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章 潑婦罵街
2018/01/22 19:34:07瀏覽457|回應0|推薦15

     彭浦鎮的後方山丘,榕樹下坐著一人,方小松。他應該是中午就提早到了,草地上鋪了地墊,地墊上擺了一個長方形矮茶几,隨行的僕人幫他張羅了一整桌的酒菜,在茶几的一邊,擺上一個古琴。算算時間,大概跟丁雪約的時間還有半個時辰,方小松坐下來,閉上雙眼彈奏著古琴。

     方小松跟方小蝶從小就受非常多才多藝的教育,方雲在琴棋書畫方面無不請最好的老師來家裡授課。方小松喜歡的是古琴,方小蝶則是專長小提琴。

     方小松喜歡古琴高亢時的震撼,尤其彈到激動處,每個琴音都可動人心弦,方雲就曾經聽到方小松彈奏的一段「高山流水」,而感動到哭了一個下午。方小松是個浪漫的人,只是從來很少有女子可打動他的心,求學時期,在學校裡他也是風雲人物,擅長的運動是桌球,本身是桌球隊隊長,更曾代表學校出賽,贏得全國桌球冠軍。

     草地上風吹草輕輕舞動,伴著琴音,似乎小草們也跟著起舞。榕樹上的樹鬚,不知是隨著風吹而動,亦或是受到琴音而被觸動。方小松每彈一個弦,就彷彿那弦代表著他內心澎派的情感,迸發出動人的弦音。

     陡地,琴音停了下來,方小松說道:「丁雪,你來了嗎?」

     丁雪站在榕樹下,距離長方形矮茶几有兩步距離,正面對著方小松。

     「你的古琴彈得真好。」丁雪說道,此時他心中也因著方小松的琴音,感動著,有說不出的情愫湧現心頭。 

    「我很少彈琴給人聽的,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想彈個曲。」方小松不經意回答,張開眼瞄了一下丁雪。 

    丁雪坐下來,拿起長几上已準備好的茶壺,在自己眼前的茶杯裡斟了茶。

    「我給你姊姊放了鴿子,爽了跟她今天的約,不會有事吧?」丁雪說道,喝了口茶。

     方小松正在彈琴的手指停了下來,看著丁雪,眼神中有些詫異。

     「這個…昨天怎沒跟我說呢?我可以跟你約明天。」方小松回答。

     「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你姊姊,剛好你也約,我叫武青去跟你姊喝下午茶了。」丁雪說著,語氣中沒有半點愧疚。

     「這…我想只能祈禱武青有辦法應付我姊姊吧!不談這,先把桌上的東西吃一吃。」說完,方小松繼續舞動著手指,彈奏著蕩漾人心的旋律。

     武青開始幫方小蝶做肩頸按摩,以緩和她即將爆發的情緒,不一會兒,方小蝶似乎慢慢穩定下來,武青還幫她的頭部穴道捏了捏,降低了她的腦壓。這肩頸按摩術是蔣倩教的,往往天候濕冷,或者蔣倩跟丁茂海吵架後,就會找武青來幫忙她放鬆一下。

     「有好一點嗎?小蝶小姐。」武青手指捏著方小蝶緊繃的肩頭,擔心問著。

     「丁雪…他真不舒服嗎?」方小蝶很努力擠出一句話,盡可能不讓自己的情緒發作起來。

     「是很不舒服啊!可能最近催我練功,催到發病了。」武青手沒停下,跟方小蝶肩頭上的肌肉作戰著。

     「為什麼要催你練功啊?」方小蝶又問。

     「因為,他知道我很喜歡小蝶小姐妳啊!所以要幫我打贏比武大賽,就可以…。」

     方小蝶此時突然站起身,把武青的手推開,還非常用力的甩了他一巴掌。

     「有沒有搞錯,你跟丁雪怎麼比?我明白告訴你,我喜歡的是丁雪,不是你。」方小蝶終於稍稍發洩了怒氣,只是武青的臉上,有了一個很鮮紅的巴掌印。

     武青也挺有修養,他靜靜看著方小蝶,約有那麼片刻,他真想這一巴掌是打在丁雪的臉上。

     「小蝶小姐,這…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我那丁兄弟的個性也不弱,妳跟他在一起,恐怕是會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方小蝶此時已起身,拿起隨身手提包就要離去,武青則匆匆櫃台結了帳,跟著方小蝶在街上走著。

     方小松彈奏了最後一曲---踏雪尋梅,丁雪聽得如癡如醉,手肘在長几旁打了盹。方小松停下手指,望著丁雪,他又想起了那天夜晚在公園看到扮女裝的丁雪,也陷入幻想的空間。

     如果,丁雪是女孩,他一定會每天跟她彈琴、練功,生一打孩子,每天打打鬧鬧,談天說地,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只是,這樣的想像空間,很快被一個女子的聲音給吵醒。仔細一聽,這聲音還蠻耳熟,方小松抬頭一看,竟然是方小蝶慢慢往榕樹這頭走過來,後面還跟著穿西裝的武青。

     「我的天啊!丁雪,你快醒醒,我姊往這邊來了。」

     方小松趕忙搖醒正在打盹的丁雪,兩人一看到方小蝶,也顧不了這一整桌的飯菜,馬上頭也不回的倉皇離去。

     待方小蝶一到達榕樹下,看見那個長方形茶几,還有桌上的飯菜。

     「這不是我家的長几嗎,怎麼會在這兒?還有這些飯菜,都是我家廚子常做的。」

     這時,保鑣王鴻帶著一些僕人,開了台小貨車抵達榕樹下。

     「小姐,怎麼這麼巧,你也跟少爺在這野餐嗎?」王鴻問道。

     「少爺?方小松在這野餐,跟誰啊?」方小蝶語氣有些不悅。

     「好像是丁家武館的那位吧…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了。」王鴻回應道。

     「是丁雪!這王八蛋,」她轉頭對著武青喊道:「你不是說他身體不舒服嗎?怎麼會跟我弟弟在這野餐?」

     武青臉上一陣青、一陣白,方小蝶像是潑婦般把丁雪罵得體無完膚,方小松也被罵了進去。武青在一旁,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能摀著耳朵等方小蝶罵完。

     「你姊姊怎麼會跑到後山丘來?真是太可怕了,她是不是有練過獅吼功?吼人的聲音挺嚇人的。」丁雪說著,心中還有餘悸。

     方小松回答:「我從小最怕跟我姊吵架了,她的確是所有武功都沒興趣練,就練了聲樂,有跟我媽學習丹田呼吸法,她唱歌是很好聽的,就千萬別讓她生氣罵人,罵到她最氣的時候,曾經把我家桌上的玻璃器具都震碎了。」

     丁雪臉色慘白,說道:「難怪你姊姊不好嫁,誰娶到她,光是跟她吵架就會折壽。」

    「這麼說我姊,不公平吧!我看小蝶是真的蠻喜歡你的,說到這,你有報名比武大賽嗎?」方小松說著,一邊用捲起袖子擦汗。

     「武青有報名啊!他可喜歡你姊了,我只要幫他贏得比賽就可以了。」丁雪回答。

     兩人找了鎮內一家食館坐下休息,也點了些小菜。

     「丁雪,小蝶喜歡的是你,這樣好了,我幫你報名,你不用出報名費。」方小松拍拍胸脯,看樣子是一定要丁雪參加。

     方小松又說道:「最後一場是跟我媽對打,你放心,我負責訓練你,讓你知道怎麼跟我媽打對頭。」

     丁雪有些發楞,倒不是對方小蝶有興趣,而是方家的武功對他來說,有極大的吸引力。丁雪更希望,能學得破解方雲武功的招式,最起碼爹娘不用再躲著。

     武青好不容易捱到方小蝶消卻怒意,他好說歹說,終於把方小蝶送回幸福酒店。一看門口,方雲已經站在階梯上,雙手叉腰,看來不是很友善的眼神瞪著他。

     「小蝶,你跟這個男的喝下午茶去了?」方雲嚴肅地問道。

     「沒有,我是約丁雪,誰知道變成他來喝。」方小蝶還稍有氣憤的說道。

     「丁雪那臭小子,這麼不給我面子,好,沒關係,比武擂台上,我會讓他求生不得…求死…。」

     方雲正要撂下狠話,突然方小蝶眼神中閃著淚光:「媽,再怎麼樣丁雪都是我的如意郎君,您別為難他啊…。」

     方雲一看這情況,一臉無奈,說道:「好…好…我服了妳了,我不會斷他手腳的,總之要他心甘情願的娶妳。」

     方小蝶的眼神,由悲傷的淚光,轉變為燦爛明亮,她走進酒店,留下武青一人在外頭,完全忽略了他的存在。

     武青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沉重的他,垂頭喪氣,內心有說不出的鬱悶。

     回想起從小跟丁雪一起追女孩子的歷史,還真是不堪回首。丁雪長得清秀,走到那兒都會吸引女孩子的目光,加上身手俐落,往往幫武青追女孩子的結局,那些女孩都是愛上丁雪。丁雪倒是奇特,他不太靠近女孩子,反倒是成天鑽研武藝,還有跟丁茂海學習跌打醫術。

     武青還記得,十三歲那年,他與丁雪為了追求一個私塾裡剛新進的女轉學生,差點被那個女轉學生給勒索,因為武青被勾引到一間空教室,差點全身都脫光了,那名女轉學生夥同一堆流氓小子,專門做勾引男生來勒索的行為,還好丁雪先一步把那群流氓小子都給打跑了,一撞進教室硬是把脫得剩下內褲的武青給拉出來。

     武青此時在心中問起自己,究竟這一生,自己追求的是什麼?為什麼跟丁雪是一起長大,他總是可以把任何身外之物看淡,而自己卻無法抵抗金錢的誘惑,而一再碰釘子。

     「我也只是想翻身啊!不想窮一輩子。」武青心中很努力地為自己辯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997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