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七章 不放手
2018/03/10 21:43:22瀏覽903|回應0|推薦24

    武青甩了甩已烘乾的衣服,環身穿上,道:「妳還敢說,彭浦鎮上的攤販最怕遇見妳了,買東西不付錢就算了,還沒事跟人打架,弄得妳爸老是要去賠錢。」

    丁雪一聽,用屁股撞了下武青,說道:「打架的事情還不都是跟你有關,沒事喜歡去泡有錢人家的小姐,弄得我要去幫你收攤子。」

    武青這時突然有點喪氣的說:「我可能是沒有這當駙馬爺的福分了,乾脆跟妳爹說說,我娶妳就好了。」

    丁雪聽了,心情大大起伏,有種開心、有種失落,開心的是她真的想嫁給武青,失落的是武青並非對自己有真意。

    武青看著丁雪發起楞,轉口說道:「跟你開玩笑的啦,誰敢娶妳啊!成天給妳當木樁練武功,累的喔!」

    當晚,兩人就在破廟中,你一句我兩句的,抬槓到睡著了。隔天早晨,他們起床趕路,下午便回到了丁茂海的中藥舖。

    「這就是人魚草?」方小松望著武青手中一團紅色的頭髮,看起來如同紅色的髮菜般。

    「如假包換的人魚草啊!我們親身遇見一隻漂亮的美人魚給的。」武青眉飛色舞,很驕傲的說道。

    「快點啊!你還要小蝶昏睡多久啊!」方雲在一旁焦急催著。

    方小松拿起人魚草,端詳許久,又查了查藥草書,說道:「好吧!我試試。」他把人魚草分成十四份,七份用作薰香、七份用作內服,大約三天,方小蝶就已醒轉過來。

    方小蝶像是做了惡夢醒過來,一睜開眼就伸出雙手抓住方小松,喊道:「好恐怖…好恐怖的惡夢!」

    方小松問道:「姐,妳醒啦?」

    「好可怕…我做了好多好可怕的噩夢。」方小蝶不停的說著,情緒顯得無法平靜。「我夢到…丁雪變成女孩子了…好可怕。」

    方小松拍了拍她肩頭:「丁雪早就是女兒身了,妳自己看。」伸手指了指丁雪站的地方。

    「丁雪是男的,他要娶我的!他來打擂台了,媽,丁雪要娶我的!」方小蝶又開始情緒失控,而且像是出現失憶的症狀。

    丁茂海在一旁往方小蝶頸部的昏睡穴按了下去,讓她緩緩躺下。對方小松說道:「小松,讓你姐姐多睡幾天吧!應該到第七天就沒事了。」

    大夥兒都退出了房間,讓方小蝶繼續休息,丁雪則是心情低落,站在門口。方小松見狀,上前安慰道:「丁雪,妳是為了小蝶的事情自責嗎?」

    丁雪不說話,只是抬起頭看了看方小松,雙眼充滿了愧疚,方小松拉了丁雪下樓,走到街上,說道:「我帶妳去個地方。」

    丁雪可能也沒了心神,任由方小松拉著她走,不知不覺走到了鎮郊山丘,方小松指了指遠處的一棵樹,樹上有個樹屋,說道:「妳看,那邊是我的秘密基地。」

    方小松帶著丁雪來到樹下,樹幹上有吊著爬梯,兩人順序爬上了樹屋。樹屋內舖著地墊,有個小茶几,小茶几旁是個窗戶,可以看到山下的風景。兩人席地而坐,桌上放著一瓶方小松順道帶出來的水壺。

    丁雪望著窗外發神,方小松問道:「怎麼樣?心情好些了嗎?」

    丁雪勉強笑了笑,說:「還好,沒剛剛那麼難過了。」

    方小松道:「我姐姐的個性,妳別太在意,我相信妳不是有心讓她誤會,她也只是一廂情願。」

    丁雪問道:「小松,是不是讓一個人難過,是不應該的?可是讓我難過的人呢?為什麼對方都不會有不安的感覺?」

    方小松道:「這…得看是誰讓妳難過,還有妳有多在乎…對方了。」他頓了頓,看看丁雪,又說:「有誰讓妳難過了嗎?」

    丁雪突然臉色微微吃驚,馬上端坐起來,收了收憂鬱的神情,說道:「沒有啦!我只是覺得有些人從來不在乎其他人的感覺,就像東方傲啊!做什麼事情都不會先考慮清楚。」

    方小松笑了笑,此時窗外的金色光線映在他臉上,丁雪見了,像是第一回真正注意到方小松的俊美。方小松輕輕握住了丁雪的雙手,此時成為女孩的她,皮膚變得細緻。

    「妳…會不會在乎我難過呢?」方小松專注望著丁雪,微笑著問出這句話。

    丁雪的雙手被握住的片刻,曾有那麼一點想掙脫的反應,但慢慢的又放棄,就讓方小松一直握著自己的手,靜默間,她感覺到方小松手心的溫度,如同他此刻陪伴她的溫暖一樣,丁雪內心有個小小的漣漪,慢慢地滑開了。

    丁雪沒回話,跟方小松對望了許久,方小松不經意拖起丁雪的下巴,丁雪也不自覺地閉上了眼睛,兩人之間四片唇相印,聽得窗外鳥鳴啾啾,微風輕拂,忘情深吻了多少時間,都不自覺了。

    方小松感覺丁雪張開了眼,他才讓自己的唇緩緩離開丁雪,他看著丁雪深邃的眼珠,說道:「雪,明天就嫁給我吧!」

    丁雪像是半夢半醒中,突然清醒過來,用了有些粗魯的語氣說道:「小松,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方小松顯出非常無辜又無知的神情,回道:「我知道啊!我明天想娶妳。」

    丁雪馬上站起身,滑下樹屋,方小松也跟在後面,丁雪落地後走得極快,方小松拚命追趕,好不容易拉到丁雪的手,但是無法停止讓丁雪繼續走著。

    「我不是開玩笑的,雪,我希望妳現在就是我的妻子。」方小松緊握著丁雪的手,不想放開。

   (圖片來源:網路)

    丁雪頭也不回的朝華新鎮的方向走著,轉眼間經過了東方傲幫派的住處,又經過了菜市場,緊接著就要回到中藥舖,方小松始終沒有放手,一路上仍然不放棄跟丁雪叨叨念著,要丁雪當他的妻子。丁雪停在中藥舖的門口,跟方小松說道:「你放不放手?」

    方小松回答:「除非妳答應明天嫁給我。」

    此刻全鎮不少民眾都圍在中藥舖門口,有人大喊:「嫁給他吧!這麼帥又心地好的醫師,不多了。」

    還有的說:「小松醫師快拿戒指啊!求婚怎麼忘了帶戒指?」

    另外也有為方小松打抱不平,仰慕方小松的女性說道:「丁雪妳這男人婆,有這麼優的男神要娶妳還挑,妳不要我要了。」

    丁雪聽得心裡頭越是火大,眼見方小松的情癡症狀也發作了,她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怒火,反手就是擒住方小松的手腕,另一手也搭上了他的肩,順勢就把方小松整個人過肩摔到地上。

    「你給我放手!」方小松已被丁雪摔在地上,手仍然抓著丁雪的手不放。

    丁雪發狠說道:「你再不放手,我先折了你的手骨!」說完舉起手掌挽起如刀,就準備從方小松的手臂砍下去,丁雪使的勁,大概可以讓方小松的手臂休養至少一個月,她用的正是丁家霹靂掌法中最大絕招--「劈山倒海」。

    此時只聽得遠處腿風呼呼,一腿式擋下了丁雪的掌法,敲開了方小松的手指,腳背順便還甩了丁雪一巴掌。方小松跟丁雪兩人因為反作用力紛紛倒臥,使腿之人站在兩人中間,兩手背著,眼神非常凌厲的看著丁雪。

    「迷了我女兒,還不放過我兒子?我說妳到底是什麼妖物轉世,我的兒子女兒都癡迷妳。」說話的正是方雲,臉上極度不悅的神情,有如晚娘面孔。

    丁雪仍舊氣憤難消,倒地後馬上躍起,使出霹靂掌法直接擊向方雲的門面,方雲臉不紅氣不喘,左閃右避讓丁雪無法碰到她的臉,幾招後返身舉起腿,一把掃了丁雪的手,將她踢飛了幾尺,這高度剛好撞上燒焦的迎楓館招牌,登時招牌與人一起掉落。

    「丁雪!」方小松馬上起身跑過去抱起了丁雪,丁雪被方雲的內力所傷,口中吐出鮮血。

    「媽,丁雪只是還沒決定要不要嫁給我,妳何必打傷她?」方小松抱著丁雪,對方雲大吼,眼神中充滿了憤怒。

    丁茂海跟蔣倩這時也出了中藥舖,看了看丁雪,跟方小松說:「快帶她進去醫治吧!慢了…會有生命危險。」

    方小松即刻抱起丁雪衝進中藥舖,丁茂海站在迎楓館門口,此時丁思秋、宋易楓、宋丹、黃翠還有東方傲的一些幫眾,都在迎楓館內做重建工作,沒注意到外頭發生的事。丁茂海對方雲說道:「為什麼打傷丁雪?」

    方雲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眼珠子上轉,沒好氣地說:「我若沒出手,現在躺在裡頭的,就是我兒子了。」

    丁茂海忿忿說道:「對一個後輩,需要下這麼重手嗎?」

    方雲也拉高了嗓音,道:「你為什麼不問問丁雪,對小松需要下那麼重手嗎?你知道她剛剛使的什麼招數?你們丁家的霹靂掌法絕招『劈山倒海』,打下去我兒子的手還有救嗎?你說你家丁雪怎麼教的,教成這般心狠手辣…要不是小松心地好…。」

    方雲囉哩囉嗦碎念了一堆,丁茂海足足站在原地有半炷香時間,一旁圍觀的民眾也都散場了,方雲還在唸著。

    丁茂海出了聲打斷:「方雲,可以了,大家都散了,沒人聽妳說這些陳腔濫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097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