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察。恐懼焦慮來源》】
2019/08/21 13:00:18瀏覽170|回應0|推薦0

《觀察。恐懼焦慮來源》

 

108/08/10《恐懼焦慮來源》

因颱風天變成連假3天。然後感受到家庭低氣壓差別!

當然也有感覺到自己的焦慮有跑出來了囉!而焦慮起頭來自於家人在這連假的情緒而焦慮。颱風當天夜裡。夜裡算睡的很還可以。但有做夢~夢裡是夢到帶過的特殊生。是身體障礙的(特殊生)。

 

能意識到一些負面問題!只是當注意這些負面感受時。大多是被扭曲、和否認、或認為是個人情緒評論。而不被理解。

當然不是說要歡迎負面情緒問題!而是我會以正負面像流水一樣。用正負面一起去轉向心念看待。又或者說:用比喻(泥人法)當人正面溝通安撫。負面情緒。祈禱祝福負面安撫。而不是直接丟棄。

 

 

這用簡報圖表示(簡報圖)!

 

 

而我不在意負面感的原因:

我意識到負面問題因素!也因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所以我不在意。

轉向自我意識說是:這是我個人以外的人。他們的意識形態。而不是我個人意識型態。這是我自己的解讀方式。只是有些人解讀。或許不同。

 

個人如何看待!有人覺得是很複雜。是鑽牛角尖。有人認為很多不拉不拉。當然啦!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搞清楚狀況來源!而不被影響啦!

 

我的成長一直以來都處在一種《出淤泥而不染》的環境裡。而我從沒有被汙染。再這過程:當下可能我自己很狀況外因素吧!所以我沒被影響。而是被敲醒了。

自己渡過一些經歷。自我研究。有時候就是在探索中就這麼想通了。不讓我被這些負面像水似的焦慮給影響。甚至打敗。可能看到老天爺要給我的課題問題吧!

我總覺得每次(表達)這樣的話。像再繞口令一樣!饒舌不喜歡。

 

看到(負面課題用心理建設):我從在世時遇到病痛的母親身上看到後。到她離世後。再由寶貝老二從早療。進入身心障礙領域看到現在。也再他在國小中年級給我爆發負面情緒狀態。讓我開始研究《心理心靈》至今。我會一直處在這個領域探索。研究裡面觀察。當然從自己開始。(不是消費自己母親或者是小孩。只是陳述自己經歷)。

我反覆在自己內心深處反覆重來N次。我很清楚明白自己不被受影響。知道我經歷的人。有理解。有評論的!不過我覺得不重要。因這只是我個人陳述經歷。理解與否在個人。這事情對我來說(母親辭世雖然是有傷痛。但我清楚知道祂解脫了)。而用自己的理解模式。

只有這件事:我把人和事情區別開。對事裡解釋懷。不重要。對人。對人:我不予評論。其他就隨風而似。不重要啦!

我的連貫。不一定是任何人的連貫。這就是(理解與否)的答案。

 

 

 

哎呀!哎呀!一邊觀察周圍人事物的功課。一邊在整頓自己身體健康狀況。同步進行。

 

跟我接觸的感覺。都會覺得我狀況很不憂吧!不過。。。我可以很確定的《表達》出。我意識沒有問題!只是身體。心理心靈同時進行整頓。只有影響我的視力。也讓我無法去多解釋這樣的過程(理解)。

不過一直有跳出這樣的思緒來:(一個精神異狀的人。應該是無法分析說的這樣透徹吧)!哈哈哈。

 

因此以自己本身研究自我內心。做為正負面課題的啟點起點:進而探索自己。理解正負面思索情緒。並且面對自己情緒修正調整。當然我不會旋轉在鑽牛角尖裡。我自己研究探索到一定層面理解後。我便放下對執著探索的項目。就會像找到答案了解脫放下了。轉向下1個課題!研究囉。

 

 

 

至於要問我的探索研究到哪!坦白說:我不知道。沒有設限ㄚ!但身體好像會告訴我。我的探索研究點。到哪!

若說正確方向。目前應該是:探索自己恐懼焦慮身體的狀態。修正面對吧!好像要進行到腦袋瓜。思緒了。

因再來可能就是專業(心理心靈建設)。我想我還沒到這塊吧!也或者正再往前。

 

暑假7月份時。上了2天特殊身障課。除了看到我自己本身問題出現外。也意識到自己障礙狀態。爾後後面日子。也是再克服這些障礙的問題!讓我更理解到怎麼去看待區別。

障礙者:願不願意溝通。願意就可以繼續討論!

但不願意呢!終止討論!只是也會讓障礙者理解。願意和不願意的差別。這裡用簡報圖表示!

 

 

(簡報圖。以自身去編輯項目)

 

這其實就是用心。更進一步去理解對方的狀態。而不是用大人或長輩的狀態去強硬理解。這樣反而會是反效果。說句白話(你自己都不願意被強硬。誰會願意被強硬溝通)!

 

 

 

這篇是我從上特殊研習課。到看到自己恐懼焦慮問題!讓自己身體。內心。意識一起面對狀態。一路的理解。克服。是很累。因為還要面對家人。但還好都還能克服控制自己的狀態。做到只管自己不管他人(除了家人以外的人)。

 

若要用專業知識學歷來陳述。一連串的理解。我不會多言。

若要用經歷來看待所有。我相信我可以處理。

 

 

祈禱祝福感恩~Miu紫薔薇。108/08/2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2866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