本行54夜自由行之旅。

當時就只有這2件事。待續。

 

 

再回頭好好整理整個思緒後。發現不安的問題。根本是潛意識思緒被狠狠丟到亂想的狀態。以至於影響了自己身心出現《顫抖。擔憂》。

簡單說:就是考驗身心面對《顫抖。擔憂》的考試。因一個夢起因。其時當下不知道這被拉到恐懼焦慮因素為何!但我盡可能再把自己拉回來身上囉。

這裡我要抓的重點表達的是:(恐懼。焦慮。引來《顫抖。擔憂》)因一個夢境產生。潛意識要讓人身我記得。因為我要找到自己克服《顫抖。擔憂》來源的(恐懼焦慮)因素。

 

 

 

 

 

 

而後一直到108/10/19(六)大學英文聽力學科考試:

這天下午考英聽檢定考。脫離校園考試真的很久很久了。加上英文以前學的方式不對。所以英文不好。即便我努力聽聽力。就是要練聽力。英文順序:聽說讀寫。

我英文弱。就只好多聽聽英文歌曲來習慣英文念讀。多記。來加強英文。

考完當晚到隔天早上一覺起床10/20:發現這次《顫抖。擔憂》引來恐懼。焦慮。一半真的是因考試因素。至少我身體焦慮是放鬆很多。晚上睡覺就很舒適的好眠!也沒有不安或其他問題。原來我的潛意識小我這麼膽小緊繃。這麼縮小ㄚㄚㄚ!而另一半的《顫抖。擔憂》則是因為姐姐日本行時間。

 

這個姐姐日本之行。這整個把我拉回到20年前年底自己去美國行1個月時間。當時是有跟家人說。自己要去美國的計畫。記憶印象有跟家裡報平安ㄚ!只是時間久了不記得。然後家變的所有一切。就此展開。

 

其實我不知道是否是一個選擇。改變了一切的扭轉方向。出國去這條拔掉我再原生家庭的某些連結連根轉變的起頭。好像是重新來過。只是當時。我還沒搞懂清醒這種方式。是這次回想起來和姐姐日本行後所體會的理解。這點完全剛剛才意識到。

 

 

 

 

這讓我回想到小時到大的經歷。從小就會有多想的問題!

例如:騎車。我學騎車。後來有機車和考到照後。騎上路。我發現腦袋瓜會去想那些路線轉呀轉的!好討厭哦。直到走入婚姻後來我沒騎車了。變成搭車。而這些當下自己還沒去理解!這腦袋瓜轉的因素。是一直到接觸心理層面後:才慢慢有記憶有思考自己潛意識思緒為何會有這樣的問題!

後來接觸畫畫。用畫畫方式有詢問過解畫。才知道問題來源。需要給自己釐清這些是不是自己要的。還有些是因為累世下來的傷痛。影響了身心的緊繃。造成長期累積有些麻痺身心。

ㄚㄚㄚ。這門恐懼。焦慮黑洞引起《顫抖。擔憂》的課程(畫畫解畫跟我說的)。還真大真不好搞ㄚ《不知道完了沒咧)(愛哭臉 :( 》。

 

 

 

因這樣的體驗。讓我很快注意到。有些亂想的思緒不是我的。我常常會有些莫名其妙產生想法。但這些想法讓我會分辨。是我不是我的。是工作。不是工作。這些釐清都是修復自己潛意識思維的起頭。

真的也需要多花點時間去正視祂們理解。只是正視祂們的時間裡會讓身體很累。很緊繃。恐懼。焦慮。不過或許這是好的吧!

我也知道這轉變會是成為(你是正常理智人。還是有精神狀態的人)。不過不管是不是正常人。絕對需要好好保護自己的。

這些轉變思維。主要就是要回到自己身上ㄚ。

 

我知道身體就是小我。潛意識連結。自己理智必需穩住身心靈連結對這些恐懼。荒謬的感覺。而既然知道是荒謬。就該正視並且給自己大大的擁抱。

只是覺得就算考驗。這次的恐慌焦慮。會不會太大了!

 

我只能說身體。心理。祢們開的玩笑也未免太詭異怪咖了。但這樣也好。能夠幫助我。更下猛藥方式。來讓自己強制克服的。

 

 

總之這段時間剛好幾件事卡再一起。讓我身體抗議反應。一個過渡期過了。

經歷10/22-26這週54夜姐姐日本之行的感觸。我發現自己對親情的抽離。釐清。還是有在意重視的因素。只是人事物不同。

 

 

(這2張是寶貝姐姐第1. 2天剛到的飯店1晚上2早上)

 

 

斷捨離!對外是很簡單。對內是需要時間。來重整某些一關一關位置和進度。我知道自己喜歡少言。靜靜觀察處境。而目前不多想。除了帶特殊生外。就是念書準備考試。

 

 

目前整理此編輯。前面原本還有幾篇還沒編輯完。但檢視前面的編輯內容後。覺得是需要重新修正。因此刪除舊有的編輯。

專心整理這篇也編輯久了。因為還再渡過自己以上敘述的難關關卡。其實不知道過去沒。感覺上應該都過去了吧!

目前重心在編輯上會變的比較慢ㄛ。反正我又不是要以快取勝。((以自己療癒自己為主要。當然也是思考自己的粉絲要給甚麼方向))!

 

 

 

再姐姐日本之旅後。算有慢慢感覺到緊繃的身體。有慢慢的鬆懈感。或許是天氣轉變因素。也讓身體有倦怠感出來了。

讓我這次帶特殊身障的小朋友課重於週1.2。週3.4.5課就還好。比較能夠放鬆點。這10月份是忙碌是煎熬是恐懼的面對日。和家人緊繃。和自己身心面對自己恐懼焦慮的關卡課程。這10月份也是我人生中。最面對自己恐懼課程最大的時間。這些仿彿告訴我。現實面的恐懼。焦慮。都只是訓練自己現實面的課題。是還可以的。但襲擊來的無形課題這種就是自己的。只是這種課題訓練。說真的只有自己能硬頭皮面對。也讓我虛累嚕。

但感恩。這一切應該算平淡顫抖中度過。這顫抖就是我要面對的恐懼。

唉。應該度過了吧!!!(哭笑不得)!

 

 

 

粉絲名和網址:禾飛翔《療癒自己》&紫薔薇Miu: 

https://www.facebook.com/miu0989049285/ 

紫薔薇Miu。感恩自己。108/10/3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3045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