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四章 地方惡棍
2018/02/23 22:09:30瀏覽901|回應0|推薦21
    方小松從滿桌的熱炒料理中抬起頭,望了望櫃台邊,只見方小蝶臉上已經梨花帶淚,即將放聲大哭。武青在一旁緊張的說道:「快,不然等等這迎楓館也要倒塌了。」

    方小蝶雖然沒有練武,但是哭起來的聲音,其震動力也是同樣具有摧毀建築物的可能,方小松毫不考慮地站起身,一個箭步衝到櫃檯旁,對著方小蝶微笑說道:「姐,你怎麼會在這兒?」

    方小蝶本已經準備好釋放自己的情緒,抒發思念丁雪的情懷,加上跟進華新鎮後就不知方小松跑去哪,這時見到方小松出現,臉上馬上現出開心的笑容。

    「小松,是你,你找到丁雪了,對嗎?」方小蝶興奮的問道。

    方小松有些笑不出來,不過看看遠處,武青直跟他搖著頭,暗示他別給方小蝶知道丁雪在哪。

    「姐…我還沒打聽到丁雪的消息。」方小松結結巴巴的回道。

    「怎麼可能?一定是那個痞子武青,他不想帶你去找到丁雪。」方小蝶翹著嘴唇,雙手盤在胸前,有些氣呼呼的樣子說著。

    「姐,武青就在那邊,」方小松說著,指了指武青坐的地方,「妳餓了嗎?要不要也一起吃個東西。」

    「好吧!」

    方小蝶在櫃台也點了幾樣熱炒,便過去與武青還有方小松同桌。這時,保鑣王鴻也出現在迎楓館門口,而他身旁多站了一個人。

    王鴻身邊的那位,正是方雲,一路上王鴻每經一處,都會給她報個信,以確保方小蝶的平安。

    「原來,丁雪藏到這邊來了嗎?」方雲雙手插背,眼神快速掃過迎楓館內部的每一處。

    武青此時也看到了方雲,趕忙又跟方小松說道:「慘了,你媽也來了。」

    方小松跟方小蝶同時將頭轉向門口,恰巧與方雲的眼神對上了。方雲慢步走進館內,黃翠則笑臉迎上,想要招呼方雲用餐,方雲卻是當她是隱形人般,沒多理會。

    方雲挑了方小松對面坐下了,王鴻則在櫃檯點菜。方雲舉起右手食指,指了指武青,說道:「你,有膽子拐我兒子出來,還包吃包住,丁雪呢?」

    武青嘴角發抖著說:「方夫人,您別急,丁雪我這就給您找來。」說完就站起身來,準備朝門口走去。

    方雲大聲喝道:「想走,你這整桌的菜還沒吃完!」隨即使出掌力拍向桌上,整桌料理全部騰空飛起,像聽了話般全往武青身後飛去。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那一碟蝶熱炒料理即將撲到武青身上時,突如其來的一雙手,瞬間接起了一盤盤即將灑出來的菜餚,並順勢一一擺到櫃檯上。

    「方夫人,如果嫌菜難吃,也別這麼浪費啊!這世上很多人沒飯吃的。」說話的正是丁雪,此時廚房內的丁思秋也跑出來,以為又有哪家的豪傑要在店內比武了。

    方雲一看到丁雪出現,脾氣更上火了,翻掌把隔壁幾桌的飯菜也都拍飛向丁雪。丁雪一看,不慌不忙,一碟一碟飛快的接下之後,又送回去原本的客人桌上,送到之處,正是每盤菜餚的原處位置。

    轉瞬間,整個迎楓館的客人都為丁雪鼓掌叫好,紛紛叫道「好身手」、「幹得好」、「哪來的瘋婆娘」…種種。

    方雲說道:「一個月不見,怎麼功夫進步這麼多啊?」眼神中更透露出幾許睥睨的目光。

    丁雪回道:「方夫人,我沒您這麼有才情,必須努力炒菜來幫忙賺點家計,我這一個月只不過多學了幾樣炒菜功夫。」

    丁思秋在一旁道:「丁雪光是炒菜就贏妳了,她的炒菜功夫是我教的,妳這瘋婆子,給我離開迎楓館,這兒不歡迎妳。」

    方雲眼見眾怒難犯,現場除了丁雪,哪怕丁思秋的武功也不在自己之下,她稍稍轉弱了語氣道:「原來是有高人指點,失敬,失敬,我初到貴寶地,想找個住的地方,請問迎楓館可有多的房間?」

    丁思秋回答道:「客滿了,妳去附近公園吧!那兒有涼亭。」

    方小松馬上說道:「媽,妳來跟我擠吧!我叫武青睡地上。」

    武青睜大了眼,方小松則是用眼神暗示他別生事。方雲又說道:「還有你姐,跟王鴻,他們睡哪兒?」

    這時丁雪說話了:「睡我家吧!我家還有空房。」

    一聽到丁雪這樣說,最開心的屬方小蝶了,她馬上前去握住了丁雪的手,說道:「丁雪,我就知道妳是喜歡我的。」

    丁雪快速的甩開了方小蝶,沒好氣地回答:「方小蝶小姐,妳饒了我吧!我現在是女孩子了,我跟妳是不可能有結果的,麻煩妳行行好,別跟我開玩笑了,行嗎?」

    眼看方小蝶好似又要演出「黛玉葬花」般的淒美,但這次面對丁雪,她也慢慢學著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她沉下了臉,然後抬起頭,說道:「好吧!沒辦法嫁給妳,我們做好姐妹,行嗎?」

    丁雪呼了口氣,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回道:「可以啊!妳只要肯正常點,我都不介意。」

    聽到丁雪說的,方小蝶笑得開心極了,道:「太好了,那我當姐姐,妳做妹妹。」

    丁雪聳了聳肩,眼睛稍微望了望方小松,說:「都可以,妳高興就好嚕。」

    方小松把在迎楓館的房間讓給了方雲還有方小蝶,讓自己跟武青還有王鴻搬進了丁雪家。

    「小松啊!見到你真是高興,就把這當作自己家吧!」丁茂海滿懷笑臉的迎接方小松入住,方小松一看到中藥舖裡的擺設,表現出非常大的興趣。

    「丁伯伯,您這薰香配方真是有趣得緊。」接下來幾天,丁茂海傾囊相授,教了方小松許多中藥上的知識。

    方小松把店內的所有中藥材,都拿來一一試了,每天在店門口,會放有一帖方小松調配的薰香點燃,令經過的人,都被吸引進來。

    丁茂海的薰香配方原本有十五種,加上方小松的巧思組合,又多添了三十種配方,其功效包含有紓壓、好眠、增進食慾及減肥…等等,甚至還有客人進來詢問是否有可助孕以及增進姻緣的薰香,方小松當下振筆疾書,馬上開出了方子。    

   「真是太謝謝了,您知道我到廟裡求了好幾年了,肚子就是不爭氣,這薰香我才點了一半,馬上就有喜了。」

   「來來來…這紅包您一定要收下,我女兒終於嫁出去了,都多虧了跟您買的薰香,太感謝了。」

    丁茂海的中藥舖,自從方小松進住後,也是每天門庭若市,只要顧客有任何需求,他都能立即開出好用的方子。

    丁雪則又回迎楓館炒菜去,方小蝶每天樂得狂點丁雪炒的東西吃。

    「我說妳也吃少點,妳不覺得自己已經胖了嗎?」方雲對著方小蝶叨念著。

    「媽,丁雪煮的菜,我都喜歡吃,妳也幫忙吃啊!」方小蝶一盤接一盤,每天必定要吃掉五大盤熱炒料理才肯離開餐桌。

    此時,迎楓館的門口,突然來了一群不速之客。這群人手中皆拿了棍棒,帶頭的那位,頭髮微禿,身材略顯矮小,有點中年發福樣,他對著裡頭喊道:「叫丁雪給我滾出來!」

    只是店內好像是客人太多,大家也都忙著吃熱騰騰的料理,沒人注意到門口那些人,更沒人聽到有人在喊著找丁雪。

    帶頭的這位男子,又喊了兩次,看沒人理他,從腰間拔出一隻火槍,朝著迎楓館內掛在牆上的一幅王羲之的書法真跡,手指開了一槍。「碰」一聲,那幅書法簾登時掉落地面。所有店內的客人,都注意到了,紛紛抬起頭望向門口。帶頭的這位男子,又重新大喊了一聲:「叫丁雪給我滾出來!」

    廚房內滾出了一個小碟子,跑到了這位男子的腳邊,轉了轉幾圈就躺平下去,盤子的正中央用毛筆字書寫了「丁雪」兩個字。

    男子把盤子撿了起來,當下劈成兩半,拿起火槍朝廚房門邊掛著的門簾又開了兩槍,門簾應聲掉落。他大喊道:「我再說一次,叫丁雪給我滾出來。」

    這時方小蝶站起身,很不客氣的說道:「你哪來的惡棍,找丁雪做什麼?沒事幹麻朝人家店裡亂開火槍!」

    這男子一看,是個美麗的姑娘,全身穿著西式洋裝,臉上粉嫩,皮膚白裡透紅,見得喜歡,便走了過去。

    這男子說道:「小姐想必是外地來的?我可是華新鎮上,最出了名的惡棍---東方傲。」

    方小蝶拿起桌上的其中一碟熱炒,想都沒想就往東方傲頭上砸了下去,喊道:「我不認識你,麻煩你馬上給我滾出去。」

    東方傲滿臉油水,後頭的弟兄趕忙進來拿了毛巾幫他把頭臉擦乾淨。方雲這時也說話了:「你這渾球,不要妨礙我跟我女兒吃飯,要就快滾出去。」方雲話裡透著內勁,幾乎傳到館內每個人的耳朵中。

    丁雪走出了廚房,手中拿著熱炒用的鍋鏟,鍋鏟上還冒著煙,她走近東方傲身旁,斜眼睥睨的說道:「東方大哥,你兄弟沒事欺負路人,我只是幫你提醒他們別亂來,您不用這麼大老遠跑來這兒找我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051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