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四章 室外桃源
2018/11/13 02:41:46瀏覽970|回應0|推薦50

    丁雪被一道金光弄醒,她起身發現自己坐在彭浦鎮老家的床上,那道金光來自床邊的窗子,金光中央緩緩出現一個人影,漸漸地那個人影投射到丁雪床邊的地板上,逐漸成形,一位高挑的金髮女子站在她床邊,露出柔和的眼神望著她。

    「最近過得還開心嗎?喜歡妳的新身分?」金髮女子向丁雪開口問道。

    「還不錯,我覺得當女孩子蠻好的。」丁雪像是跟金髮女子熟識般,很自然的回答。

    「那要好好的活這妳接下來的人生喔!以後就沒有常常來看妳了。」金髮女子對著丁雪微笑,慢慢地她的身影逐漸消散在空氣中。

    丁雪像是有些不願金髮女子離開,想要起身追逐。

    此時她又張開了雙眼,原來剛剛那是場夢,隱約中,丁雪覺得金髮女子非常眼熟。

    她心想:「到底是誰呢?怎麼覺得這金髮女人這麼眼熟…。」

    突然,她睜大眼睛,倏地起身離開床舖,往旁邊蹲下猛力搖著還在睡夢中的武青。

    丁雪大叫:「武青…快醒醒啊!我知道怎麼找到那個…女的。」

    武青半開著眼坐起身,望著丁雪道:「什麼女的?一大清早妳發什麼瘋,我還想睡,不要吵我。」

    丁雪又道:「就是…艾娃啊!我爹要我們找的那個…有秘笈的人。」

    武青躺回地板上,閉上眼睛說道:「那妳自己先去吧!我想睡飽一點。」

    丁雪又氣又急,使出全身力氣就是拉不起武青。「你這懶豬,我自己去找。」

    丁雪起床洗把臉,匆匆披上外衣,一個箭步踏出門,還不忘將房門甩個大聲點。

    她回到河邊,沿著泰晤士河重新尋找,她望著清晨陽光直射處,直覺中她同時望向河水面,從陽光反射出來的地方,仔細觀看。果然,在陽光照射水面反光處,她發現了昨天那間艾娃住的小木屋。

    丁雪上前敲了敲門,許久都沒人來。她索性轉了轉門把,竟然開了。她走過門,門外是另一個天地,彷彿與她原先的世界,只是一門之隔。門的另一邊像是世外桃源,一片青草綠地,遠處是群山圍繞,草原上有著奇異的樹木,不規則順序排列著。丁雪深深吸了一口氣,一股清新和著青草味的空氣吸入肺裡,讓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

    「碰」的一聲,丁雪身後的那道門被關了起來,耳邊傳來一位女子的詢問聲:「妳怎麼會進來的?」

    丁雪轉過身,只見艾娃站在自己身後,一雙碧綠的大眼直盯著自己。

    「我…門沒有關啊!我就開了門進來。」丁雪用有點顫抖的聲音回應著。

    只見艾娃身著一襲白色緊身衣,睜著一雙大眼,打量著丁雪全身上下,說道:「原來是妳,妳有我族人的基因,難怪可以開那扇門。」

    丁雪不解,面露疑惑說道:「妳的族人?什麼基因?」

    艾娃拉著丁雪的手,說道:「來吧!一邊走一邊跟妳說。」

    艾娃向遠處吹了個口哨,轉瞬間飛來了一朵雲,艾娃跳上了那朵雲,對著丁雪招了招手,說道:「上來吧!」

    丁雪瞧了瞧那朵雲,用手摸了摸,甚是柔軟,就似棉絮般,她飛身躍上,就像是坐上了枕頭般。

    「這是…觔斗雲?西遊記裡孫悟空的交通工具嗎?」丁雪問道。

    艾娃笑了笑:「原來之前那個人把我們這邊的一切寫成了故事嗎?我還可以帶妳去逛火山,還有蜘蛛洞。」

    丁雪不解,問道:「難不成…孫悟空也是妳們的族人嗎?」

    艾娃面露疑惑:「孫悟空是誰?」

    丁雪說道:「一隻猴子,很厲害的猴子,還曾經大鬧天宮。」

    艾娃笑得更厲害了,「那隻猴子是我們失敗的實驗品,不過後來就讓牠自然進化了,妳想看牠嗎?牠在果實山的涓水洞。」

    丁雪搖了搖頭,「不…謝了,我還是比較想快點知道,妳想跟我說的事情。」

    丁雪說的,正是明朝著名的神怪小說「西遊記」,作者吳承恩,想必也來過艾娃這個「室外桃源」,不過,她心中繫念的,還是要找到臥龍七式,「西遊記」的一切她不是很感興趣。

    隨著雲朵升起前進,丁雪望著四周一切,一座一座山從旁經過,每一座山都像是一個小天地,有些山住著丁雪看過的小說描述的人事物,有些山住著丁雪沒見過但聽過的生物,比方說龍。

    雲朵持續前進,艾娃說道「這裡的每一座山,都是達到生態平衡,自給自足,住著不同的生物。我的族人來自很遠的星球,以你們可以理解的語言來說,叫做『金星』。我跟我哥哥是被派來這個星球做生物實驗的人員,所有妳看到的每一座山,都是一個露天實驗室。這一個天地我們用了特殊科技做屏蔽,所以你們見不到,但是有個小門跟外界聯繫,這個門的密碼,就是我們族人的基因,身上有我們族人的基因,才能被打開。」

    丁雪有些聽不太懂,問:「什麼基因?為何我會有你們族人的基因?」此時,剛好經過一座山,丁雪只見那座山本來燒著熊熊烈火,突然一陣風吹起,整座山的火就滅了。站在山頭有一位很漂亮的女子,身穿明代長袍,手中拿著一把跟她比起有半個身高的大扇子。

    「鐵扇公主!」丁雪心中有些吃驚,又看了看旁邊,站著一個頭上長著一對牛角的男人,樣貌挺英俊,正對著那個拿扇子的女人說話,拿扇子那個女人像是非常生氣,手插著腰,背對著那個頭上長牛角的男人。

    艾娃繼續說道:「基因就是…。」她伸出手捏了捏拔了一根丁雪的頭髮,「這根頭髮,由許多基因組成,跟妳一起來的那個男的,基因就跟妳不一樣。」

    丁雪摸著被拔了頭髮的頭,覺得有點痛,回應道:「總之我身上流著跟妳有同種族的血液,這樣說對嗎?」眼神中還透露出些許不滿,顯現出「做啥亂拔我頭髮」的表情。

    艾娃笑道:「我很抱歉,只能想出這方式讓妳明白,好吧!還想聽妳的故事嗎?」

    丁雪點了點頭。

    「我們在這星球上的生物實驗,必須符合每個生物體的意願,與另一種族不同,我們絕不強迫任何生物在不知情,或者不情願的狀況下,進行實驗。多年前,我們收到了妳母親的訊息,她希望妳可以是個男性,但是妳一出生時,是女的,正巧我們有個實驗,想了解人類進化過程中,性別轉換與生物進化的差別,還有我們想要培養我們族人能在這地球上生存的後代。」

    丁雪插嘴道,語氣中充滿了不悅:「所以你們就拿我來當實驗品,是嗎?」

    艾娃回答:「有點抱歉,只是你們地球人的觀念,太過於封閉,你們的文化,將你們的生物進化給牽制住。地球人是很特殊的種族。多年前,由亞特蘭提斯種族延續下來,一部分進化成人魚,目前住在海底,一部分就是當初飛到太空中,又回到地球繁衍後代,目前住在陸地上的你們。你們擁有可以創造一切的靈魂,說簡單點是精神力量,可以造化一切,只是你們忘記了。而我們族人擁有的是高科技,我們只能利用科技來做生物進化。」

    丁雪聽得有點不耐煩,回應道:「所以,說了這麼多,我大概明白,妳跟妳哥哥,都不是我們這世界的人,甚至是別的人種,而且你們會什麼高級的科技,可以改變…人的身體。我想,妳應該知道我為何會來找妳吧?」

    艾娃有些驚訝,她好似還有很多話想說,但是都被丁雪給堵住了。

    丁雪繼續問道:「妳到底有沒有臥龍七式的祕笈?我很需要這祕笈來救人。」

    此時,雲朵停在一處山腳下,這座山的外觀,其他座山不太一樣,看起來像個大圓盤,圓盤底部有個山道入口。

    一位男子出現在山道入口,看起來也是三十多歲模樣,如同艾娃是金髮碧眼,比艾娃高了半個頭,身穿鵝黃色長袍。

    男子見到丁雪,露出非常紳士的微笑,伸出右手友善的說道:「妳一定是丁雪吧?妳好,我叫艾當。」

    丁雪一看到艾當,心中有些情緒起伏,她伸出右手往前指了指,說道:「你…你不會是…方雲的…丈夫。」

    艾當笑了笑,「是,沒錯,方雲她好嗎?」

    丁雪有些沒來由地氣惱,欺身往前就是一掌。艾當順著掌風往旁躲開,丁雪出掌快,艾當比她更快,一轉眼已經將丁雪的手給抓住。

    艾當問道:「這是你們地球人見面打招呼的方式嗎?」

    丁雪面露殺氣,另一手又霹出一掌,掌風從艾當的門面飛過,仍是被他閃過。艾當回了手,與丁雪拆了幾招,艾當速度之快,總是在丁雪出招之前,此時丁雪雙手都被艾當給架住了。

    艾娃說道:「進化得很不錯吧?」

    艾當回應了一個滿意的笑容,對丁雪說道:「丁雪,冷靜些,我跟艾娃來到這裡都沒有惡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981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