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釐清自己情緒心情1 】
2019/07/24 15:56:48瀏覽131|回應0|推薦0

釐清自己情緒心情1

週五的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因很專心自己。因為專心而有感覺到其他思緒的影響。讓Miu我身體(小我)。和(潛意識)一直處在焦慮緊張的狀態!雖然大概知道焦慮的來源。只是原因點。有些可以處理!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108/07/12

這天週五。姐姐實習休假。大約早上跑的行程銀行+買菜。接近11點半後。便和寶貝姐姐去護髮修剪頭髮。花了大概有2小時多吧!的時間。

這裡護髮的時間。只有我母女倆。和老闆娘跟她妹妹幫忙。便在這樣的互動下閒聊渡過了。

再這之後。Miu偶然發現自己內心像似有個聲音告訴Miu說(內心是很內向)再我跟老闆娘閒聊中。內心感覺到我對表達。很內向。有時候Miu自己的(多想)是我自己的思考邏輯方式。最近更明顯(內心內向)跟我說的自閉情緒。而我自己有感覺到再說話表達中。自己會有情緒上來的感覺。或者感覺到情緒緊張緊繃的湧上。

這個部分我還不知道是什麼狀態。(難到我也有自閉情緒的某世(呵呵。多想的心思))。不知道是不是說到重點。能感覺到在身體。喉肩之間的緊繃就寬癒多了(感覺到身體的變化)。

思緒突然就拉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亞斯醫生):亞斯伯格症候群是根據奧地利兒科醫師漢斯·亞斯伯格命名。(網路維基百科搜集來的)(這思緒讓我傻眼ㄟ)。

呃。。。我沒有刻意要說甚麼。只是需要釐清自己和外再的心思而已。或者說這是最近碰到的特殊課題!

 

 

 

而外在感:護完髮後回家路上詢問了大寶貝:媽咪說話狀態有沒有很激動!但大寶貝居然回應我說(沒有啊)!難道內心深處和身體的表達感覺。會有差異。是我自己能控制。所以身體外在表現出來都算淡定。連美髮老闆娘也是驚訝的這麼說(你很淡定)。啊!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很淡定。但實際上我內心很緊繃。很情緒上來。呀呀呀!果真內外感受真的是不一樣啊!要我多注意自己內在感咧。好啦好啦!

 

Miu並不刻意要掀起甚麼事。在編輯這個過程裡。就是釐清自己的感觸。也發現真的內外體悟感覺差別很大。但有些不一定是我的心情。而是我看到的問題!

在這我確定自己內心深處算喜歡靜的。不喜歡多話。但喜歡寫文的說出自己的心理話。更會釐清區別自己是有還是沒有的問題!

我自己的體悟。這樣的一句話是真的:

正負面是一起的。祂不是單項。正面力量夠。可用正面看待。讓負面服上檯面流出去。但若無法用正面力量看待。那請求救。請冷靜。

 

 

 

108/07/16

出門前看了一下手機訊息。思緒總覺的為何看到都是(一般人對負面心態反感)。可是大部分卻不會管對方負面背後的因素。去勾出對方負面的心態問題《這是以需要幫對方的才需要。不然沒有必要去探就》。讓雙方平靜平穩理解負面問題的癥結來源。而不是一開始就否定。若無法面對。可以先冷靜。但不要一開始就用否定去對待。

這是我現實面的體悟。當然自我保護一定也要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這句話傳千里年。

 

大多人不會去管他人負面情緒。碰到狀態。都是以瞧不起(心思)去看待。我不知道的情況我也會。但我盡可能都以平常心看待。

別人我管不著。當我發現自己有問題時!我會用文字記錄我介意的問題!並看是不是自己有。還是他人情緒影響了我(這點很少吧)。

呃。。。因為常常會有釐清自己的感觸記錄。所以會需要用到 釐清自己情緒心情1 《因此會用數字代表次數》。

ㄚ~自己寫文也會囉嗦點。注意自己寫文的標點符號括號等等。區別意思。呀~這篇釐清自己1就先這樣了。

感恩閱讀者們辛苦。

 

 

祈禱祝福感恩~Miu紫薔薇。108/07/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2822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