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一章 迎楓館
2018/02/01 16:28:05瀏覽779|回應0|推薦39

    蔣倩對著丁茂海說道:「茂海,這事情我慢慢解釋給你聽,先讓丁雪起來吧!」 

    丁茂海頻頻搖頭,蔣倩則扶起跪在地上的丁雪。只見丁雪模樣是變得秀氣了點,肩膀也窄了,腰也細了,喉結更是不見了。 

    「快,去準備行李,我們必須連夜離開。」丁茂海起了緊張的情緒,開口催促著。 

    「你發什麼神經啊!三更半夜的,要去哪兒?」蔣倩還沒意會過來,面露難色。 

    「天一亮就走不了了,快。」丁茂海拉著蔣倩衝進房,慌慌張張的開始打包行李。 

    丁茂海對丁雪說道:「快,去把武青給叫來,我有事情要交代他。」 

    丁雪也還不知道自己到底闖了什麼禍,只是看到丁茂海並非開玩笑的模樣,她快步跑去武青的房間。武青正在床上呼呼大睡,丁雪硬是要把他給搖起來。 

    丁雪拚命搖著武青,大聲喊著:「武青,快點,大事不好了。」 

    武青整個臭著臉醒來,看是丁雪,心頭還氣著,倒頭繼續睡。 

    丁雪又再搖他:「不要睡了,快起來,我爹要找你啊!」 

    雖然武青真的不太想理會丁雪,但是他發覺丁雪聲音怪怪的。武青沒什麼好臉色的說道:「你什麼時候變成娘娘腔了,我跟你說,我現在很想睡覺,你別吵我。」 

    武青說完,把棉被拉開,將自己包在棉被裡,完全不理會丁雪。 

    「你這王八蛋,我打到你起床!」丁雪急了,出拳就隔著棉被,海扁武青一頓。雖然成為女兒身,丁雪的力道沒有轉變太多,仍然是打得武青哀哀叫。 

    武青只好開口求饒:「好了我起來就是了。」 

    丁雪拉著武青快步跑到丁茂海的房間,丁茂海速度挺快,已經兩大皮箱的行李準備好,擺在房間門口。丁茂海對著武青揮了揮手,說道:「武青啊!你進來。」 

    武青回答:「是。」 

    丁茂海坐在床沿,他讓武青坐在他旁邊。    

    「武青啊!丁雪闖了大禍了,現在我跟你師母必須盡快帶著丁雪離開武館,以後武館就要先交給你打理了,等風頭過後,我們會再回來。記得,千萬不要跟任何人透露,我們去哪兒了。」 

    當下丁茂海又把今天晚上去方家,還有丁雪轉為女兒身的事情,同武青說了。武青臉上驚異的神情,望著丁雪許久。 

    「妳真的變成女的了?」武青問道。 

    丁雪舉起手,從武青的頭上打了下去,說道:「你是要講幾次?難不成還要我把衣服脫了,給你驗驗嗎?」 

    「變成女的,脾氣還是一樣壞,我看你這輩子嫁不出去了,哈哈。」武青馬上放聲大笑跑出房間,丁雪則在後頭追著武青跑。 

    「喂,丁雪,時間不多了,我們必須快點出發。」丁茂海雖然叫著,但丁雪仍然是追了武青三圈後,才甘願再進來。 

    此時,蔣倩也準備好了一個皮箱,說道:「來,三個箱子,一人一個,我們快出發吧!」 

    黑夜中,只見三個人影匆忙離開彭浦鎮,片刻不停留。 

    保鑣王鴻驅車回到幸福酒店,只見酒店已經成為一棟倒塌的廢墟。觀看已倒塌下來的塵土,尚且飛揚著,料想是剛剛倒塌沒多久。 

    方雲雙手插腰,臉色非常難看的站在已倒塌的酒店旁,方小松也在一旁,還有手中拿著小提琴的方小蝶。方雲腳邊,還有一個很大的保險箱,看來是匆忙中搶救出來的。 

    「小蝶,你滿意了嗎?請問現在我們要去住哪兒?」方雲用極為冷冰冰的口氣,向方小蝶問道。 

    方小蝶臉上梨花帶淚的模樣,沒有回答方雲。方小松則是好聲好氣的向方雲說道:「媽,沒關係,保險箱有搬出來了,賠給酒店經理後,還是夠生活的。」 

    當方小蝶得知,丁雪已變身為女孩子時,情緒激動之極,雖然羊癲瘋沒有發作,卻已經瀕臨精神崩潰邊緣。她走進自己房間,放聲大哭,之後一邊流著眼淚,一邊拉小提琴解悶。只是她的情緒沒法掌控,全部釋放到音流裡面,那小提琴音,就像是滔滔江水,可以在幾分鐘內崩解任何磚瓦,方圓五里之內的建築物,無一可倖免。所幸,酒店的附近沒什麼住家,倒是樹木倒了一堆。 

    方小蝶從小感情上就不是很順遂,為此,方雲應該也重建了好幾次房屋了,後來乾脆直接找酒店租下,藉著比武大會來賺取下一次的租屋金。 

    方小松則是開心的,因為他幾乎每晚都夢到丁雪是女孩子,兩人旅遊各地,好不愉快。 

    「媽,我何時可以去跟丁家提親呢?」方小松心頭還是只有這件事,完全不覺得酒店倒塌了,是有必要放在心上的。     

    「你們兩個我怎麼生了你們這一雙兒女,遲早被你們氣死!」方雲努力壓制自己的怒氣,繼續說道:「這事,丁雪要付一半責任,我們全部搬到丁家去住!」 

    方小松跟方小蝶一聽到方雲這麼說,都為之眼睛一亮,保鑣王鴻則是站在車旁,心想:「還好這台車有留著。」 

    就在丁家三口離開沒多久,王鴻載著方雲、方小松跟方小蝶出現在丁家武館門口。方雲下車上前伸出手叩門,力道不小,「咚咚咚」敲著,連隔壁鄰居都敲醒了。 

    「你吵死人了,現在很晚了,可以小聲一點嗎?明天一早我們還要去市場賣菜。」丁家武館隔壁賣菜的阿祥出聲抗議。 

    「你才給我安靜點,不然明天一早我去市場砸了你的菜攤!」方雲的火氣正盛,毫不客氣的回應道。 

     賣菜阿祥討了個虧,趕忙關上門,心頭道:「哪來的惡婆娘,連丁家武館都惹上了。」 

    原本另一邊賣粽子的阿彬,也想開門講話,一聽到方雲跟賣菜阿祥的對話,他也摸了摸鼻子,回去睡覺了。旁邊所有其他被吵醒的鄰居,都裝作什麼事情也沒有。 

    方雲敲了好一會兒,終於門被打開了,開門的是武青。 

    「怎麼是你,丁茂海呢?叫他出來。我們都沒地方住了,他還睡得著!」方雲說話,完全沒想壓低音量。 

    武青定了定神,仔細看了,說道:「原來是方伯母啊!師父剛好不在家,您找他有事嗎?」伸頭又看了看站在後方的方小蝶,「怎麼小蝶小姐也來了?我看就先進來坐坐吧!天這麼黑,快請進。」 

    方家三口跟保鑣王鴻被武青領進了丁家宅院內,剛好有三間空房,就安排給了他們,保鑣王鴻則是跟方小松擠一間。 

    丁茂海領著蔣倩、丁雪到了華新鎮,投靠丁茂海的姐姐。華新鎮位於彭浦鎮西方,丁茂海的姐姐跟姐夫在這兒經營一間小炒客棧,在當地算有名,名為「迎楓館」。 

    蔣倩帶著丁雪在鎮上買了件旗袍女裝換了,並幫她上了點胭脂。照照鏡子,丁雪望著鏡子中的自己,有種與生俱來莫名的喜悅。 

    「阿雪,沒想到你變成女孩子,也挺美的。」蔣倩對著鏡子中的丁雪稱讚道。 

    丁雪展現出非常開心的笑容,像是初見晨光的花朵,綻放出迷人的風采。華新鎮上,不時有路過丁雪身邊的人,都被她的容貌所吸引。 

    「這女孩是外地來的?從沒看過這麼好看的女生。」 

    「快去找媒婆,這女孩像是仙女一樣。」 

    路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丁雪除了開心,心裡面也是掛著一個人的。她心想:「不知道武青現在如何?如果看到我現在的樣子,他會喜歡我嗎?」 

    丁茂海三人問了問路人,找到「迎楓館」。三人遠遠看見迎楓館門口,站了一堆人。丁雪看這人堆,往一旁的住家牆邊躍了上去,看看到底迎楓館前是什麼熱鬧的。 

    館前擺著一張大桌子,一男一女正揉著一個大麵團,兩人把麵團拉了好長一段,接著女的手一揮,拉著長條麵團往空中擺,那麵團在她手中就像是成了緞帶般,她開始跳起舞來,麵團在她手中如同得了靈魂般,內勁透著每一寸的麵裡。男的則在一旁像是伴舞般,不時接住女的丟過來的麵團,再甩回去給她。 

    麵團在這樣的一拋一丟之下,也從一條,變成兩條,再來無數條,不一會兒,就成了可以下水煮的拉麵條了,麵條經過如此的拉揉,呈現出香勁滑潤的模樣。接下來兩人很有默契的,把麵條分成一團一團捲在桌上,對著桌前觀看的民眾鞠躬,說道:「迎楓館的招牌麵條已完成,即刻請大家入館品嘗。」 

    站在牆上的丁雪,看著心中直讚嘆:「好功夫!」 

    那一男一女正是丁雪的表哥與表嫂,兩人把丁家的霹靂掌內功心法,拿來揉麵團,因此每天限量發售的招牌麵條,供不應求,時間一到必定是門庭若市,排隊的人只有多不會少。

    更令饕客們醉心的,當然就是迎楓館的招牌湯頭,使用最高級中藥材熬煮成,配上當日五種最新鮮的蔬菜,更由於丁茂海的姐姐已皈依佛門,所以迎楓館內供應的食材,皆是齋菜。雖為齋菜,實則調味方式完全不亞於葷食,甚至比葷食還能讓饕客們,食指大動,絡繹不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009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