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好媽媽。照顧者~
2017/01/19 11:11:59瀏覽37|回應0|推薦0

~我不是好媽媽。照顧者~

當看到的問題。內心的面對是真的很拔河的生活。當所有理解和不理解的人。對你產生了評論時。我只是想離開沉澱不行嘛。

 

 

誰說當媽的永遠都不可能有自己的空間。每個階段的成長。一

定會有屬於當媽的空間。只是看你自己這個媽要不要。但也不會就否定掉不關心小孩。只是每個人方式不同。這樣要說當媽不對。真的是很不可理喻。誰管你要用甚麼方式。

誰規定只要當小孩的傾聽對相。而不是小孩當媽的傾聽對相。我覺得這是互相。不是單方面的。當然是非對錯也是互相修正引導。不是因你是大人或小孩。就能正確做好的判斷。有時候大人還得從小孩身上學到看不到的問題。

只是小孩會需要傾聽。大人也會。所以我覺得這是互相的。更何況特殊家庭的是非本來就會比較多。若家人要用正常角度看待特殊。那只有一句話(發瘋)。

 

但當我發現在小孩青春期態度的叛逆開端來時。看到問題。是會怎麼看待。這我會選擇沉默。安靜。等彼此都能靜下來時。我才會想說。但不見得他們會聽。因未開始有自我認知是非對錯的心態了。

不否認有時候我真的有想拋開這些小孩.。但也猶豫。是真的想嘛?!還是只是想要有自己的空間。也許太久都是自己面對這些總總問題。承受到我真的麻痺。不是想躲。而是好累。。。因為家人的認知。和不理解的不體諒。有時候我真的是超脫了。不用超脫的心情。我想我在現實面會是崩潰的。

 

傳統心態觀念。就是當媽的要受。這樣的一句話(幹。受你媽的屁)我這當媽的回應這些想法的人。。。對當媽的受。當媽的決定。那就請不是顧的人閉嘴。因為你不是照顧者。你怎麼知道這些生活的零零總總。你不想被綁或沒有綁過。就不要在那理囉說風涼話。。。((我罵髒話又如何。比起你們敢說不敢作來的好。假修養。平常我是不會罵的。對不起。對不相關的人))。(有些是發洩所碰到累積的心情。不對誰)。

 

照顧的人本來就是累。不管照顧誰都一樣。又尤其是特殊兒。照顧下來真的是身心疲憊。逍遙自在的人。說啥屁話。真正理解的人。根本不會評論說風涼話的。因他們懂那些問題!!!

說到這讓我想到之前本來想打一篇文章題是(是心病。還是心態)。但目前打到一半。感覺不對。這裡我想說有些是社會病。跟著流行走。社會趨勢走。那就走啊~但那是要跟的人。。。我是從不跟趨勢走。所以當看到一些問題時。我懶得去理會。因為麻木跟隨。最後看到是抱怨。。。

 

很多事情。是當事者你自己要用甚麼心態去看待。不是要用你沒用過的。來去帶在別人身上。那是沒有幫助的。。。深信放下來學習來後。堅持任何的自己做。凡走過必留痕跡。1次的經驗體會。就會帶來後面的無數重複體驗。不管你是誰。只要做過會懂得那些理解。

 

我的愛。我的方式(就是自己去做1遍。自己體會)。你便會知道你該如何做。我不會幫你做。只會給你建議。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不懂就是說。不是自以為是的認為。不會的就重複多做。當然這的重複裡。誰都馬會有情緒在。但不因情緒就被打唄。反而更往前。這就是我的方式。。。我不會幫你。我只會讓你自己動。你自己不動為何要別人幫你動。你以為你是誰啊。老天爺也是一樣(對不起老天爺)。我就是這樣的模式。再當照顧者。再當媽咪。。。所以我不是給小孩的媽寶。要甚麼有甚麼。要的東西就要自己想辦法去做到。去賺來。而不是依賴或靠誰。要等別人做好了才要拿取。對不起我沒有。我也不會給。

若你認為理所當然的就是要。那你自己去想辦法。

 

對一個照顧的心情。心中有很多感概。但對小孩我決不因你是如何就鬆懈。因為那樣的生活會是害你的。以後生活是如何沒有人知道。我只知道你自己會不會照顧自己生活所有。而不是依賴家人或他人生活。因這樣的路。是你自己一輩子的。不是只是現在享受。享受那當媽的我也可以啊。。。為何不行。

簡單說(你用甚麼態度對待。我就用跟你一樣的態度來回應你)。

 

不好意思。閱讀者們。這是我以照顧者(也是媽的立場)感觸體會去打文的。跟發洩。因感觸多。

再過1週就要過年了。無限感恩。祝福。

 

 

感恩。感恩所有一切。紫薔薇Miu。。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8918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