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 真女兒身
2018/01/26 14:56:02瀏覽629|回應0|推薦31

    蔣倩在一旁,咬牙切齒的情緒,她與金髮女子之間,像是隔了一道無形的透明牆,她無法靠近丁雪,只能在一旁無奈看著。 

    丁雪面朝上躺著,在床上方出現的投影畫面,像是丁雪一生的回顧。蔣倩看到了大部分是丁雪與武青的童年過往,有許多還是蔣倩不知道的。 

     比如說,有一回蔣倩跟丁茂海出了門,家裡沒人煮飯,丁雪親自下廚,煮了一桌飯菜,看起來是美味可口,聞著也挺香,只是丁家所有弟兄,每人都只吃了一口,就拚命吃飯,沒人再夾菜,當天飯桶裡的飯全吃光了,留著滿桌菜肴沒人想碰。 

    丁雪自己也吃了幾口,的確難吃,武青卻說:「你煮得很好吃啊,別浪費。」 

    或許是武青自小過慣了苦日子,不撿食,再不然就是他的味覺壞掉了,但這一幕在丁雪的記憶中,留下深刻印象。 

    丁雪其實有豐富的繪畫天分,只是他畫的內容,都是在作畫完成沒多久,便自行撕毀了。蔣倩仔細看了其內容,原來丁雪常幻想自己是個女孩,跟武青手牽手一起遊山玩水。丁雪的衣櫃裡還藏有幾件女裝,每逢心情好,就會拿出來把自己打扮一下,在鏡子前擺姿勢。 

    當然,那天扮女裝跑出去,在公園遇見方小松的一幕,也出現在投影中。這投影算是丁雪的記憶吧!蔣倩看了,心情是有極大起伏的。如果當男孩對丁雪來說,真的那麼痛苦,那她真的想放下對丁雪當個男孩的期待。 

    蔣倩試圖對站在丁雪床邊的金髮女子說話,可是好像聲音無法傳遞,金髮女子不只製作的是透明牆,應該是把空間也隔開了,蔣倩說話的聲音沒辦法傳達。 

    待投影播放完畢,金髮女子又在床上方雙手畫了個圓,此時出現兩個小人影,看起來都是丁雪的模樣,只是一個是男兒,一個是女兒。這兩個小人影在床上方像繞圈圈似的漂浮著,沒多久,其中一個小人影慢慢消失,剩下了一個,是女兒樣的小人影。 

    此時,窗外灑進了陽光,把蔣倩給喚醒,蔣倩發現自己是躺在床上的,身旁是丁茂海。蔣倩有點像是被驚醒,因此也把丁茂海給稍稍吵了起來。 

    「娘子,妳也起得太早了吧!」丁茂海無意識念了幾句,倒頭又繼續睡。 

    「難不成昨天我是作夢了?」蔣倩捏了捏自己的臉,還有手,隨後匆匆下床,跑到丁雪的房間去。 

    丁雪不在房內,宅院內的丁家弟兄說,一早就看他出門了,沒說去哪兒。蔣倩也不以為意,以為昨天真的是作夢了,不然就是自己太累,看到幻覺,以為那個金髮女子又出現。 

    過了中午,丁雪沒回來吃飯。到了晚上,仍然不見丁雪,蔣倩急了,丁茂海也一頭霧水,好端端一個大男人不知跑到哪兒去,也沒交代一聲。 

    這時,方家的保鑣王鴻突然出現在門口。 王鴻走入丁家大廳,非常有禮貌的說道:「不好意思,打擾了,方夫人請我前來送禮。」 

    接著幾個人把一堆裝箱的禮品搬進了丁家大廳,看起來都是高級的綢段,還有黃金。 

    丁茂海看著這些厚禮,提高音量問道:「不知為何方夫人要送這些禮過來呢?可否說明一下。」 

    保鑣王鴻微笑著,說道:「是這樣的,我們家夫人已經同意,讓少爺娶丁雪小姐。」 

    丁茂海睜大了眼睛,蔣倩在一旁也怔住了。 

    「你說什麼?丁雪他是我兒子啊!我說你們家夫人不要太亂來,男人跟男人是不能結婚的。」丁茂海有點會意不過來,他完全不知道王鴻在說什麼。 

    蔣倩倒是心裡有著不安,她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蔣倩臉上似笑非笑的,開口問道:「可否請問一下丁雪現在,是不是在方家作客?」 

    保鑣王鴻爽朗的回答:「是的,丁雪小姐現在正跟方夫人,還有少爺小姐在享用著豐盛的晚餐。」 

    丁茂海突然氣血湧上胸頭,上前抓住了王鴻的胸口衣領,語氣非常氣憤:「你給我再說一次,丁雪是男的,他是我兒子。」 

    蔣倩嚇了一跳,叫著幾位丁家弟兄趕快把丁茂海給拉開。 

    王鴻並沒有因此嚇著,還是很有禮貌的說道:「我想可能丁雪跟您二老有些誤會沒解釋清楚吧!我想剛好有開車過來,不如二位就跟我回幸福酒店,去讓丁雪給你們解釋一下。」 

    蔣倩在一旁拚命的說服丁茂海,好說歹說,終於丁茂海冷靜下來了。蔣倩說道:「就麻煩小哥了,載我們一程。」 

    幸福酒店內,二樓餐廳坐著方雲、方小蝶與方小松。三人面色凝重,雖然桌上是豐盛菜餚,卻感覺不出有愉悅的吃飯氣氛。 

    「我說小松,你真的確定,丁雪是女的嗎?」方雲打破沉默,開口說話。 

    方小松道:「丁雪今天來找我,就是跟我表明,她已經是女兒身了,沒辦法娶姊姊。」 

    方雲口氣有些刻薄,說道:「這不可能的,他明明是男人,我還跟他交過手,不可能是女的。」 

    此時方小蝶已經有些羊癲瘋快發作的前兆,也開口道:「對,一定不可能,他是要娶我的,明明就是個大男人。」 

    方小松像是護著丁雪,說:「丁雪是跟我說,昨晚他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變成女的,誰知道今天一早醒來,如廁時發現,自己真成了女兒身。」 

    方雲有些不耐煩的語氣,道:「你們兩個,誰去驗一下,看丁雪到底是男還是女。」 

    「我去!」方小松跟方小蝶齊聲道。 

    這時,王鴻載著丁茂海跟蔣倩,車子已經抵達酒店門口。王鴻領著兩人至二樓餐桌旁的客廳。 

    王鴻對著餐廳傳話:「夫人,丁雪的父母來了,他們說希望跟您溝通一下。」 

    方雲走了過來,坐在丁茂海跟蔣倩的對面。「丁雪人呢,怎沒看到他?」蔣倩先問了。 

    方雲臉上雖然不是笑著,但也沒有擺出一副臭臉,她淡淡的回答:「丁雪目前在客房,請放心,由於你們丁家不太守信用,所以在我們小松跟她成親之前,就先住我們這兒吧!」 

    丁茂海咬牙切齒,差點站起身要跟方雲打起來,蔣倩先是把他給按住了。丁茂海大聲說道:「我的丁雪是男的,什麼時候變成女的了,你們不要欺人太甚!」 

    方雲此時也火了,她站起身,慢慢靠近丁茂海,說道:「什麼叫做欺人太甚?我方家比武招親,沒押著他來,當時武青就快打贏了,也是他自己跳上來要打,現在又說自己變成女的,沒辦法娶我家小蝶,我叫她嫁給小松,已經很給你丁家面子了,丁茂海,你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方雲講到火氣頭上,使出內力,她的聲音震得屋內的窗戶都隆隆作響。 

    畢竟自己晚輩做錯在先,丁茂海也不好再說什麼,只好安靜。蔣倩說道:「方大姊,真的抱歉,我們管教不周,不希望誤了你們家一雙兒女的幸福,這樣吧!讓丁雪先隨我們回去,好好溝通之後,我們擇期舉辦婚事,我們也想弄清楚,到底他是兒子還是女兒。」 

    此時,方小松興沖沖的從裡頭出來,說道:「丁雪是女的!她是女的!」而另一頭,方小蝶則哭著跑出來,衝進自己的房間裡,門一關上,只聽得哭聲震天,沒多久哭聲伴隨著小提琴聲,此起彼落的演奏起來。 

    方雲一驚,心想:「完了。」隨即對王鴻說:「快把丁雪帶出來,讓他先跟他父母回去,要快!」 

    保鑣王鴻侍奉方家主子多年,非常懂得做事,他奔跑至客房,把丁雪帶了出來,交給丁茂海跟蔣倩。王鴻說道:「快,你們快跟我上車,先送你們三位回去。」 

    丁雪像是搞不清楚狀況,還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情,丁茂海跟蔣倩則是半秒鐘都不想留在方雲這兒,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下樓去。 

    回到丁宅,王鴻先驅車離開了。丁茂海把丁雪押到宅院後,擺放丁家祖先牌位的廳堂。 

    「跪下!」丁雪面對著丁茂海,頭低下著,雙膝跪在祖宗牌桌前。 

    丁茂海神色凝重,問道:「對著丁家的列祖列宗,你現在給我解釋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讓他們以為你是女的?你知不知道這種話說出去,我丁家顏面掃地!」 

    丁雪抬起頭,看了看丁茂海,又看了看蔣倩,他眼神無助,慢慢張開口,說道:「爹,娘,孩兒不孝。」 

   丁雪的聲音,讓丁茂海跟蔣倩都傻了,著實的女孩子聲。此時蔣倩也跪下來了,她跪在丁雪旁邊,兩行淚水流下。蔣倩說道:「孩子,是娘苦了你。」 

    丁雪看著蔣倩,眼中並無責怪之意,說道:「娘,您別傷心,我很喜歡當女孩子的。」 

    丁茂海在一旁看了傻瞪眼,他語氣結巴問著:「你…你們兩個搞什麼?你們知道方雲是不能得罪的…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000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