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 癲癇美人
2017/11/18 22:06:40瀏覽679|回應0|推薦26

    「方雲...她到彭浦鎮來了?」丁茂海轉頭向蔣倩說道。


    方雲是丁茂海與蔣倩的舊識,當初三人一起在江湖上行俠仗義,之後丁茂海決定娶蔣倩,方雲曾經揚言要挑戰蔣倩,認為自己才夠資格與丁茂海匹配。丁茂海雖然武功上不輸方雲,可是他太了解方雲的脾氣,怕顧不了蔣倩,連夜包車帶著蔣倩,與全家人遷移到彭浦鎮。


    丁家的霹靂掌是家傳絕學,與旋風腿法合併使來,少有敵手。方雲自創的腳法,是源自旋風腿法,是方雲鑽研要用來破丁家的武功用的。


    方小松向丁家門口招了招手,幾個保鑣送進來一箱箱的禮品。


    方小松舉起雙手,做了個揖,說道:「既然丁伯父與家母有認識,那我真來對地方了,這些是見面禮...請笑納。」


    「你找我們家...丁雪...有什麼重要事情嗎?」丁茂海問道,聲音顯得有些發顫。


    「沒什麼,只是上次承蒙丁兄台幫忙帶路,所以想結交一下,不過...,」方小松抬頭看了一下丁雪,繼續說道:「可能丁兄台真的忘了我,不過重新認識一下也無傷大雅。」


    方小松又仔細看了一下丁雪,他腦海中浮現出丁雪扮女裝的模樣,不禁悠然神往,但馬上回到現實,丁雪畢竟是男兒身,他只能作罷。


    「這....謝謝你的心意,都放著吧!你叫什麼名字?」丁茂海問。


    方小松重新介紹了一下自己,又把眼神望向丁雪。


    「小松是吧?相逢即是有緣,以後常來坐吧!丁雪,你來送一下小松。」丁茂海說完,拉著蔣倩跑到丁宅後頭去了。


    丁雪愣在原地,對自己親爹的行為,大為不解,再望向方小松,對著自己微笑,他勉為其難走向前,說道:「方兄台真是抱歉,請原諒我剛才的無禮,實在是...我不想讓我扮女裝的事情...。」


    「丁兄台請放心,這事情我不會張揚。」方小松不改其紳士風度,非常能同理丁雪的立場。


    「多謝方兄。」丁雪對著方小松抱拳答謝。


    「您客氣了,以後叫我小松就行。」方小松試圖拉近與丁雪的關係,他又道:「不過,你扮女裝真的很漂亮喔!」


    丁宅後方,書房內,丁茂海拉著蔣倩在商議著。


    「怎麼辦...方雲怎會到彭浦鎮來了,真的有點麻煩,娘子,我們又要再躲了嗎?」丁茂海說道。


    「躲了二十幾年了,我真不想再躲了,況且,這方小松好像不錯,說不定他跟丁雪會是善緣,冤家宜解不宜結。」蔣倩回答,語氣中有些不認同。


    「若解得了,當初不會帶著你們連夜趕路離開了。」丁茂海說著,心情顯得有些焦躁。


    「你還敢說,你到底有沒有跟方雲做過些什麼,她為什麼纏著你不放...。」蔣倩面對情敵,似乎也有些不耐煩了。


    「好吧!就先觀察看看,既然她都生了兒子,說不定已經放下我了。」丁茂海鬆口,不再與蔣倩拌嘴。


    蔣倩眼神不太友善的看了丁茂海一眼,往廚房做菜去了。


    夜晚,方小蝶外出要回酒店,由於是到附近的雜貨鋪採買,身邊只帶著一個女侍,名叫春喜。快到酒店門口不遠處,被一群小流氓給圍住了。


    「美麗的小姐,這麼晚了,讓我們護送你一下吧!」


    幾個小流氓看見方小蝶一身旗袍,身段玲瓏,見色心起,伸手就往方小蝶的胸口抓去。


    「你們要做什麼?....救命啊!」


    方小蝶放聲大叫,春喜則舉起手中的雨傘,要與幾個小流氓打起來。


    不遠處,武青聽到方小蝶的叫聲,隨即尋著聲音追去。他還在賣竹竿店的門口,順手拿了一根竹竿,意想待會兒如何救助這位尖叫的小姐,他更希望是位美少女,如此說不定可以有個難忘的豔遇。


    「你們好大膽,竟敢趁天黑時調戲良家婦女!」


    武青舉起竹竿,正要對準第一個小流氓揮下去。


    啪!


    竹竿應聲而斷,武青嚇了一跳,正眼瞧去,到底是誰劈開的竹子。


    「你跑太慢了,流氓都被我打跑了。」丁雪喊道,手中拿著被劈開的竹子段。


    武青愣呆了,從自己的幻想中回神,他看了看旁邊,方小蝶正眼神發光的看著丁雪。


    「這位大俠...謝謝你救了我,請問你...。」方小蝶嗲聲道,眼神中充滿愛慕,看著丁雪俊秀的臉。


    「我不認識你啊,小姐這麼晚了,沒事別在街上亂晃,快點回家。」丁雪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大俠...我叫小蝶。」


    丁雪已經不見人影,只剩下方小蝶還痴痴望著。


    「小蝶小姐妳好,我是武青,剛剛那位是我很好的朋友,請問有機會跟您認識嗎?」武青對著方小蝶自我介紹,並伸出友誼的手。


    「大俠...大俠。」


    方小蝶像是出了神,對著丁雪消失的方向,一直望著。


    武青陪同春喜,好不容易將方小蝶帶回幸福酒店,酒店大廳中,方雲正坐著。


    方小蝶一直口中念著「大俠...我要見大俠」,方雲見自己女兒出了魂,極度不悅,看著武青,伸手一大把勁抓住武青的胸口衣服,道:「是你這渾蛋,迷住我女兒,給我從實招來。」


    武青舉起雙手,連忙解釋道:「大姊,您別著急,丁雪我認識,我會帶您去找他的。」


    「你是說迷住我女兒的人,叫做丁雪是嗎?」方雲說話間,字字震耳,令武青的耳內生疼。


    此時方小松也剛好回酒店,看見武青,問道:「你不是今天有來報名比武大會,怎麼會在這兒?」


    武青臉色鐵青,望了望方小松,又看看方雲,一臉無奈。


    「媽,你別嚇人家了,姐本來就有羊癲瘋,給她吃個藥,明天就沒事了。」


    方小松扶著方小蝶,會同春喜,一起上樓把方小蝶帶回房間休息。


    「她有羊癲瘋,不會吧?」武青望著方小蝶離去的身影,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怎麼,你想退出比武大會嗎?我是不退報名費的。」方雲目光灼灼,像是要把武青給吞下去似的。


    「方大姊您言重了,這小蝶小姐如花似玉,只是偶而發作一下,無傷大雅的。」武青怕得罪方雲,走不出酒店,連忙說些中聽的話,生怕她一用力,胸口骨頭就裂了。


    「算你識相!」方雲放開了抓著武青的手,繼續說道:「你告訴丁雪,過兩天親自拜訪,叫他功夫準備好,不然我可能斷了他手腳回來做紀念。」


    武青連忙道謝,倉皇離開。


    方雲上樓進入方小蝶的房間,方小松正對著方小蝶說故事。方雲心疼,心中念著:「這孩子,真是苦了妳。」


    方小蝶從小只要受到驚嚇,羊癲瘋就會發作,大概要平靜個三五天才能恢復,也因此遲遲未出嫁。比武大會其實也是變相找女婿,方雲希望自己的女婿,功夫底子要好,這樣才能保護女兒,再來看看女兒是否中意。


    「小蝶到底是見到了誰,這個丁雪有這麼大的魅力嗎?」方雲看著小蝶,心中萬般不捨。


    「丁雪?姊姊是見到丁雪才變成這樣的嗎?」方小松一聽到丁雪的名字,也勾起了興趣。


    「大小姐應該是被那幾個流氓嚇得,是...應該是那個叫丁雪的,救了大小姐。」春喜說道。


    「媽,妳別擔心,那個丁雪我算認識,明天帶妳去見他。」方小松微笑著說道,笑容中也充滿期待。


    方雲瞪大了眼睛,心想,這丁雪到底是什麼人物,她定要好好會一會。


    大清早,丁家武館內,丁雪正帶著弟兄練拳,沒見到武青。


    「武青這死小子,昨晚肯定又鬼混了。」丁雪打著拳,心中囉嗦著。


    迎面,丁雪感覺到殺氣,一陣腿風逼著臉來,他輕跳起身,站上屋頂,地面上一個石台被踢成碎石。


    遠處一個嬌小身影飄然而至,站在丁家武館的招牌下。


    「你就是丁雪嗎,站在屋頂上做什麼?還不下來接招。」


    丁雪站在屋頂,聽得對方渾厚內力發出的聲音,心頭一振,想著:「這是哪家的高手?」


    他尚未定神,方雲已經站到他身邊,一腳踩著他的左腳。


    「痛啊!你沒事踩我腳做啥?」


    丁雪一掌劈向方雲,一擊未中,之後連發數掌,都像是打在空氣中。他想把腳抽離,卻被越踩越牢。


    「丁家的霹靂掌,丁茂海住在這邊嗎?」方雲的聲音如雷灌頂,震得丁雪一屁股跌坐下來。


    方雲收回腳,跟丁雪對立著。


    「你...。」方雲指著丁雪,許久說不出話來。


    「大俠...大俠你在這邊嗎?」


   方小蝶突然出現在丁家門口,大聲對著裡頭喊,後頭則跟著方小松。

    

    「你帶她來做什麼?我真會被你們兩個給氣死。」方雲說完,飄身下來。


    「沒辦法,姊姊她一直吵著說要見大俠,我只好帶她來。」方小松說道,身旁跟著春喜。


    此時,丁雪也下了屋頂,方小蝶一看到丁雪,整個人飛撲上去,抱住丁雪大聲叫道:「大俠,我找到你了。」


    丁雪被抱得莫名其妙,他看看方小松,一臉無可奈何的笑容,又看看方雲,滿臉怒容,像是要把自己吞了。


    「小松,這是你姊姊?」丁雪問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09093690