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 比武大賽
2017/11/10 01:20:06瀏覽589|回應3|推薦16

    隔天一早,丁雪起身練拳,丁家的壯丁都起床跟著丁雪在打拳,丁家武館的大門口則聚集了一堆鄉民。 

    「昨天鬧鬼了,有個女鬼大半夜的在鎮上飄來飄去,嘴巴還紅色的,像是會吸人血。」一個鄉民說道。 

    「有啊,我也看到了,是長頭髮的,臉上超級蒼白,還會跳舞。」另外一個鄉民也加入討論。

     「我說你們都不用怕,有我武青在,那怕是女鬼,就算是殭屍出現,我一樣把它當沙包打。」武青站在鄉民的正前方,大言鑿鑿的吹噓著。

     「聽說你昨天被女鬼打暈了,倒在街上?」一位鄉民提出疑問。

     「這你們就不夠了解了,我是太無聊了,把女鬼拿來練拳,練完後直接躺地上睡覺。」武青舉起右手握起拳頭,垂垂胸脯,一副『有我就搞定了』的表情。

     武青話才剛說完,就從背後被人踢了一腳,倒在地上。

     「你要打贏女鬼,先打贏我再說吧!練拳時間不好好練習,在這吹牛。」丁雪踢出一腳,把武青踢飛跌在地上。

     丁雪往前,站在聽武青吹牛的鄉民們面前,說道:「誰見過那個女鬼的,給我站上來。」

     鄉民們一個個跑掉,丁家門口的人群瞬間解散。

     「我說你啊,時間很多可以去跟人吹牛,如果你肯好好練拳,爹早給你娶老婆了,用得著成天在街坊鄰居間吹噓自己嗎?」丁雪指著武青,有點氣憤地說。

     「要你管啊!我娶老婆也要娶個有錢的,我可不想下半輩子還過得太辛苦。」武青站起身,忿忿不平的走到街上去了。

     看著武青離去的背影,丁雪心中湧現莫名的心痛,與武青是從小一起玩到大,形影不離,可兩人都接近要娶老婆的年紀了,武青在遇到丁茂海之前,生活艱苦,必須靠在街頭賣藝,有一餐沒一餐。

     兩人玩樂之餘,武青總是會跟丁雪說:「我長大後,一定要娶個富家千金,脫離貧窮的生活。」

     小時候的丁雪,聽武青這麼說,並無他想,只是現在的他,內心竟浮起一個念頭:「如果我是女孩,是不是就可以嫁給武青,這樣武青就不用再找什麼富家千金了。」

     武青晃到街上,心情煞是鬱悶,他的學武天賦沒丁雪好,雖然輩份上在丁家武館算排行老二,但武功排名是算倒數的。只是武青的個性喜歡說三道四,誇張自己的才能,閒暇之餘也成為丁家弟子間的開心果。

     平常練功累了,大夥兒就會圍著武青,聽他說在賣藝時的事情,或者跟丁雪四處行俠仗義時發生的事。

        武青逛到一半,看見前方不遠處,聚集了一堆人。他舉步向前,靠近人群聚集處,那是一間酒店,名為『幸福酒店』。

     酒店前方有一排桌子,桌子上方拉了一個排布條寫著---『比武大賽報名處』。

     一長排的人依照順序在桌前填寫資料,武青走近了看,問了問排在最後面的人:「怎麼這麼多人在排隊,有啥好處嗎?」

     那人答道:「好處可多了,舉辦比武大賽的,聽說是武學世家,姓方,為了推廣武學,每年都會選一個地方舉辦一次比武大賽,這次輪到彭浦鎮,打贏的冠軍可以得到一千兩,還有機會跟方家的千金吃燭光晚餐呢!」

     「方家千金?長得好看嗎?」武青問道,語氣中帶著些微興奮。

     此時,遠方一輛汽車緩緩駛近酒店,汽車旁圍了五人,都穿著整齊的白色西裝,看來像是保鑣,車內坐著的,除了司機,還有一老一少,都是女的。

     「麻煩前面讓一讓,方家的夫人和小姐要進酒店去。」領頭那位保鑣,對著酒店前的人群大聲喊道。

     武青跟著人群散開,也望向車內,車窗半掩,隱約可見車內坐著的人,有一位戴著鵝黃色圓邊帽子的女生,臉上脂粉嫣紅,散發出些許艷麗氣質。

     「好像還長得不錯。」武青心裡想著,更盤算更大的想法。

     「如果得了冠軍,就可以得到黃金,還能認識方家小姐,說不定就這麼當上了方家的駙馬爺,我的人生從此不凡。」

     武青的腦海中,浮現自己跟方家千金在一個大花園內,手牽著手,談天說笑的畫面。

     「你是腦殘啊!站在路中央發呆。」

     武青正沉醉在與方家千金幸福的生活幻想中,被丁雪一個大聲叫醒,他回過神,看到丁雪站在自己眼前,臉上滿是疑惑。

     「你口水都流出來了,發什麼楞啊!」丁雪說著。

     丁雪見武青上街好一會兒,與丁家的弟兄練拳完,就上街找武青來了。

     「大半天不見你人影,跑來這兒做什麼?」丁雪問道。

     「沒事啊!就出來晃一下而已,走,我們回家。」武青說著,拉著丁雪要回去武館。

     丁雪眼尖,已瞄到酒店前面懸掛的布條上,『比武』兩個字。

     「你要參加比武?很好啊,有什麼不能讓我知道的呢?」丁雪逼問著。

     武青面有難色,吞吞吐吐了半天,終於開口:「得勝的人可以得到一千兩黃金,這樣你明白了沒?」

     丁雪望著酒店前面,報名的人陸陸續續拿著報名表,每個人都躍躍欲試的樣子。

     「還有嗎?不只這樣吧!還有什麼好處,可以讓你呆在路中間那麼久?」以丁雪對武青的了解,他相信事情應該不只是有獎金那麼簡單。

     「還有嘛就是可以跟方家大小姐,吃一頓飯。」武青不情願的說出來,深怕丁雪會跟他搶著報名。

     「方家千金?你就為了個女人,站在街頭發愣,太沒志氣了吧!」

     丁雪開始碎念,武青則頭也不回的跑去酒店前面,排隊等著拿報名表。

     「我也來報名吧!」丁雪排到武青的身後,手插著腰際,眼神睥睨望著他。

     「我的大少爺啊,你就別參加了,這可是我畢生翻身的機會,行行好,別跟我搶了行嗎?」

     武青拉著丁雪的衣袖,只差沒跪下了。

     「我來比,贏了黃金分你一半啊,你不會吃虧的。」丁雪笑著說。

     「我拜託你啦,贏了我分給你全部黃金,你別報名了,行嗎?」武青雙手合十,對著丁雪鞠躬拜託起來。

     「這麼怕我報名,好吧,那我先回家了,你慢慢努力。」丁雪說完,往丁家武館方向走去。

     幸福酒店的二樓,站著方家的夫人,方雲。 方雲的身旁,就是方家的千金,方小蝶。

     「這間酒店已經被我方家包下了,到比武大賽結束為止。」方雲對著樓下喊道,聲音遠播,顯現出內力渾厚。

     「比武的冠軍,可以跟我的女兒,共進一次晚餐。」

     方雲說完,身旁的方小蝶對著樓下眾人揮了揮手。武青這時看到方小蝶的面容,果真是國色天香,沉魚落雁,嬌羞的臉龐,臉上皮膚細嫩,長髮披肩,她穿著紅色旗袍,更顯身段窈窕。

     方小蝶的現身,更引起比武報名的人潮,報名表一掃而空,武青剛好搶到最後一張。

     方小松站在丁家武館前面,身旁帶著保鑣王鴻。

     「少爺,應該就是這裡了。」

     王鴻走進丁家武館,向著裡頭大聲喊道:「請問丁雪住在這裡嗎?」

     沒多久,出來幾人,「我家少爺出門了,你們待會兒再來吧!」

     「我可以在這兒等他嗎?不好意思,我怕又找不到路。」方小松很客氣地請求道。

     「就跟你們說了,我家少爺不在,你這人怎麼這麼無聊。」其中一人說道。

     王鴻見這人如此不客氣,一腳踢了出去,將剛剛說話的人給踢倒在地。

     「來者是客,別這麼無禮。」蔣倩從裡頭走出來,自丁家弟兄中站出。

     她望了望方小松,面帶微笑,說道:「你是丁雪的朋友嗎?」

     方小松做了一下自我介紹,表明來意,只是與丁雪有過一面之緣,因相談甚歡,特於離別後再訪。

     「可是丁雪出去了,還沒回來,進來裡頭坐坐。」

     蔣倩只覺得眼前的方小松有些面熟,可不知到底像誰。這時,丁雪回來了。

     「渴死我了,娘,妳有泡茶嗎?」

     丁雪一看到方小松坐在自家大廳中,有些驚訝。

     「丁雪妳好,我是小松,前幾天在公園。」

     「你是誰,我不認識你啊。」丁雪不希望自己扮女裝的事情被知道,忙裝愣。

     「你忘了,你還幫我帶路到幸福酒店的。」方小松一邊說著,一邊站起身。

     「說了我不認識你,你有完沒完?」

     丁雪欺身上前,一手伸出往方小松的門面劈了下去。方小松側了側身,避開丁雪這一掌,丁雪不停手,繼續補了兩掌,也都被方小松閃了開去。

     丁雪手上不停歇,繼續一掌接一掌往方小松劈去。方小松也不客氣了,翻身抬腿一腳把丁雪的掌法給卸了去。

     「你們兩個給我住手!」丁茂海聽到打鬥聲,進入大廳。

     「抱歉給您打擾了,我想我應該是認錯人。」方小松作勢要離開。

     「你剛剛踢出的腳法,方雲是你的什麼人?」丁茂海問道。

     「正是家母,您認識家母嗎?」方小松不改自己的紳士風度,很客氣的語氣回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8998266

 回應文章

何希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04:32
請問最後一行,方小俊是筆誤方小松嗎?還是另有其人?
凌怡婷(lilyporc) 於 2018-01-25 14:28 回覆:
已修辭,感謝提醒喔

凌怡婷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8 19:05
比武大賽....構思中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7:40
哈哈哈,這個比武大會好像不單純....等待下「幾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