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三章 金髮女子
2018/04/26 21:51:21瀏覽1223|回應0|推薦86

   丁茂海被蔣倩這麼一吼,有些嚇住了。愣了一會兒,他吞吞吐吐的說道:「這…是方雲她丈夫的妹妹寫給我的…算是告別信吧!」


    蔣倩睜大一雙眼睛,眼神中充滿怒火,圓睜睜的看著丁茂海。蔣倩又道:「原來你當時說去找方雲夫婦切磋武功,是去找他妹妹去了,是嗎?」


    丁茂海猛是搖頭,站直了身子。丁雪在一旁忙消火,道:「娘,妳先讓爹說下去吧!」


    原本站在門口的幾人,這時也都進了藥鋪二樓,丁茂海見人多了,擺了擺樣子,恢復起嚴肅臉面說道:「我跟他妹妹單純的友誼關係,只是她與羅風之間的情傷太深,一時之間情感脆弱,對我稍微起了一點點…。」


    「一點點什麼?」蔣倩又是吼道。


    「一點點依賴…友情上的依賴,我當時也表明了,心裡除了妻子,沒有其他的女人可以住進來的。」丁茂海說完,額頭的汗珠涔涔,甚是緊張。


    蔣倩算是怒氣稍稍退卻,丁雪又問:「所以,這位…她到底叫什麼名字?該去哪兒找她呢?」


    丁茂海沉默片刻,回想了想,說道:「她有個西方名字,叫做艾娃,她隱居在泰晤士小鎮,就在上海市的西南方,那邊是模仿英國泰晤士河的一個河邊小鎮。」


    武青毛遂自薦說道:「就我跟丁雪一起去吧!我們兩的武功最好。」


    丁雪敲了敲武青現在結實的胸膛,說道:「好像是有這麼兩下子喔!」


    下午,武青與丁雪就出發前往泰晤士小鎮,黃翠則留在丁家藥鋪照顧宋丹,還有其他獅子會團員。隔日,方小松前來丁家藥鋪,偕同王鴻及冬春帶了大批禮物。


    「小松…你這是幹嘛?我這兒地方不大,收不下你這些禮喔!」丁茂海說道。


    「丁伯父,我是專程來提親的,我想跟丁雪的婚期,能越快越好。」方小松一臉開心說道。


    丁茂海皺了皺眉,道:「結婚這事,我還沒聽丁雪談過,不過她昨天出遠門了。」


    方小松一聽,眉頭馬上皺了,低頭自言自語說道:「怎麼…丁雪出遠門,也沒跟我說一聲?」他呆站了一會兒。王鴻問道:「小松少爺,這些禮品,要擺在門口嗎?」


    丁茂海忙回應道:「都搬回去,等丁雪回來再說吧!」


    方小松還遲疑著,冬春已經搬了一車禮品先離開丁家藥鋪了。王鴻叫不住她,眼看著丁茂海一直比著手勢要他把禮品帶走,不等方小松回應,王鴻也把剩下的禮品也搬走了。方小松似乎是陷入沉思,丁茂海搖搖頭走進藥鋪,此時發現宋丹從樓上走了下來。


    「這是哪兒?我是誰?」宋丹像是剛剛回魂般,不停到處張望著。


    「宋丹,你醒了?你…沒事了?」丁茂海迎上前去,與宋丹問話,可是宋丹完全不認識丁茂海,只是呆呆望著。


    丁茂海搭上了宋丹的手脈,發現原來宋丹本身有練過丁家的內功心法,自己的內力衝開了穴道,可是卻成了失憶。


    黃翠此時從迎楓館忙完回來,一看到宋丹,開心的撲上去,說道:「宋丹,你醒啦!」


    宋丹一把閃開黃翠,黃翠差點跌倒,她有點怒氣的說:「你是怎麼了?」


    丁茂海拉了拉黃翠的手,說道:「宋丹他失憶了,認不得妳。」


    方小松也離開沉思狀態,進入丁家藥鋪,看到宋丹的模樣,聽著丁茂海述說,他也把了把宋丹的手脈。


    「我知道有一種薰香組合,可以讓他暫時恢復記憶,處方我開給你們吧!」方小松說完,提起毛筆就寫下了十來種藥草名稱。


    「這薰香睡覺時點燃,早上起床可維持三個時辰的記憶。」方小松將處方雙手奉上,拿給丁茂海。


    丁茂海嘆了口氣,說道:「三個時辰啊!有總比沒有好,只能等丁雪還有武青回來了。」


    方小松耳尖了,馬上問道:「丁雪是跟武青一起出遠門的?」


    黃翠說道:「是啊!她跟武青一起去找可以醫治失憶的秘笈了。」


    方小松又問:「我姐姐好像也不知道這件事,看來武青也沒告知她。」


    丁茂海說道:「放心吧!丁雪跟武青從小是一塊兒長大,就像兄弟一樣,武青不會對丁雪做什麼不軌的事情。」


    方小松勉強點了點頭,算是假裝自己放心了。


    回到了凌雲堂,把所有準備的提親禮品都搬上了二樓儲藏間。方小蝶剛拉完小提琴,從二樓走下來。看到方小松垂頭喪氣的坐著,先去櫃檯泡了壺茶,便朝方小松坐著的桌子走了過去。


    「小松,怎麼一個人悶著啊?」方小蝶問。


    「丁雪…她跟武青,不告而別。」方小松悶著,一臉不開心。


    「什麼?她跟武青私奔,這怎麼可以呢?我是武青未過門的妻子,丁雪也太大膽了。不行,我要去追他們回來。」方小蝶顯得很衝動,已經要上二樓準備行李了。


    「姐,他們不是私奔啦!是宋丹被打傷,丁雪和武青去找醫治的方法。」方小松說完,心情像是輕鬆了,倒了一杯茶,順口喝下。


    「是這樣啊!那你為什麼不開心呢?」方小蝶又問。


    「沒什麼,總覺得丁雪應該要先讓我知道一下,再出遠門啊!好歹她是我未過門的妻子。」方小松碎碎念著,有些無奈。


    「找救人的方法,就不用擔心啦!武青本來就是個英雄,當然不需要先通知你啦!」方小蝶像是聽了開心,嘴巴露出迷人的微笑。


    「姐,我不是在意武青沒通知我,是丁雪…。」方小松還欲解釋,方小蝶已經起身進廚房幫方雲準備料理去了。


    丁雪與武青騎了機車往西南方走,走了一天,終於抵達泰晤士小鎮。


    「好漂亮啊!這地方真美。」丁雪一看到小鎮內的河流,清澈見底。湖邊樹木林立,整齊排列順著小河延伸。


    道路上的建築物都是流行於中世紀的哥德式建築,尖拱式的窗子,以及花窗玻璃,都是哥德式教堂的特徵之一。丁雪看得心花怒放,好像完全忘記自己是來找人的。


    武青坐在機車前座,手握著把手,問道:「喂,妳爹說那個女的叫什麼名字?」


    丁雪把眼神從漂亮的小鎮景象移開,看看武青,說:「好像是什麼娃?」


    武青一臉不快,又問:「上哪兒找啊?」


    丁雪像是突然頭腦開竅,大聲說道:「我記起來了,叫做艾娃。」兩人一路問了好多路人、商家,都沒人知道「艾娃」這個人住在哪兒。


    武青又道:「妳爸的字條呢?拿出來看一下。」


    丁雪從背包行李中,翻出了丁茂海給她的發黃字條,念道:「若想起了我,到泰晤士河來找我。」


    武青聽了之後,想了想,道:「她應該是住在河邊吧!」


    兩人驅車沿著河邊找,終於,在河岸最後一間,獨立的小木屋,找到了。丁雪與武青上前開門,來應門的是一位金髮女子,面容看起來還很年輕,若是跟丁茂海同輩份,應該也年近半百,但她似乎保養得很好。


    丁雪說道:「請問您就是艾娃嗎?」


    艾娃用帶著西方語言腔調回答:「是我,請問兩位來這邊,所為何事?」


    武青說道:「真是太好了,事情是這樣的…。」


    武青當下把來龍去脈說了一遍,最後並表示希望艾娃傳授臥龍七式,或者提供秘笈,好回去救人。


    艾娃說道:「我…並不了解,你們所說的,臥龍七式…是什麼東西啊!」


    丁雪當下的心情,有如晴天霹靂,她再度問道:「您確定沒有這套武功秘笈嗎?」


    武青則心急了,握住艾娃的雙手,露出懇切的神情。


    艾娃突然臉色大變,反手一揮將武青震了五公尺遠。艾娃說道:「跟你們說我不清楚什麼臥龍還是飛龍的武功秘笈,我不喜歡被打擾,你們給我離遠一點。」


    說完,門一關,整棟小木屋瞬間消失,就像不存在過一樣。丁雪跟武青看傻了,武青抓著丁雪的手,問道:「這屋子…怎麼不見了。」


    丁雪轉身從武青的頭上拍了下去,道:「你問我,我問誰啊?」她抬起頭望望天邊,只見夕陽西下,又說道:「我看我們必須找個過夜的地方了。」


    他們沿著小河邊往回走,找到了一間看似旅店的建築物住下,為了省旅費,兩人擠一間房,丁雪睡床,武青睡地板。


    「丁雪你真是夠兄弟了,讓我睡這冷冰冰的地板。」武青嘟著嘴,滿腹不甘願,他特地跟房主多要了一些地墊,將地板鋪了兩層。


    「有地方睡就要偷笑了,我累了喔!睡了先。」丁雪回應了武青幾句,就呼呼大睡了。


    武青抬頭望著躺在床上的丁雪,心想:「若躺在這床上的是小蝶,那該有多好?我一定可以擁著她入睡的。」


    不一會兒,丁雪的打呼聲將武青從想像空間裡趕了出來。


    武青心裡叨著:「真是的,當了女人還不是跟男人一樣,真搞不懂小松到底是看上她哪一點?」之後也躺了下去,朦朦進入了夢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164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