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章 性別重組
2018/01/25 20:00:36瀏覽324|回應0|推薦5

        方雲從座位上站起身,一個箭步輕輕飛起,落到擂台中央。她身上穿著全白色的武衣,縫製的是中國結的黑色鈕扣。 

    「不簡單啊!你的武功進步很快。」方雲對著武青豎起大拇指。 

    武青面帶微笑的回答:「還可以,接下來就請方伯母指教了,我很喜歡小蝶,小蝶嫁給我,不會吃虧的。」 

    方雲也回了一個善意的微笑,然後對著擂台下大聲喊道:「現場還有誰,要上來挑戰嗎?接下來我將與這位年輕人比試武藝,若他打贏了我,就是可以有機會,跟我如花似玉的女兒,共享燭光晚餐,還可獲得一千兩黃金。」 

    方雲的聲音響徹四方,全場鴉雀無聲,似乎沒人反對,就等方雲跟武青展開一場精采的打鬥。

     方小松對著身旁的方小蝶,手摀著嘴邊問道:「姊,媽這次會真的把妳嫁掉嗎?我看機會很大喔!」 

    方小蝶對著方小松白著眼,說道:「你胡說個什麼,我才不要嫁給這個什麼武青,我喜歡的是丁雪,要是真的我嫁給武青,我一定天天拉小提琴給他聽,聽到他跟我離婚。」 

    方小松笑了個燦爛,回應道:「姊,妳這個性我看可能連丁雪也受不住吧!」 

    擂台下全場安靜了片刻,方雲也確認沒有挑戰者了,她擺出招式,跨出馬步,準備跟武青過招。 

    「等等,我要挑戰。」一個身影躍上擂台,現場大家都很好奇,會是誰有這能耐。 

    「你…你什麼意思?」武青看著擂台上的這人,說不出的激動。 

    「我沒什麼意思,就上來挑戰嚕!不用對我客氣,盡管出招。」 

    躍上擂台的正是丁雪,全場譁然,而最高興的算是方小蝶了,她的眼神充滿幸福,目不轉睛地看著丁雪。 

    既然有新的挑戰者,方雲就回到了座位上。方小蝶雙手緊握,開心道:「我知道丁雪一定會來的,他終於出現了。」 

    武青對著丁雪,心中有說不出的氣憤,從為了武藝訓練每天被丁雪操練到一天只睡三個時辰,還必須忍受著身上練武受傷的疼痛,此時就差那一小步,他就可以有機會接近方家大小姐,丁雪又跳出來擋他的路。 

    「你為什麼要跟我搶方小蝶,你不是說她不是你喜歡的類型?你要拿我們多年的兄弟之情開玩笑嗎?」武青再次喊話,可能他也知道自己打不贏,下意識希望丁雪可以不戰而退。 

    丁雪擺好打架陣勢,對武青說:「快點開打吧!廢話一堆。」 

    武青大吼一聲,衝向丁雪。丁雪踏上兩步,轉身一個後踢,直中武青胸膛。武青應聲倒地,摸著胸口緩緩站起,眼中充滿憤怒的他,繼續向丁雪進攻。 

    只聽得「唰唰」幾聲,丁雪使出丁家絕學「霹靂掌」,掌到之處莫不虎虎生風,逼得武青只有閃躲的餘地。突然,武青一個閃神,被丁雪打到左臉,整個人向右邊翻滾跌到地上。 

    武青躺在地上,摸著腫起來的左臉,仍然緩緩地站起身。武青道:「不會吧!你玩真的。」 

    丁雪站著馬步,雙手張開擺出準備架式,說道:「當然是玩真的,你是玩假的嗎?」 

    說完又使出腳上功夫,連續攻向武青的下盤。武青的功夫底子沒丁雪好,小時候被丁茂海訓練站馬步時,武青一定是跑去別處納涼。丁雪的攻勢一波接一波,完全沒有讓武青喘息的意思,武青閃避不及,被丁雪踢到膝蓋,頓時雙腳發軟,跪到地上。 

    全場包含丁家武館的弟兄都歡呼,方雲在一旁也是看得頻頻點頭,心中也暗自默許,丁雪可以是方家未來女婿。 

    「認輸了沒?你打不過我的。」丁雪眼神冷漠,淡淡地看著跪在地上的武青說道。 

    還有一人也注意到丁雪今天的心情有異,就是坐在方雲旁邊的方小松。他從沒看過丁雪這般,像是悶了很久的情緒,一瞬間爆發出來,都發洩在武青的身上。 

    「可以了,我認輸了,原來你也想當有錢人家的女婿,我讓給你就是了。」武青說著,低著頭緩緩站起身,默默下了擂台離去。 

    丁雪站在擂台上,像是被釘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更像是聽不到身旁為他歡聲雷動的鼓譟,整個世界只剩下他跟這個比武擂台。 

    方小蝶更是開心了,馬上起身衝進擂台,抱緊丁雪,開心的說道:「我好開心,你終於來找我了,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的。」 

    被方小蝶這樣的美人抱了緊,換作是普通男人,都應該會很興奮的。只是丁雪卻緩緩拉開了方小蝶抱住自己的手,對著她說:「對不起,我不是因為妳來的,我也不會跟妳吃晚餐,也不想當妳們方家女婿。」 

    說罷,他也默然離開了現場,留下擂台上的方家三口。 

    丁家宅院中,丁茂海正跟蔣倩在下棋。 

    「今天家裡真是安靜,那群小夥子都跑去比武大會湊熱鬧了。」蔣倩微笑著說。 

    「又是這個局,每次都被妳給圍住,真是…。」丁茂海最後的棋子被蔣倩給定住了。 

    「你啊,這死性不改,沒得圍的邊你偏要走,當然每次都被圍住。」蔣倩倒了杯茶,氣定神閒的說道。 

    「是啊!如果不是我這性子,怎麼會被妳栓著這一輩子呢?」丁茂海望著蔣倩,老夫老妻的他們,彼此間的默契是生活中不可缺的樂趣來源。 

    突然間,丁家門口一片鬧哄哄,一個人匆匆忙忙自門口衝進來,丁茂海跟蔣倩一看,是武青,而且臉色非常難看。武青奔過兩人面前,完全沒搭理,逕自跑到自己房間裡去了。 

    丁茂海跟蔣倩兩人面面相覷,都覺得不太對勁兒。不一會兒,又一人衝進來,兩人又看了看,是丁雪,臉色像殯儀館裡要出殯的大體般。 

    丁茂海喊道:「我說,你跟武青是搞啥鬼,兩個人都用衝的進來,外頭有什麼熱鬧了?」 

    丁雪轉頭向著丁茂海跟蔣倩說道:「爹、娘,我現在心情不好,晚點再跟你們解釋好嗎?」 

    也沒等兩老回應,丁雪快步衝進自己的房間。 

    接著,外頭進來了剛從比武大會回來的丁家弟兄。「師父、師娘,好餓啊!吃飯了嗎?」 

    蔣倩喊道:「現在才幾點,飯菜還沒煮呢!街頭上買些包子饅頭回來就可以了。」 

    其中一個丁家男丁又說道:「師父、師娘,大師兄要娶老婆了。」 

    另一個又說道:「你胡說什麼,只是跟方家小姐吃頓飯,還沒要娶進門。」 

    「看那方家小姐都已經要把嫁妝搬進來了。」 

    丁家弟兄七嘴八舌談論著丁雪要娶老婆的事,丁茂海跟蔣倩則一頭霧水。 

    「如果阿雪真的要成親了,我也是第一個高興的啊!」丁茂海對著蔣倩說。 

    「呸呸呸…亂傳一通,阿雪你沒看他剛剛進來,臉臭得跟大便一樣,半點不像是想娶老婆的樣子。」蔣倩馬上持反對意見。 

    「所以我說丁雪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過去你看看,我給他安排多少門親事,都被他給搞砸了,若我丁家果真要在他這代停了香火,我也認了。」丁茂海一想到自己的人脈,大都因為要給丁雪相親而搞壞了,就開始叨唸起來。 

    晚上,用飯過後,丁雪又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武青也是,從吃晚餐時到離桌,兩人都沒講話。蔣倩來到丁雪房門口,敲了敲門。 

    一進門,看丁雪坐在床上看書,蔣倩問道:「阿雪,你今天跟武青是怎麼了,都臭著臉。」 

    丁雪說道:「沒什麼,就比武搶了他未來老婆。」 

    蔣倩不解,皺著眉頭,說道:「比武不是很公平的嗎?誰打贏了,誰就贏得獎賞。」 

    丁雪頓了頓,回答:「因為我之前答應武青,不會上台比武的。」 

    蔣倩一聽,心頭稍稍理解,又問:「所以接下來,你準備要娶方家的小姐嗎?」 

    「娘,」丁雪語氣沉重:「明天就是我二十歲的生日了,妳之前說過,我有機會變成女孩子的,是真的嗎?」 

    蔣倩發傻了,說真的,她是不希望丁雪變回女孩子的,可是若當初那位金髮女子的話真應驗了,她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一切,尤其是丁雪的爹。 

    此時,丁雪房間的窗戶,從中央生成一個黑色的漩渦。黑色漩渦越轉越大,形成一個人形大的黑洞。約莫幾秒鐘,黑洞中走出一個穿著緊身衣的金髮女子。 

    金髮女子微笑著,對蔣倩招了招手。蔣倩望著金髮女子,眼神中有說不出的惶恐:「妳…妳來做什麼?我不要…我不要我兒子變成女兒。」 

    金髮女子笑著說道:「這可由不得妳喔,完全是由他自己決定的,我只是來協助完成這次實驗對象的最後進化階段。」 

    「妳…妳敢!」蔣倩衝向金髮女子,像是要跟她打起來,可是金髮女子只是伸出手,就像是有個無形的牆,擋在丁雪的床邊。 

    金髮女子對著丁雪做了一個催眠的動作,丁雪馬上就進入睡眠狀態。金髮女子雙手畫了個大圓圈,在丁雪的床上方,出現了投影畫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0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